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奇幻短篇][BL短篇][幹話系列]星海間的獵獸者

溫馨提示:本篇內容毫無邏輯,或會引起反感,請慎入慎入慎入(很重要說三次),謝絕嚴肅評價。

一念至善,一念至惡。

那些看起來窮凶極惡的,或許只是未加修飾的凡人。

那些匿跡在美麗面具背後的,或許才是長着獠牙的魔巫。

^~^^~^^~^^~^^~^^~^^~^^~^^~^^~^^~^^~^^~^^~^

位於天界和冥界之中的人間,極寒之處。

無數穿着貂裘大衣的人們,如螻蟻般沿着積滿厚雪的峰巒攀山而上,走走跌跌,跌跌走走,有些人翻滾下去後就沒再上來過了,餘下的人繼續時快時慢的走着,衣靴裏都灌滿了沁入骨髓的冰霜。

山巒半路,坐在皇椅上的女人優雅的翹起雙腿,魅惑人心的鳳眼挑了挑,一臉玩味的看着山腳下的人。那些人都是千里迢迢來見她一面的,來到的人向她討一口酒暖暖身,這輩子就好像圓滿了。

跪在椅子下的人群越來越多,女人稍一抬手,示意守在身旁的兩個隨從去管一下。披着鎧甲的荒兔和暮魚頷首領命,走下去看管秩序了。

女人自手邊拿起一壺酒,玉臂輕輕一拂,往躁動的人群丟去。人們如同餓獸一般搶奪着甘露,一大團衣衫襤褸的人纏鬥在一起。過了一陣子,活下來且搶到了一口酒的,整齊劃一的排列成九宮陣,單膝跪地,口裏的高喊聲貫徹雲霄,「羅曼帝克二世女皇萬歲!羅曼帝克二世女皇萬歲!」

山峰的另一邊,飄在半空中的冥界遊魂ㄧㄧ浮魄遠遠看着這一切,不禁竊笑,「假惺惺的野狗邪教,真教人想吐!」

啐着嘴,浮魄像一陣突如其來的怪風,悄無聲息的飄回自己的基地去了。

「自從這個羅曼帝克二世登位後,那些演員是越來越嗜酒成性了!」實驗室內,浮魄氣而拍案。

「『演員』只是一個宗教、一種信仰,但那些人來自各種各族,本性都是難以磨滅的。」手裏把玩着一束紫藍色氣體的少女嫣然一笑,「看來這位酚馨族的新任女皇,確實是有幾分本事。」

「巴琳娜,我真佩服妳這時候還笑得出來。」男人揮動着手裏閃閃發亮的鐮刀,縈繞周身的黑氣遮住了他的表情,「人界的女皇,配上天界的荒兔和冥界的暮魚,剛好是一個三界完全體的陣容,絕對不容小覷。」

「三界完全體,難道我們這裏不是嗎?」被稱作巴琳娜的少女環視實驗室內,嘴角笑意更濃。

室內六人,除了冥界遊魂ㄧㄧ浮魄和人間少女巴琳娜外;手持鐮刀的男子是冥界七煞之首ㄧㄧ噬皎;化作一條黑蛇的是介乎人界與冥界之間、呈半墮落形態的盤林族之子ㄧㄧ銀筆;一襲白袍、背上如白鴿般展開雪亮雙翼的是天界雪橄族王子ㄧㄧ謬華;與謬華同屬天界的還有具隱身和催眠能力的異酣族傳人ㄧ一空。

六位在三界間佔一席之地的人物,組成了專門對付「演員」的組織ㄧㄧ星淌。

「作為這次行動的領頭人,」巴琳娜話音剛落,只覺頸項間傳來一陣刃氣的冰寒觸感,不必垂眸也可感到靈壓纏身,「一切當然交由浮魄大隊長作主。」

浮魄聞言,只是哼氣。

「巴琳娜,」一向寡言的空突然解除了隱身,「走吧?」

「去哪?」這話自然是明知故問。

「星河。」

轉瞬之間,一行六人已經站立在銀河之上,遙遙望着那顆藍綠交替的美麗星球,點點晶鑽散滿眼底,遍地星辰盡在腳下。

「真美。」黑蛇銀筆扭身纏繞在噬皎臂上,難得的寬心一笑,噬皎嘴角亦是一勾。

「廢話少說,做事吧。」浮魄身影一躍,整個人懸在半空,往不見盡頭的穹蒼之頂飄去。

「漂亮的世界,抱歉了,」巴琳娜雙手合十,「我們待會見。」

六人紛紛往不同方向飛去,每個人的模樣像一顆漸去漸遠的塵埃,鑲嵌在滿目闇黑之中。直到每個人到來到銀河的盡處,隊友們的身形早已不復見,只能憑藉靈力直接傳訊到彼此的意識裏。

