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說試閱<取自"靈體轉化"之章內容-2>

皇翔意識到身體正在起變化,他的能力逐漸地在覺醒。他開始能見到四處飄移的幽靈,虛無縹緲,像白煙似地一下出現一下消失,沒有任何惡意,彷彿連幽靈本身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只是單純地在移動。

同時,他也留意到一些比較清晰的靈,好似有思想一樣,眼珠子亂轉,然後像爬蟲一樣地四處爬行,就像在尋找什麼。

皇翔猜想,它們最後應該會變成邪靈,如果更厲害的將會化為魍靈。

皇翔還沒有能力淨化對方,只能避免和對方接觸。

學校的禁區大樓整個崩塌,校方趕緊叫工程人員來處理,沒想到卻挖出幾具屍骸和一隻焦黑的雙頭巨型蜈蚣,在場之人全都嚇壞。沒多久警察到了現場,封鎖一切。

這件事情上了新聞和報紙,學校一度成為媒體追逐的對象。

皇翔有一次走到校門口,差點被一名記者攔下,幸好陳以坤和元雅珍出現,讓他及時避開攝影機。

蜈蚣事件鬧了快一個月才平息,而這些日子以來,風平浪靜,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黑魅像往常一樣陪著皇翔上下學。

朱紹雖然說要指導皇翔淨化能力卻什麼動作也沒有,依然要皇翔每天到庭院的樹下靜坐。

皇翔還是沒辦法融進大自然裡,他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助力,但連什麼助力也說不出來。

犬叔、白靈和黑魅對於皇翔的困擾難以解決,他們唯一可以給的意見就是讓腦子放空。

朱紹還是我行我素地過日子。

皇翔很想知道他都在做什麼卻又不好意思問。

時間一下過去,期末考結束之後就是寒假,皇翔利用寒假努力地想做到朱紹交代的事情。

不用去學校,皇翔感到輕鬆,現在的他已經到了高中程度,國中的課程對他而言實在太過簡單。

黑魅也因為不用再去學校而特別開心。白靈和犬叔一如往常地照顧著大家的生活起居。

寒假開始幾天後就是春節。外頭熱鬧滾滾,大家忙著辦年貨。

犬叔為了不讓皇翔感到寂寞,特地準備了許多年菜。

朱紹、白靈和黑魅顯然對於過節這種事不感興趣,對他們而言,根本沒有節日這種東西。

皇翔感謝他們為了配合自己勉強慶祝,其實他本身也對節日無感,所以請犬叔以後不用再費心準備過節之事。

黑魅和白靈改變許多,維持人形的時間越來越長,原來他們兩人一直向犬叔學習幻化人形的技巧和方法。

知道這點後,皇翔想起第一次和黑魅去醫院時,黑魅還無法獨自應付邪靈,離開醫院後就撐不住地變回原形;如今不但應付自如,連幻化能力也沒受到影響,可見黑魅一直很努力地增強自身能力。

