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肆章

      「所以鳳姑娘的意思是皇堂兄就為了這點事情特地去倉庫裡找妳?這可真是有趣……不過皇堂哥本來也就是出身寒門,這些年即便早已加官晉爵,但看他出門不僅沒有排場,甚至連幾個隨從或小廝都沒怎麼帶在身邊,所以或許是習慣親為親勞吧?」

      在寧德王府的大廳內,寧德親王在聽完鳳敏的話後,滿臉不可置性地說道:「不過說到這裡,鳳姑娘到底要什麼時後才打算讓皇堂哥知道真相?依我對皇堂哥性格的理解,若是到最後才讓他知道這一切都是個局,他不翻臉不認人才怪,到時候可能連由我及十三皇兄出面都扛不住。再說,眼下京城可以說一點都不平靜,雖然這把火算是由我們來點燃的,但這把火要是不小心燒到了瑾德王府的話,鳳姑娘又該如何自處?不提前防範似乎有所不妥?」

      「寧德王爺所言之事我也不是沒有考慮過,畢竟他那脾氣硬起來,即便是十頭牛都拉不回來,只是眼下他的實力既不充足,背後的力量也不夠穩固,應該說我們至少必須努力到萬事俱全只欠東風的程度,才能夠順水推舟的讓他來個請君入甕不是?如果達不到的話那就來個金蟬脫殼,船去水無痕就好了,制少對於我們來說不會有太大的損失。至於眼下這把火就讓他隨意的燒吧!反正短期之內應該是不會燒到這裡,要是真的燒過來了,我們提前撤離便是,怕什麼?倒是你們,好好的皇位不坐,這麼甘願的打算讓到口的鴨子就讓牠飛了?」

      此時的鳳敏正用著一種很隨意的坐姿,邊坐在大廳的太師椅,邊吃著身邊的花生及茶點,而廳堂內的人對於她這種坐沒坐像的坐姿,似乎也都已經見怪不怪了。

「眼下大寧王朝內每個王爺對於皇位都有著算計,完全沒有長幼有序、嫡庶之分的概念,所以才       會在這短短不到四十年內先是發生奪宮案後,後又發生了巫蠱案,導致天下人心惶惶,甚至群臣各司其主,這種情況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創舉了。再說,邊境得維護也因國內政爭而門戶洞開,要不是鳳姑娘的母族,不計前嫌的在塞外將那些蠢蠢欲動的外族部落給壓制著,或許今日我們早已被髮左衽,但即便有這樣的後援在背後撐著,這樣的帝國還能夠支撐多久?唯有將一切撥亂反正,讓一切恢復正軌後才能夠讓大寧王朝的國祚延長,百姓皆能長居久安吧?」這次說話的是聽堂中另外一位貴客,同時也是這一切計畫的主導者——柳賢妃之子懿德親王軒轅樺。

      這陣子大寧帝國朝堂上的詭譎氣氛其實有一半是來自他的功勞,若不是在他的暗中安排,那些大臣又怎麼會在歲末年終之時,提及要求陛下立儲之事?那些德高望重的大臣們看似無黨無派,但實際上卻都是為他所用之人,畢竟當今朝堂之上還有不少人對於前東宮太子是抱持著可惜,或是婉惜的氛圍,而這種氛圍自然就能夠為他所用了。

      不過他最終的目的並不是讓崇德親王或是英德親王上位,而是將他們這一支脈的通通掃回純臣的位階,將真正的大統讓給真正屬於的人——瑾德郡王軒轅脩。

      其實說到底,打從巫蠱案後他這個皇堂弟能夠重返皇親國戚之列,其實也是靠著他的運籌帷幄,而他會甘願冒著被冠個欺下瞞上罪名的風險,也要讓這個流落在外的宗室血脈回歸,其實也是因為這是前東宮太子的遺願。而身為與前東宮太子最親密的人,勢必有必要替他完成他的遺願,畢竟他最終的目的就是要替前東宮太子從巫蠱案的罪人身分中平反。

      而現下京城裡最熱鬧的話題正是崇德親王和英德親王的大位之爭,這般一鬧後,反而所有目光皆聚焦在這齣大戲之上,至於他們這些不入流的王爺們,到底在背後運作些什麼,或是玩些什麼把戲,就不會是眼下世人所關心的焦點,這樣對於他們來說可是利大於弊。

      而他為了這場大戲,可是連瑾德郡王府的蕭總管都給算計下去了,更不用說那個成為寧德親王妃京城外家的提議,自然也是他所安排的戲碼之一。而現在就希望一切都可以朝著他所安排的方向又去,千萬別節外生枝才好。

      「雖然說我和你們也合作多年,但說真的,我還真是搞不懂你們幾個的想法,居然有人可以將權力地位看得如此之輕的,自古以來哪個皇位皇權不是靠自己掙來的?哪個奪得天下的統治者手上不是斑斑血跡?但這些手足相殘、這些血腥、這些罪孽,為的都是自己的權力及皇位,但就你們這幾個傻子,寧願冒著讓自己雙手沾滿鮮血的可能,願意讓自己揹負不孝、逼宮甚至是弒君的罪名,甚至陪上自己在歷史上的評價,也要將他推上最後的大位,甘願自己退居二線做個純臣。雖然他的人格跟品行是有目共睹,而且也是我所認可的人便是了。但我還是搞不懂大寧王朝這種爛到底的統治者血統中,怎麼能夠出的了你們這種異於其他兄弟叔姪的王爺們啊?」鳳敏在聽完軒轅樺的話語後不由得說出她的真心話。

      在她眼前的這對異母兄弟可真的說是『歹竹出好筍』的最佳寫照。若大寧王朝世世代代的統治者都這般性情,對於不是自己的東西不爭不搶,且勤政愛民;其他旁支皇子們能夠堅守著長幼有序、嫡庶有別,忠君愛國,甘願當個純臣,君臣和氣,那大寧王朝的國運又怎麼會走到眼下這般地步?

