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阳关(0)

好像还是夏天。

头顶上电扇一圈圈旋转着,蝉鸣响得吵人,老房子昏昏暗暗的,光照进来一半,灰尘飞舞。

隔壁人声嘈杂,隐约听得见执行导演大声招呼走位、开机,而他们这间屋子安安静静,只听得见旧电扇的嗡鸣,文沛时常疑心这种机器会突然从屋顶掉下来,摔得粉碎。

她手里拿着一把柄摩挲得很光滑的蒲扇,有一搭没一搭地给里侧午睡的孩子扇风,自己靠在床头,握着纸页边缘发毛的剧本在看。

小孩子睡着的时候是最省心的,虽然许应然平时也不像其他十一岁的小男孩儿那么闹腾,但是文沛不喜欢应付小孩子,许应然再听话她也是心里记挂着的,生怕出点什么事。

她之前跟刘成金说过没有必要非要找个小孩子来演,她自己能行。但试演了几条,刘成金最后还是要求她这几个月时时刻刻带着许应然——培养感情。

文沛盯着曲晓佳彻底崩溃那一幕,扇子的幅度越来越小。

仿佛感知到了这种敷衍的照顾,小孩子迷迷糊糊地咕哝,“姐姐,热。”

声音绵软而轻,似棉花团里小狗呜咽。

文沛忽然醒了。

酒店空调发出轻微的噪声,房间漆黑,只有一点天光从层层遮光窗帘的缝隙中斜透出来,让人看得清桌子电视深浅模糊的轮廓。

她坐起来,轻微茫然,一时竟有些分不清这是什么时候。

好像是上大学时从寝室醒来,要去上课;又像在剧组,睡前定下时间,早早起来赶着化妆。

可那些时候她都是一个人,现在她身边是睡着人的。

昨晚又发生了什么呢?

文沛不愿意去想。

她也不愿意去看此刻还睡着的男孩子,就这么坐着发了会儿呆。

然后她终于想起来自己是十分爱这个孩子的。

于是抽回手,低下头去看他。

黑暗里其实看不清什么,但文沛还是很耐心地看了一阵。想起小时候快睡着的时刻,朦胧中总感觉妈妈还坐在床边看着她,大概就是这样。

文沛往上拉了拉酒店白得跟医院似的被子,将两个人之间的空隙密密掖好。

许应然睡觉是不穿睡衣的,文沛说了很多次他不听,就懒得再说,但总担心他着凉。

男孩子迷迷糊糊地压着被子挣了挣,咕哝着说了句什么。文沛没听清,也不在意,把被子拉松一点,好让他透气。

然后放轻动作下床洗漱换衣。

剧组跑到荒无人烟的地界取景,许应然得了两天假,不敢走太远,附近小县城里没有什么好酒店,普通干净整洁而已,房间也不算大,什么动静都听得见,文沛开水龙头的时候他就蒙蒙怔怔地醒了。

也许水流冲刷的声音过于平稳均匀,男孩子听了一会儿,翻个身又沉入睡眠。

意识游离中仿佛听见文沛问早上想吃什么,他可能说了粥或者面,但醒过来已经忘了。

文沛买了皮蛋瘦肉粥和春卷。

遮光帘被唰地拉开,还有一层纱帘,一层布帘,厚而沉,但足够透亮。

天光倾泻在男孩子光裸的背脊上,干净舒展,瘦削有力,像正拔节生长的树木,还不够年深日久,但已蓬勃生机。

文沛将衣服递在床边,打量数秒,觉得他这些年的确长得十分端正,很让人骄傲。

男孩子一边套T恤衫一边伸懒腰,“才八点,怎么起得这么早?”他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你有事要回去吗?”

视线自衣物和手臂的空隙中落到女性身上,T恤遮着脸,如果他不高兴,文沛也不会看见。

她摇摇头,“洗漱完快吃饭,一会儿就凉了。”

男孩子立刻套好衣服,肉眼可见地愉快起来,跳下床给了个大大的笑脸,冲向盥洗室。

“你穿拖鞋了么?”

文沛走到床里侧,把一次性拖鞋给他拎到洗漱台前。

男孩子洗脸总是很粗心,会把额发打湿,他头发比前些日子剪短了些,碎发毛茸茸地湿着,就像小狗一样摇头甩一甩水珠。

睁开眼看见弯腰起身的文沛,后颈洁白驯顺,没有盘稳的头发落在肩侧,像每个平凡家庭中的妻子。

她的脸在镜子里和镜头前一样美,安静,端庄,欲说还休。

许应然愣了一下。

他有好几个月没见到文沛,上周发消息抱怨,因为知道文沛最近在同她十分看重的导演接触,并没有指望,然而次日便收到答复可以过来,几乎可算有求必应。

男孩子盯着镜子,扯出一个笑容,节能灯冷定定的光照出少年仍旧清隽明朗,即使在这种专门评头论足的地方,也并不会被谁比下去的长相。

盥洗室空荡荡地回响着水流声,平稳安定。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Incubus 小白
【声明】 以此备用人设,剧情, 截图留个时间存证据。 ...
羅曼史
暮光之城番外版--不朽的愛 米宣兒
此書主要是描述第二男主角雅各與貝拉的女兒芮妮思蜜的愛情故事此 ...
羅曼史
用力地,再活一次 最近包包丟了
人總有許多後悔的事,假如能回到過去再活一次就好。水清澄是一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