想著想著,皇翔感到羞愧。

一早,他就來到樹下靜坐,閉上雙眼,試著放空腦袋。無奈,怎樣也無法靜下心,始終被周遭的聲音干擾著。

「可惡!」皇翔喊道,沮喪地張開四肢躺在地上。

「真是沒用的傢伙。」

突然冒出來的聲音讓皇翔嚇一跳,隨即胸口發出一道白光。下一秒,雪音現身,只是她並非人形模樣,而是獨角兔樣貌。

「雪音!」皇翔一個坐起,開懷一笑,很高興能見到她。

雪音的四肢落地,抬頭用銳利的目光瞧他,「都這麼久了,你居然還沒學會『空』,真是沒用。這次的主人還真是笨蛋一個。」最後一句是抱怨。

皇翔苦澀一笑,沒有反駁,「雪音,『空』是什麼意思?」

雪音不敢相信地道:「那是最基本的修行,難道朱紹沒跟你說嗎?」

「他叫我在樹下靜坐,然後想辦法融入大自然。」皇翔說明道。

雪音咋舌,受不了地躍起身子,停在皇翔面前,「『空』是將你的思想放空。然後是『靜』,靜下你的心靈,最後是『融』,將思想和心靈融入大自然,如此一來就完成『覺』。」

皇翔眨眨眼,「呃……『覺』是指……」

「是指覺醒的意思,將你本身擁有的能力叫醒。」

皇翔似懂非懂,「能力?我有什麼能力?」

雪音翻了個白眼,「我怎麼會知道你有什麼能力?你根本還沒覺醒。」

雪音這番話讓皇翔大受打擊,還以為自己有所改變,原來根本沒有,一切都只是他本身的錯覺。

皇翔失望道:「大家明明說我已經在覺醒。」

「那只是一時,真正的覺醒還是要透過修行。」

雪音給了皇翔殘酷的答案,不過也提醒他不能再自以為是。

「好啦,我明白了。雖然有點複雜,不過經由妳剛才的解釋,我好像有點開竅了。謝謝妳,雪音。」皇翔抱以微笑。

一時間,雪音的雙頰微微泛紅,她回到地面,撇過頭,一副高傲的姿態,「別誤會,我只是不希望我的主人是個什麼都不會的笨蛋罷了。」

「妳放心,我一定會努力修行。」皇翔向她保證。

雪音沒有理會他,不過也沒有離開的意思。

「對了,雪音,妳為什麼不像上次那樣以原貌現身?妳的原貌很漂亮,就像仙子一樣。」皇翔讚美道。

「你以為我不想用原貌現身嗎?我的情況不是你想像中那麼簡單,上次只是一場意外。」雪音的語氣充滿無奈。

皇翔的好奇心又泛起,「妳到底發生什麼事?朱紹說妳是一隻白兔,過世後魂魄沒有離開人世,所以被封進獨角兔木雕裡。可是妳又擁有人類姿態,這是為什麼?還有,妳真的已經活了千年嗎?」

雪音沒有回應皇翔的問題,表情嚴肅地看著他。

半晌,雪音再度躍起身子,語氣不悅地道:「想知道我的事情,等你真正覺醒之後再說吧!哼!」語畢,轉身朝屋裡飛去。

沒獲得任何解答讓皇翔好生失望,看樣子雪音根本還沒認同他。

此時,黑板樹輕輕晃動,像在鼓勵皇翔一樣。

皇翔莞爾一笑,閉上眼。

不知是否因為聽完雪音的解釋,好像有什麼東西進入他的腦子,慢慢地滑過他的思緒,撫平一切……

猛地,他睜開眼,錯愕不已。

這……就是「空」嗎?

皇翔心喜若狂,終於抓住訣竅了!

◎◎◎

雪音這次出現的時間十分長,她和犬叔像老朋友一樣地聊天,沒多久和白靈、黑魅打成一片,就是唯獨不太理會皇翔。

朱紹一天到晚不見人影,沒人知道他去哪。

皇翔乖乖地修行,認真地練習放空。

自從雪音提醒後,他越來越順手,漸漸地進入「靜」的狀態。

那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像有清泉浸透身上每個細胞,不自覺地整個人變得舒服又輕盈,好像隨時都能飛起來。

初次體驗到時,皇翔十分驚訝。

他的進步出乎大家意料之外,雪音也沒想到皇翔會這麼快就領悟出來,換做其他人或許要花上半年之久才能做到「靜」的程度。

皇翔進步神速,黑魅一直認為皇翔擁有特殊體質,跟其他人不一樣。

一日上午,氣溫還算暖和,皇翔和黑魅來到庭院。

黑板樹有部分枯葉落下,皇翔拿著掃帚清理,黑魅整理另一邊的花圃,裡頭有許多花草需要修剪。

這時,朱紹進入庭院。

「朱紹,你回來啦!」皇翔向他打招呼,感覺近一個禮拜沒見到他。

黑魅不悅地來到朱紹面前,「朱紹,你這幾天是跑去哪?什麼都沒交代,讓大家擔心死了。」

黑魅就像是替皇翔說出內心話一樣。

朱紹還是平靜又淡然的態度,根本不在乎被黑魅質問,「我去辦一件事。皇翔,有個人想見你。」

「誰要見我?」皇翔問道。

「出來吧。」朱紹沒有動作,只是輕輕開口。

皇翔和黑魅盯著朱紹,突然有東西在朱紹背部晃動,然後自朱紹右肩冒出一個可愛的小老虎頭。

皇翔一眼就認出是誰,驚叫道,「小天!」

「大哥哥!」小老虎跳離朱紹的肩,撲進皇翔懷裡。

皇翔簡直不敢相信懷裡的小老虎居然會開口說話,而且還有體溫,感覺像一隻真的小老虎。

「小天,你怎麼會來這裡?你不是應該待在你主人的身邊嗎?」皇翔看著小天,眼裡盡是不解。

小天眨了眨眼睛,看著皇翔,「小悟主人已經清醒,身體也恢復健康出院了,所以小天就決定來找大哥哥。小天喜歡大哥哥,想和大哥哥在一起。」

「可是……你怎麼會變成這樣,就像真的動物,你不是布偶嗎?」皇翔一頭霧水地看著小天。

小天看向朱紹,「是朱紹哥哥幫我變成這樣。」

皇翔驚訝地看著朱紹,無法置信朱紹居然有這麼大的能力,將布偶變成真實生物。

朱紹淡然一笑,「大家進屋裡,我再解釋給你們聽吧。」說完,先進入屋裡,黑魅跟上去,嘴裡還是不忘抱怨。

「朱紹,你別動不動就搞失蹤,翔雖然不說,但是一直很擔心你……」

皇翔有點訝異,他表現得如此明顯嗎?