      「……或許是因為我們都嚐過什麼叫做生離死別的痛吧?」順著她的問題回答她的依然是懿德親王軒轅樺。

      而這個答案讓整個廳堂間的氣氛瞬間便的沉重,整個廳堂裡只聽得見彼此呼吸的聲音,卻沒有任何人能夠接續著這個話題繼續說下去。

      確實,有很多事情是自己碰到了,才會因此覺悟,而他們的人生不過是比起其他那些一帆風順的皇親國戚多體悟了一點,多磕磕碰碰了一點,但這樣的磕磕碰碰卻是用盡人生的血淚換來,這或許就是他們倆,還有他們的母妃們與眾不同的關係吧?也或許只有經歷過這種不斷面對『失去』的人生課題後,他們才能夠看清楚自己所寄望的到底是什麼樣子的人生了吧?

      隨著時光的流轉,一下子便到了寧德親王妃奉氏出閣的日子,這天整個京城內可說是洋溢著歡樂的氣息,不僅是皇宮內院,還是尋常百姓皆感受到這股祥和的氣息,有言道是:明日燈火,十里紅妝。而身為主人家寧德親王府上下更是開心至極得等著迎接主母的道來,而這場喜宴雖然寧德親王妃奉氏出身寒門,並沒有認識多少達官顯要。

      但夫君寧德親王身為陛下最寵愛的皇子之一,其母妃在後宮的地位可說快與蕭貴妃各立山頭的情況下,仍舊是冠蓋雲集,許多皇親冑甲達官顯要同為座上賓,連崇德親王與英德親王也在此日暫停交鋒,鳴鼓收兵,並且送上薄禮,為的就是不打算搶了寧德親王的風頭。

      而今日不僅是瑾德郡王軒轅脩夫婦以親家的身為成為坐上賓,甚至連目前早已鮮少公開露面的前國師張夫子也再次出關,這可謂是稀客中的稀客,而酒過三巡只見眾人各個是酒酣耳熱,不由得也卸下了平日的包袱,話題也就跟著多了起來,而此時那個「火鳳出世,得鳳羽,奪天下」的預言傳說,自然成為那些愛八卦、多嘴賓客們口中最重要的話題之一了。

      「嘖、嘖、嘖……沒想到老夫不過是歸隱山林了數十甲,這預言居然就變成了這種離奇的說法了。」只見有著一頭白髮,甚至連鬍子都白的發亮,宛若福德正神般的張夫子,在聽見那些後生晚輩的談話內容後,不由得語帶無奈的說著。

      「喔?所以原先國師大人所言為何?」其中一名好事者在聽見張夫子的話語後,不由得燃起了好奇之心。

      「老夫當年所言的可不是什麼『火鳳出世,得鳳羽,奪天下』,而是『得鳳儀王女,必奪天下』。到底是哪個混帳小子把老夫的話給隨意曲解的?」張老夫子說完後不由的笑罵著。

      「鳳儀王女?這又是什麼啊?」此話一出不由得讓宴會中的眾人議論紛紛,因為在座包含長年待在邊疆地區的瑾德郡王軒轅脩夫婦在內的所有人中,可能除了前國師張老夫子知道什麼叫做『鳳儀王女』外,沒有任何一個人知道這到底是什麼玩意?而這玩意又是怎麼樣能夠幫助得到她的人奪的天下,成為最終大一統的共主。

      「呵呵,既然大夥對此議題這麼有興趣,那就聽老夫娓娓道來吧!所謂的火鳳,其實指的是在塞外有著絕對支配權的火鳳族,當年我們的太祖皇帝,之所以可以輕易的在亂世中勝出,乃至於一統天下,就是因為祂得到了火鳳族的幫助……。」

      張老夫子呵呵的笑了兩聲之後,便開始了他那漫長的講古內容。然而大寧王朝建國在之初與火鳳族所形成的恩怨情仇,哪裡是一時半載可以輕易說清楚的呢?

      而正當大家的專注力都被張老夫子的話語給吸引而去的同時,卻沒有人發覺,此時在座所有賓客裡似乎有著一個與之格格不入的賓客存在。只見那名神秘的賓客並沒有與其他人一樣,不是圍著老夫子等著聽他所說的內容,就是將自己的專注力放在『鳳儀王女』身上,而是靜靜的坐在一旁喝著自己的酒,好似這一切都與自己無關。

      然而,沒有人知道或許在座賓客中,對於『火鳳族』或是『鳳儀王女』最了解的人,或許並不是眼前正在那侃侃而談的前國師張夫子,而是演前這個似乎誰也不認識的神秘賓客,這些年來大寧王朝會因為各種權力鬥爭而鬧的風風雨雨,其中有泰半是由他所貢獻。

      若不是他引薦了火鳳族的勢力給懿德親王軒轅樺,他又怎麼能夠在這派系分明的勢力背後,攪動一灘死水呢?而他現在雖然化名吳啟,但他真實的身分不是別人,正式當年巫蠱案中被流放,並早已死在涼州的前太子師——吳平生。而他與火鳳族的因緣則要從十二年前的巫蠱案開始說起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鳳鳴天下之轉身成妖 卷一 悠悠紫荷
這年頭,什麼流行? 百分之九十的人肯定會說是穿越,而且原因千 ...
羅曼史
【星塵詠嘆調】 時起雲
  我不相信永生,也不相信輪迴轉世,但卻在千百年的歲月裡尋覓 ...
羅曼史
AB夫妻的日常(男Ax女B) 佛系浪漫
ABO設定下的故事,主CP是男女配,但也有男男跟女女的配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