「準備好了嗎?」浮魄問道。得到肯定的答覆後,謬華攤開掌心,放上一顆小小的種子,而後閉目將靈力集中到手心上。其餘五人一手伸向他們熟悉的藍綠星球,另一手遞向謬華的方向,無數帶着強大靈壓的力量源源不絕的從星球抽離,如開了閘的洪水湧向謬華。

接收到大量能量的謬華手掌不住顫抖,連帶着整個身子亦開始輕顫,盛載着種子手心開始冒煙沸騰,種子像有了生命一般劇烈的翻滾着、跳動着,彈飛至最高處後一株幼苗破殼而出,像新生兒一般稚嫩而頑強。

脫出種子的幼苗迅即竄升,數秒之間便蔓延至看不見的遠處,往另外五人的方向不絕延伸。

枝藤往四方八面分裂着,糾纏交錯成一堵悅目的藤蔓牆,六個方向的藤蔓牆連接成一個巨大的球體,把眼下的銀河星辰包覆其中。

藤蔓延伸的速度慢了下來,整個結界球體已漸趨完整。待生機完全停息後,巴琳娜率先呼出一口紫藍色的氣體,附在藤蔓上流淌到結界的每一處,緊接着灰白的煙霧、黑紅的氤氳、黑亮的鱗片、放射狀的波紋也逐漸攀到牆上,把整個結界點綴成一幅繽紛的塗鴉。

待每個人的防禦力量都加諸在上以後,這幅結界才算是真的完成了。眾人聚在一起看着這幅盛景,不禁嘆息。

「弄這一回差點把我靈力都耗盡了,這種事真的不能常做。」銀筆這下乾脆掛在噬皎身上,語氣中略顯疲憊。噬皎聞言只是淺笑。

「應該沒缺口了,」浮魄再次細細察看一番後,才放下心來,「這可是關乎星河存亡的大事,若是被打開了一絲破綻,讓結界裏的時間開始流動,就再也無法挽回。」

「放心吧,這六重結界一旦架設起來,沒有任何攻擊可以打破。」謬華不以為然,但浮魄依舊雙眉緊皺。

「但願一切都安好。」巴琳娜看着結界裏的一切,眸裏彌漫淡淡憂傷,「只要戰爭一結束,我們就讓結界裏的時空重新啟動。一覺醒來,就是一個沒有面具、沒有演員、沒有罪惡的新世界。」

「演員。」銀筆呢喃着,「躲在面紗後方,以光鮮亮麗的虛偽模樣示人,就會減去了痛苦嗎?」

「表面純潔無瑕,背地裏做盡傷天害理之事,這些人敢直視自己面具後的臉孔嗎?懦夫。」噬皎接話,卻被巴琳娜冷若冰霜的嗓音打斷,「原來冥界是個溫室,培養出兩朵不吃人間煙火的玫瑰。」

語畢,眾人都沒再說話。

星淌組織基地,總控制室內。

浮魄坐在主控制機台前,進入了隱身狀態的空盤膝於主祭壇上,噬皎把手心覆在額前,將自身狠戾的靈氣強行壓抑下來,而後與銀筆雙雙踏入支撐整個基地運作的能源泉水中,此刻泉水的力量全都連接到空身上。

「感染率63%。」謬華報告道,這意味着普天之下已有六成多的人被洗腦成滿腦謊言的演員了。

「他們果然打算今晚行動,」浮魄低咬下唇,「各位,成敗在此一舉。往後天、冥、人三界是永世帶面具活着,還是解除虛偽的束縛,重見光明,就全看今晚這一役了。」

「說得再好聽,不過是以一場洗腦蓋過另一場洗腦。」巴琳娜冷冷的扯了扯唇角。話音剛落,「砰」的拍案巨響貫徹耳際,一陣震懾人心的陰冷之氣充滿了控制室內,不同於噬皎那種張狂殘暴的殺氣,而是令人無法感應、卻又確確切切滲入骨血之間,勾起每一個細胞裏的恐懼因子。

「巴、琳、娜。」隊長浮魄緩緩、緩緩的轉過頭來,像是慢動作一般,兩邊嘴角無可阻止的咧開,露出如盛開的太陽花般大而燦爛的笑容,卻比怒容更教人懼怕,彷彿能把一個人的所有堅強瞬間擊潰。

那笑容不斷上揚,就在即將撕裂嘴角之際,一束白色光芒從空的手心投射到浮魄的天靈蓋,強行把快要爆發的怒氣止息了下來。

「隊長!不能影響了氣場!」謬華急得大喊,浮魄只是以眼刀將巴琳娜全身上下剜了一遍,便妥協的斂下了神情。

「行動倒數三秒,三,二,一。」隨着浮魄一聲令下,黑蛇身形扭動,幻化成一個眉清目秀的少年模樣,那令人不可觸及的高傲氣息已不復見,如同冥界鬼君亦已褪下繚繞全身的肅殺之氣,兩人的眼裏一片澄明,眼底清泉之中只餘下彼此的笑顏,佔據了腦海的每一寸空暇。

