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角落裡。

          驚醒,濃濃的藥水味撲鼻而來,左顧右盼後才發覺已經身在醫院。病床旁的電子鐘顯示二零一九年,二月十七日凌晨一點四十五分。

        我起身坐在床上,迎接而來的是一陣暈眩、口乾舌燥。看見床邊桌子上的一瓶水,便拿起一飲而盡。

        腦袋全是空白,畢竟昏迷了一個多月,最後的記憶就停在二零一八年的十二月二十八日,之後便開始了昏迷。感覺沒有真實感,好像時空穿越似的,跳躍到了明年二月,心裡五味雜陳,不知道是要為了醒來高興,還是要為了又要面對這世界的折磨而生氣。

        我開始左顧右盼,旁邊兩位病床都是空的,應該說,這間病房內只有我一人,怪不得那麼安靜。

        又躺下,看著白色天花板,有隻蛾異常的躲在相對較暗的角落中。

        耳鳴。

        我專注盯著那隻說黑不是黑,說白不是白顏色的蛾,正確來說,我根本無法精確地指出那隻蛾的顏色,對我來說那是從未看過的顏色。

        耳鳴聲越來越大,無法忽視,緊接而來一陣耳膜快撕裂般的疼痛。

        此時飛蛾展開翅膀,不規則的飛翔,弔詭的是牠絕不往光線強的地方飛去,彷彿就是隻,反社會人格的蛾。

        耳鳴聲震耳欲聾,我也大叫,漸漸昏了過去。

        又是一樣的場景,一片黑,不知道這片黑是看見的黑,還是閉上眼所見的黑,但我可以篤定,這幾件事都不尋常。

        在這黑暗之中可以感覺的到莫名的安心感,生理上不覺得討厭,但心理上卻覺得非常詭異。

      「很累嗎?覺得累嗎?」又是那聲音,雖然聲音一樣,但耳邊卻多了振翅聲。

        我可以感覺到,不如說是看到,那隻蛾就在眼前。一樣是無法辨別的顏色。這些連續所發生的事應該跟牠有關聯。

      「終於注意到了。」牠壓低音量,感覺像是在看著我般對我說。

        我依舊不想回答牠所說的胡言亂語,感覺如果跟牠對話,會有甚麼東西被奪走的感覺。

        不知過了多久,又是聞到濃烈的藥水味,我漸漸睜開眼睛,白色的天花板。又是醫院。

        我看到護士,她也見我醒來,慌張地跑開了。

        只見她帶著一位身穿白袍的男性過來,他從旁邊櫃子上拿了筆記本和筆。

        上面寫著,「很遺憾,你雙耳耳膜破裂,這輩子,再也聽不到聲音了。」

        我發楞看著那幾字。摸摸自己的耳朵,感覺到上面包了幾層紗布,但我卻聽不見任何聲音。

                醫生又動起筆來。

              「你的媽媽等等就會趕到了。」潦草的字跡卻散發出了感慨。

        我止不住淚水,腦裡媽媽的記憶只到她生氣的把藥袋拿出來,感覺我一點都沒有為她著想過,反倒老媽卻是處處關心著我。

        我沉浸在自責裡。感覺到自己在大哭,但卻聽不見自己的聲音。

        果真媽媽沒一會兒就趕來了,透過淚水所看見的她,多了幾分疲憊、多了黑眼圈。二話不說抱住我,我能感受到她正在哭泣,但卻聽不到她的聲音。

        眼角餘光看見,一隻蛾像是在注視著我們一般,牠待在黑暗裡,顯得卻很清晰。

        當我注意到牠,牠也開始飛翔,但還是如往常,不會離開黑暗。

        好像又有甚麼東西,開始萌芽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悠哉怪談會 鱗片與豎瞳
不恐怖的怪談茶話會
驚悚推理
未成年的餞別禮(Puppy Love) 下午查時間
「就算在這裡失去生命,也是有賺頭的。」嵩海高中是一所看的到海 ...
驚悚推理
《他恰如神明》 娜鴨鴨鴨鴨
驅鬼界狗賊悍匪 X 天崩開局白月光__時冉大概是天生膽大,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