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悅來酒樓

自從與柳子臻打賭後,宇文烈天天跑到大衙旁的悅來酒樓去霸佔窗邊座位,就為了瞅一瞅那女捕快是何方神聖。

沒想到守了十多天,女捕快沒見著,倒是在酒樓裡聽見不少人都在八卦女捕快。宇文烈百無聊賴的轉了轉手裡的酒杯,眼瞧著街上,耳裡卻不住偷聽店小二與其他客人的閒談。

「小二哥,聽說大衙招了個女捕快,是真的嗎?」一名客人好奇問道。

「這都多久的消息啦,聽說那可不是普通的女捕快呢,」店小二刻意壓低嗓音,卻是人人都能聽清的音量,「聽說是專門來辦懸案的!」

「大衙不挺厲害的?哪來懸案給她辦呀?」那人不解。

「這位小哥您外地來的吧?我們京城百姓都知道,只要是人犯的案哪有大衙破不了的?」店小二神秘兮兮地笑著回答,「但非人犯的案,才是真真讓大衙苦惱的呢!」

「非人?小二哥你說的可是邪祟之物?」那人抖了抖,卻又忍不住好奇,「都有哪些案啊?」

「哎呀這可多了去呢!」店小二興致勃勃道,「就說幾十天前吧,東市那出了個偷衣賊,專偷女子褻衣。本來那姑娘被偷就算了,也不好意思告訴別人,但沒想到後來卻是天天被偷,最後只好跟其他家姊妹說了一說,沒想到這一說呀──這位客官看起來興致不高?要不您來猜猜看發生了什麼事?」

店小二本說的興起,不知何時開始,店裡客人全都豎著耳朵聽他說書,喜得他將知道的都加油添醋地全倒了出來。哪知就有個客官一臉無趣的望著窗外,讓他忍不住就想吸引吸引對方的注意力。

「唔,你說我啊?」感受到眾人炙熱的目光,宇文烈不得不將思緒拉回,裝模作樣抿了口酒,「還能怎樣呢?估計是所有姑娘的褻衣全都被偷了唄。」

店小二驚訝道:「客官您倒是猜的準啊!那整條街未出閣的姑娘全被偷了個遍吶!」語畢,在座客人們全倒抽了口氣,這偷兒也太過大膽!

「………這也沒什麼啦。」宇文烈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店小二都講了這麼多了,後面的事很好猜呀!一個姑娘被偷不算什麼,但是一群姑娘都被偷才釣人胃口嘛。

另一名客人卻質疑:「不過是捉個偷兒,大衙應該很容易破案吧?」

「哎呀,這位大爺您忘記了小的方才說了:非人犯的案,才真是難住大衙的案子呀!」店小二故弄玄虛的搖了搖食指,一臉的高深莫測。

「你又知那是非人犯的案?」又有客人起鬨道。

「各位這就有所不知了,小店不就在大衙旁邊嗎?得到的可都是第一手的消息呐!」店小二搖頭晃腦的,開始肩負起說書先生的責任,「話說大衙最初接到這案子時,是派了幾個年輕捕快去辦的。哪知竟是連個頭緒都沒有,拖了三天又有不少姑娘受害,京兆尹老爺可不高興了。後來呀,聽辦案的捕快們說那偷兒速度快的不像普通人,這才派了老謝負責此案。沒想那偷兒厲害呀,竟是連老謝都捉不著!」語畢,滿室又是一片驚呼。

那外地來的客人一臉狐疑,不明白大家反應為何這麼大:「那老謝是什麼名頭?很厲害嗎?」

「您有所不知啊,老謝可是大衙的捕快頭,曾得過御賜金牌的名捕吶!有什麼懸案、冤案的,找老謝準沒錯!」店小二角色轉換自如,從說書先生變成了賣藥郎中,極力推銷,「可那偷兒速度真不一般,連老謝這武功頂頂好的練家子都跟不上,愣是追了十里還是追丟了,真是不可思議吶!」

「那也只能說明那偷兒腿腳好吧?怎麼能說是非人呢?」另一個客人嚷了聲,這才打斷店小二搥胸頓足。

「小的也是昨兒個聽來吃酒的兩個捕快大人說的,聽說啊,最一開始老謝是有擒住那偷兒的,但被他的樣貌驚了鬆了手,這才讓他給溜了。」店小二先是四處張望,才又壓低嗓門說道,「各位客官可知,那偷兒長了張猴面,嘴裡吐著獠牙,哪會是普通偷兒?分明是個妖怪啊!」

「……」一時間,整個酒樓鴉雀無聲,除了宇文烈依然興致闌珊的望著窗外,其他人似乎震驚地無法反應過來。妖怪可是只在話本出現的啊,現在都跑街上偷女子褻衣了?!

店小二滿意的點了點頭,跟他頭次聽到時一樣的反應,他決定再來個小道消息回饋這些捧場的聽眾:「這案子已經轉給了那女捕快,聽說她今兒就會跟老謝再去調查───唉呦,誰打我!」

店小二話未說完,就被一巴掌給打中後腦勺,他捂著痛處轉頭,只見掌櫃婆子就站在他身後,一臉怒氣大罵:「狗子!就跟你說過不要妄論大衙的情報,你偏不聽!就沒見過你這麼長舌的,非要大衙用干擾辦案把你捉走才肯閉嘴是吧?」說完,又上前準備再補個幾巴掌。

「唉呦、唉呦,掌櫃的,我錯了還不行嗎!」店小兒抱頭鼠竄,跑給掌櫃追,一邊大聲嚷嚷,「各位客官,欲知後續詳情,再來小店坐坐,包準各位滿意啊!」

酒樓裡的客人全被店小二跟掌櫃的你追我打給逗樂了,沒人注意那總霸著窗邊座位的人早已離開,只留一錠銀子孤伶伶地躺在桌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風流王爺的小白花 築願
【2014年短篇作品】且看處處留情的王爺,如何擄獲純潔小婢女 ...
古代愛情
傾世狂妃 鳳臨九天 彼岸花
冷若霜,二十二世紀金牌特工。殺人不眨眼,卻在一次任務中失手而 ...
古代愛情
亡国娇奴 辣条少女
  被灭国后,我以军妓身份被送入军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