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被毀的嫁妝

    外公送給母親的嫁妝裡,有一件是紅色轎車,而我從無印象。

    「因為那輛轎車在你們還小時,就壞了。」媽媽淡淡的說。

    那輛是新車,平常就借給父親走車。她幾乎都是以機車代步,即使考取轎車駕照,卻很少開車。以致於父親剛病時,得開車上國道的她一臉驚慌。

    後來,爸爸將那輛轎車借給一位黑道大哥。而那個大哥開車技術差,就將媽媽的新車嫁妝撞往深邃的水溝。

    媽媽的轎車全毀,就像破銅爛鐵般的橫臥溝底。而那個大哥福大命大,從車頭鑽出,溜了。

    「幸好那個黑道的當年沒事。不然車是我們的,不曉得我們要怎麼賠。」媽媽一付還好的模樣,可是卻讓我滿心疑竇。

    「為什麼啊?不是那個黑道自作自受嗎?而且他居然選擇落跑不負責!」我怒火猛燃。

    「反正我們就會有事!」

    看著媽咪斬釘截鐵的模樣,我想,或許時隔二十年的法律有差吧!以前不合理的法律到十幾年後才改,公民課本又不是沒舉例。

    那位黑道的落跑後,就躲起來,沒賠我們錢。

    而得知這事,是後來民眾發現,通報警察。而警察透過車排號碼,連絡母親的。

    媽媽很著急,打電話請大舅舅幫忙,謊稱是他開的。大舅舅就被吊銷駕照。

    經過一連串的手續才平息。

    繼那輛轎車後,下一輛   ,我有極為深刻的印象,它是在前幾年因要換新車才低賣的。陪伴我們度過十幾年的轎車。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