小天的身子意外地輕盈,動作迅速地來到皇翔的肩上。

皇翔鬆口氣地開心道:「小天,我跟你介紹我的家人。」

小天笑著點頭,用舌頭舔了皇翔的臉頰,表示歡喜。

進入大廳,全員到齊。

犬叔、白靈和雪音見到小天後,臉上都一樣詫異。

「你不是布偶嗎?怎麼會……」雪音飛到小天面前,吃驚地盯著他。

此時的畫面有點詭異,一隻嬌小的老虎面對比自己還大三倍的兔子。

小天鑽進皇翔的懷裡,有點害怕。

「沒事,小天,她叫雪音,是法力高強的姐姐。當初就是她把我們從蜈蚣怪那裡救出來,而且你的身體多虧她才能找回來。」皇翔邊拍小天的背邊解釋。

小天因為皇翔的話而看向雪音,一會膽怯地道:「謝謝……雪音姐姐……」

被道謝讓雪音很不自在,索性不開口了。

小天的變化成了大家好奇的焦點,朱紹向大家解釋一切。

小天回到主人的身邊後,用盡所有的靈力讓主人清醒過來。虛弱無比,即將要消失的小天想起皇翔,希望能再見皇翔一面,當面向他道謝。

小天的內心如此祈求。

朱紹接收到小天強烈的意念,原來他一直留意著小天的行蹤,畢竟小天的能力太過特殊了。

朱紹現身於小天面前,問他願不願意靈體轉化。

在場之人大概只有雪音聽懂朱紹的話,猛地躍起,停留半空中,死命瞪著停於皇翔肩上的小天。

「雪音,妳……怎麼了?」皇翔被雪音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

雪音大大的兔眼睜得好大,在朱紹和小天之間移動,欲言又止。

朱紹的綠眸回應了雪音內心的話語,讓雪音身子一怔,隨即衝向皇翔胸口,變回木雕,冰冷地貼在皇翔的胸口。

大家看著皇翔的胸口百思不解,感覺像是有什麼事情讓雪音受到嚴重的打擊,想必是「靈體轉化」這件事。

「朱紹,什麼是靈體轉化?」皇翔問道。

其他人有默契地等著朱紹解釋。

朱紹道:「小天是因為主人的愛而擁有靈體,如果布偶被毀小天就會跟著消失,唯一的方法就是讓布偶轉化為靈體。簡單解釋就是讓布偶擁有生命,如此一來,小天就能真實的存在。」

大家的臉上都出現驚愕表情。

黑魅不相信地道:「怎麼可能?讓布偶有生命,這……要怎麼做到?」

小天回道:「只要讓我的主人相信我的存在,並且給予我新的生命就可以。當然,這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因為如果我的主人不相信我的存在,那我的容器就會消失,靈體會四處飄盪,漸漸消失。」

「這麼說來,你的主人完全相信你的存在。」白靈雙手合掌於唇前,開心地道,語氣充滿感動。

小天笑著點頭。

黑魅露出敬佩眼神,「這樣你就擁有生命,感覺好簡單。」

小天的笑容變得有些勉強,皇翔發現事情沒有這麼簡單,想起自己和朱紹之間的事情,他看向朱紹,「我想……應該需要某種轉化的儀式吧。朱紹。」

朱紹點頭,「生命不是如此輕易就能獲得,小天的主人除了要相信小天的存在,還必須做一件事,就是將自己一半的壽命給小天,如此一來才能完成靈體轉化。」

「一半的壽命!」眾人異口同聲地喊道。

這樣的代價超乎眾人預料,人類的壽命並不長啊!

這時,小天掉下淚水,表情難過,「主人為了小天付出了一半的壽命,讓小天好感動,原本想拒絕,但是主人卻堅持要給小天生命,就算完成靈體轉化後,小天就不能留在主人身邊,主人還是願意完成儀式。」

「小天,為什麼你不能留在主人身邊?」皇翔問道。

犬叔回答皇翔的話,「翔,小天是有生命的布偶,如果和人類在一起會被當成怪物。」

朱紹道:「犬叔說的對。而且小天本身的靈力很特殊,為了保護他,我才會帶他回來,至於他主人的記憶,我已經消除了。」

「小天……」皇翔心頭一酸,無論是安慰或者鼓勵都說不出來。

小天收起難過,「大哥哥,你放心。小天已經沒事了,朱紹哥哥說,雖然主人忘記小天,但是對小天的愛是不會消失的,所以小天會好好地活下去,也會運用自己的能力幫助大家。」說完,小天跳到桌面,有禮貌地道:「我叫小天,從今以後請大家多多照顧。」

半晌,大家熱情地回應了小天,並且一一介紹自己。

皇翔的心情有點複雜,但是感動和喜悅卻占多數,對於靈與人類之間似乎又多了一層認識……

※感謝閱讀

※更多精彩內容,在《守護靈奇談~那個男孩與他的神樹守護者~(下)(完)》中!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一根羽毛也能展翅飛翔嗎? Amaha
或許我一點力量算不上什麼可能也幫不了什麼但是如果不試試看的話 ...
奇幻
《第九號愛麗絲》 拆野拆替
&ldquo;Alice had a dream. She ...
奇幻
英明的惡龍閣下 林落
★《英明的惡龍閣下01與勉強堪用的契約者》於2019年5月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