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痕跡

人和人相處總會留下痕跡。

不論之前是什麼樣的關係,朋友或是情人。又是為了什麼樣的原因分開了,你會發現你的生活中還保留著對方的影子。

分開了之後突然在生活中發現「這個方法是他教會我的。」一定有這樣的時候吧?

  就這樣突然地想起了那個人,也許你們最後一次的交流並不愉快,抑或是傷害了對方,還是有過很好的回憶吧?

多少也會有這樣的經驗,因為某些人而多了一些小習慣,喜歡上了原本沒興趣的樂團或是電影。偶爾也會因為這些小事情而想起那個人。

我曾有過一個總是一起上放學的好朋友,放學後她總是習慣買點心吃。後來我們不再一起放學回家,但經過她最喜歡的紅豆餅舖的時候我總想停下腳步,因為她每次經過都想吃。也許這件事不大不小,但我會永遠記得她喜歡在放學後買紅豆餅,吃東西的時候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儘管後來分開了,我還是會記得那些小習慣,不是故意的,那是有時候連我自己都不願意想起來的。

或許因為某任男友,所以開始噴香水。因為某些朋友學會了化妝,從此之後出門不能沒有口紅。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因為很多人有了習慣,這些習慣是我們相處下來的痕跡。

你曾經留下了誰的痕跡呢?

又或是,在誰那留下了自己的痕跡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心靈養生
簡單生活 林寧
人常常忙東忙西,忙工作、忙交際、忙應酬。 卻忽略了某些東西 ...
心靈養生
下個星球見 Ji Bel
營養的福爾摩沙 養肥橙汁貝。
心靈養生
【腐】海無涯,回頭無岸 瑪琪朵
不囉嗦,書名就是一切。朵朵各種私心收藏。書籍歸類在心靈養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