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青梅竹馬

一群人走到了四班前面,劉士廷率先朝著裡頭大叫。

「嘿!李逸誠!逛校園囉!」

教室內瞬間變得寂靜,寂靜的有些不尋常。

安苡暄將正要打開門的劉士廷往後拉,悄悄往裡頭望去。

只見講堂上站著一名大約四十出頭的女子,挽著包包頭、帶著金色細框眼鏡,神情十分嚴肅的望著台下,而汪琪與李逸誠則小心翼翼的站在門邊,深怕一不小心便成為炮火瞄準的對象。

然而經過劉士廷剛剛那一喊,那名女子的神色更加可怕,李逸誠也冒出幾滴冷汗,心裡不斷的咒罵著劉士廷。

「喂!劉士廷!你真的很白目欸!人家老師還在講話啦……」安苡暄急忙把劉士廷拉到一旁開始責備。

「蛤?對不起嘛……我不知道會這樣……」劉士廷像做錯事的小孩般低著頭。

「不是嘛!你可以講話前先想想嗎?你讓你朋友現在很為難欸,你知道嗎?」

「好了啦!是阿廷的女朋友對吧?別罵了!我沒事!」一陣似乎聽過卻又陌生的聲音突然傳來,讓安苡暄雙肩輕顫了一下。

「謝啦!李逸誠!你真的沒事吧?」劉士廷趕緊越過安苡暄,躲到李逸誠的背後。

「啊……那個,我不是他女朋友啦!然後剛剛對不起,我沒拉住他……」被撞見正在罵人的一幕,安苡暄臉頰略微通紅的道著歉。

「沒關係啦!就是被唸了幾句而已!我們快點走吧~」李逸誠邊說邊看向已經將104班學生整好隊的汪琪。

「辛苦妳啦~」待汪琪走近後,李逸誠拍拍她的頭說。

看到這畫面的安苡暄怔了怔,也跟上了他們的腳步。

走出教學大樓,一共有三條路。

「哈囉大家!左手邊這條兩旁種滿榕樹的路,一直往前走會經過一個小花園,接著便能到達學生餐廳——雲肴樓,那裡真的是人間天堂啊!然後第二條路是通往行政大樓的,那棟又叫作星辰樓,據說是取行政的諧音,但我自己是覺得超不合適的啦!第三條石頭路則是通往操場與體育館的,那裡還有游泳池跟健身房哦!只是我都不會去就是了哈哈!」

「看得出來你應該是沒去過!」聽完劉士廷的講解,李逸誠摸了摸劉士廷微凸的肚子,毫不留情地說,引來學弟妹們的一陣大笑。

「欸!」劉士廷滿臉通紅,瞄了安苡暄一眼,作勢要打李逸誠。

「對了!補充一下,圖書館跟自習室則是在教學大樓的後面,但今天因為時間有限而且不順路,就沒辦法帶你們去參觀了喔!」安苡暄對劉士廷的視線毫無察覺,平淡地說。

「大家還有什麼想問的問題嗎?」汪琪也無視一旁正在打鬧的兩位男孩,走到安苡暄身旁。

「學姊!妳......恩......喜歡什麼樣的男生啊?」一個頂著西瓜頭、長得挺靦腆的學弟紅著耳朵問。

「恩?我嗎?」

「汪琪果然很受歡迎!」安苡暄心想。

「高高瘦瘦的那種吧,皮膚最好黑一點,然後要很~體貼!......啊!我幹嘛那麼認真回答啦!快點!說認真的,你們還有什麼問題嗎?沒有的話我們要去體育館看社團博覽會囉!」

炎炎夏日中,在戶外走了半個多小時,大家早已汗流浹背,一進到冷氣開放的體育館變放鬆了下來。

「101、104動作快!」才剛步入體育館,便聽到劉彣那略微沙啞卻充滿女人味的聲音。

「好的,那所有人都到了!各班領隊的高二可以先到後方稍微休息一下,我們的新生始業式要開始了。」

「阿廷~我們去後面聊天吧!」李逸誠遞了張紙巾給汪琪擦汗後,便拉著劉士廷的手往後走去。

「欸!從實招來!那是你女朋友吧!」

「就…就說不是了嘛!李逸誠!你夠了哦!」劉士廷故作生氣的說。

「好啦好啦!是也不用氣到臉這麼紅吧!」李逸誠嘲諷的說。

「你們在聊什麼呀?士廷你很熱嗎?臉好紅哦!體育館裡是有一點悶啦…」隨後與安苡暄一起走來的汪琪說。

「啊!對啊!體育館裡真的很熱呢!」劉士廷邊說邊拿起手上的新生手冊搧搧風。

一旁看著這一切的李逸誠輕輕地笑了笑。

「對了!苡暄還不認識逸誠吧!你們要…自我介紹一下嗎?」汪琪開朗的將站在一旁的安苡暄拉近。

「幸會!我是李逸誠!常常聽阿廷提起妳呢!相信我們未來會常常見面的,還請多多指教囉!」李逸誠露出燦爛的微笑並伸出手。

「你好!我叫安苡暄!」生性比較慢熟的安苡暄只簡短的說了自己的名字,並露出了個客氣的笑容。

安苡暄握住李逸誠手的那一瞬間,似乎有一道電流流過安苡暄的心,使她愣了一秒,但也沒有多想。

「對了!我有點好奇耶!逸誠你跟士廷是怎麼認識的呀?」汪琪問。

「國中的時候在隔壁班,父母又彼此認識,自然就熟了嘛!然後我們還約好要一起考上薇㬢呢!」李逸誠說。

「原來如此~你們看起來感情很好呢!」

「我們......」

「啊!是語絜耶!」語言研究社的社團介紹開始,打斷了李逸誠的話。

「我們社團呢,可以訓練邏輯思辨與口語表達的能力,在小組報告或以後升大學的面試中絕對是用得到的!另外,我們時常出去比賽,雖然熬夜準備與練習很辛苦,但真的很有趣,還可以認識很多已經畢業的學長姐哦!最重要的是,比完賽後我們通常會去逛街、玩桌遊、吃慶功宴等等,絕對讓你們不虛此行!怎麼樣?心動了嗎?還沒的話我們還有超可愛的副社長跟公關哦!」田語絜邊說邊指向安苡暄他們所在的地方,讓他們四人一愣。

「哇!真的蠻正的!」

「欸走!我們一起加入!」

「田語絜做什麼呢!真的是......」聽著眾多學弟們的對話,劉士廷一臉不悅。

「那汪琪妳跟李逸誠呢?你們怎麼認識的呀?」騷動結束後,安苡暄為了化解尷尬趕緊問。

「哎呀~就是鄰居兼幼稚園加國小六年同學嘛!其實我也沒想過高中會再遇見他。」李逸誠說完便與汪琪相視而笑。

「哇!那就是青梅竹馬囉!」安苡暄眼裡有著藏不住的羨慕。

四人又再聊了約略一小時,直到整個典禮與社團博覽會都結束,高二生活的第一個下午就在一陣談笑聲中結束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給我一個理由不愛妳》 兔子說
☆《給我一個理由不愛妳》於2014年11月27日由城邦原創出 ...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 晨羽
✿《來自天堂的雨》紀念版套書於2022年8月30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妳要不要來看我的比賽 肆夕
【2024 Mar.】日子一天天地陪妳過,門票一張張地給妳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