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單純寂寞

作者
蘋夏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校園愛情
狀態
未完結(目前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1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719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4

內容簡介

更新時間:每周日    (預計3/17開始更新)
***
    你,是不是還是有點討厭我。討厭得不想見的那種。
    知道嗎?至少我是,只是我不是單純討厭你,還多了點不知該如何解釋的心情。

 ***
    遙想過去的我們,彷彿昨天清晨才剛愛上的、彷彿昨天中午才剛確認心意了、彷彿昨天傍晚才剛走在一起呢、彷彿昨天晚上才大吵一架呢,彷彿——夠了!
    那年啊,我是說第一次看見你側臉的那年,我還覺得一定永遠不可能走近你的,因為你看起來是那麼驕傲、那麼欠揍又那麼一副荒野中一匹狼的樣子。那些女生們所愛的樣子,覺得你帥氣巴拉的模樣什麼的,對我來說不過也就那樣而已——不就是個愛耍帥的男生嘛?
    也許吧,我從沒走近你,但你卻該死的走進了我的生命。
    你問我後來怎麼走在一起了?也許是因為你的寂寞吧。或者說,因為我的孤單。
    有時候我總覺得,孤單也好、寂寞也好,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事情;畢竟啊、畢竟,總是會有那幾個人,因循著寂寞或孤單而走在一起,卻又因為自私的膽怯而與對方分道揚鑣。
    或許是好事吧,這樣至少可以讓那些無聊的八卦人士的嘴積積陰德、少說一些別人閒話,諸如「他們怎麼能因為寂寞走在一起?」或者「寧缺毋濫這點,很難懂嗎?」
   
真的不是這話很難懂,只是當愛一個人愛到極致、愛得太過寂寞,你即使知道了這個道理、知道自己並非一個寧濫毋缺的人,也會願意包容你愛的那個人對自己「寧濫毋缺」。
 ***
    所以我說,你啊,是不是還是有點討厭我,討厭得不想見的那種。
    在你知道,我是很認真地在配合你演出、在你發現,我愛你愛得寂寞了以後。
    知道嗎?至少我是、至少我在被你發現我並不是如你一般純粹寂寞以後,我害怕得不想再見你,並且私自討厭著你、怨恨著你,為什麼就非被發現了,關於我的心情呢。
    知不知道我藏了很久,就為了能夠留住你。
    我以為我可以。

***
  「我說你啊,多喜歡我一點點,是會死是嗎?我這麼喜歡你,你回應一些也不為過吧?」
    「不是平常最喜歡說大道理了嗎,什麼寧缺毋濫的是嗎?這麼愛講,現在教我寧濫毋缺是怎麼回事?」
    「特殊情形得使用特殊的解決方式,很難理解嗎。我的意思是,我是在允許你把我當備胎,就因為我很喜歡你,所以對你,我沒關係。」
    「不好意思,我這個人沒有把對自己有興趣的女人拿來當備胎的癖好。
愛我但我不愛的女人,對我來說只是拿來把玩後推開用的。

最新章回

第一章 涂天天

公開 2019-03-17 10:00

了不起喔,不過就是一個男朋友!你還以為你又比別的男生多了什麼不同嗎?
不過就是一個男朋友嘛,自以為是什麼。
踹著人行道旁邊的小石子,夕陽西下,都快下山變黑漆漆一片的那種,我一個柔弱又惹人憐愛的女孩子這樣走在大馬路旁的人行道上,我才不信不會有人覺得奇怪、我才不信不會增加我的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