僅是渴求欲望的本能驅使,兩張俊顏逐漸靠近彼此,四片淡櫻般的唇瓣相接,溫軟觸感像打開了意識裏的某個機關,當彼此身上好聞的氣味傳入鼻腔之際,兩人極有默契的轉吸吮為輕咬,試圖打開被唇瓣封閉的禁區,探入其中予求更多。

能源泉水就像燒開的熱水般冒泡沸騰,冉冉升起的朦朧水氣把兩道交纏的身影包覆其中。與此同時,巴琳娜玉臂一揮,一道紫藍光束隨着她的念想映照在兩人身上,所有帶着一絲不真實的雜念都在光束裏消失無蹤,只剩下最純潔真摯的愛戀煉化成靈力,傳送到空所在的祭壇上。

「感染率68%。」

雙瞳緊閉的空驀地睜眼,牆壁栅欄、高山遠水在他目中都彷如無形之物,隨着他一抬手,無數碎鑽般的點點星芒飛上天幕,飄送到萬家燈火之中,植入每一個有着意識之人的腦內。抹去了任何虛偽包裝的真摯情感,就像一池溫泉注入心瓣之間,將每人臉上緊繃的神經徹底沖刷,換上了發自內心、不染塵埃的微笑。

「感染率13%!」謬華樂極高叫,大部分被演員洗腦的人都已經清醒過來,這場意識操縱的戰爭是他們贏了。

「12%,11%,10%......」感染率逐點逐點的下降,卻始終無法突破最後一道防線,跌至零點。而眾人的靈力漸趨枯竭,只能憑意志力死命輸出,將意念傳輸到每個個體上。

然而,就在這種意念稍稍衰弱下來的空檔,看不見形體的敵人立馬反擊,奪回了不少意識的操縱權,把星淌這邊意念傳輸的力度壓了過去。

「感染率35%。」眼看形勢急轉直下,而眾人的靈力已逐漸消耗殆盡,六人心裏皆是急躁,噬皎和銀筆傳出的純愛源泉亦開始動搖,整個意識控制系統轉瞬趨於崩潰。

存亡之際,巴琳娜雙手交疊,聚精會神,將自身和身邊所有可控的靈力集中在手裏,憑空一推,大量靈力直接湧流到祭壇之上,趁着山搖地動之勢,化作閃閃星光散落於世間。這一輪突如其來的力量讓敵方反應不及,沒能守住最後一點意識的操縱權,所有虛偽的意念就此消逝......

「感染率0%。」

六重結界順利解除,從不停下腳步的時光又再開始流動。不同的是,每個人的臉上都沒了刻意掛起的客套神色,一言一行間流露的,全是真實的模樣。無論是由衷的笑臉,還是不加掩飾的邪念和欲望,皆無半點虛假。

巔峰上聚集的人群早已各自散去,而安放在那裏的皇椅、椅上的女皇和其隨從亦不復見。星淌的五人依舊聚在一起,準備迎接下一個有趣的敵人,只有為了發起突襲導致靈力透支的巴琳娜已不在當中。

手壓着一束紫藍光芒的少女,置身無際星海之上,看着一切又再歸於秩序,不禁會心一笑。

只是隊友們沒能看見這副模樣,因為她跟他們已不在同一次元裏了。

「喂?一切都還順利嗎?」遙遠的女聲隔着無數星體,直接傳入少女的意識裏,「巴琳娜?」

「一切順利。」巴琳娜應道,「意識已經成功植根在人們的潛意識裏,現在每個人看起來都卸下了虛偽的面具,滿臉真心。」

「這我知道,妳的狀況怎麼樣?」

「星淌那些愚人以為我靈力透支,正在休養中。我以為只有他們那麼無知。」巴琳娜饒有玩味的一笑,「陛下,妳不相信我,也得相信我這天、冥、人三界合一的神聖血統。我的力量,並沒有窮盡的一天。」

「我當然相信,蝕血之女。準備好迎接下一次意識戰爭了嗎?」

「隨時恭候指揮,羅曼帝克三世女王陛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生活風格
您好,歡迎光臨! 多溫(다온)
✦POPO電子報 2023年9月號-近期關注✦能 &nbsp ...
生活風格
小美味x小旅行 米寶
2022/03/07登上首頁編輯推薦【小小休閒坑】在旅行中尋 ...
生活風格
彎彎圖鑑 嵐風
想了解彎彎的生活嗎?請看彎彎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