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诡尸

火车未抵达车站,保安队长李昆早已到车站等我。我一出车站,见到他挨着警车旁向我挥手:「陈老师—」我一手提着行李朝他走去,李昆连忙从我手中接过行李,打开行李箱,将我的行李放进去:「不好意思阿,陈老师大老远而来,应该好好接待,但是命案在即,可能要直接去殓房。」我点一点头,随遇而安,并不表示任何意见。车上李昆双手握着方向盘,阳光洒在他脸上,显得一脸苍白:「唉丶这案子真邪门,听说陈老师以前也住这。」我露出一抹微笑:「是阿丶我以前住在坟头山,很早前称之鬼村。」我仔细打量着四周景色,早已高楼林立,算一算我已经有四十年没回来了,景物已非。

我跟着李昆走在阴冷的长廊上,墙上只有几盏晕黄的灯光,李昆一开门,一具大体正在台上解剖,那法医看见我们来,放下手边的工作,将帘子拉起来:「这位是…?」李昆摆一摆手:「小张丶这位是陈教授,上级要我带他来鉴识那具尸体。」不知道我何时成了教授,我只是一个茅山天师,李昆这样介绍,或许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小张将手套脱下来,扔在托盘上,他领着我和李昆走进冰橱前,拉开冰橱,透明尸袋包覆着一具男人的大体,当拉开拉链,扑鼻而来是一阵恶臭。尽管殓房充斥着消毒水味,但浓郁的味道不免让我戴上口罩。翻开死者的眼睑,有一层透明黏液,眼白上有一条黑线,眼球布满着血丝,大体肤色趋近瘀青色,布满着一点又一点红色尸斑。伸手将死者的下颚往下扳,伸着手指抠挖他的口腔,挖出一堆虫蛹。

疴—李昆看见不免觉得恶心,不停乾恶着,我抚摸死者的胸膛,感觉有异物在尸体中扭动着,我接着拿出朱砂笔,在他身上写着符咒,接着我掐指念咒,尸体出现异状,无数白色蛆虫从他的胸口不停钻了出来,李昆和小张看得瞠目结舌。

李昆接着说道:「天阿!」我接着说道:「死者双目殷红,眼睑上有黏液丶躯体长出红色尸斑,蛊虫由口而入,在体内产卵,再由口内孵化,这是一种降头,俗称虫降!」李昆和小张面面相觑,小张对我大吼:「这根本没有医学根据阿!」李昆安抚着他:「你别激动,把大体再冰回去吧。」

李昆不好意思说道:「陈老师不好意思,小张反应过度,你就别放在心上。」李昆表示死者是一位外号老虎的黑帮老大,本名刘贺丶凶狠异常,三天前被人发现暴毙在住所内。起初丶警方高度怀疑刘贺被他仇家下毒致死,如今死因不明且无法对证下,案情更加扑朔迷离。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通靈實習生 紅塵遊子
通靈有分三種,一種是通神,一種是通鬼,第三種是神鬼都能通。通 ...
恐怖靈異
愛奴 白薔薇
電子書販售請點此本故事於2009年紙本出版目前已絕版,202 ...
恐怖靈異
我的撞鬼日記 小鹿壞壞
小鹿雖然是個八字重到不行的麻瓜但身邊卻有一大群感應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