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世界的終末4工作時間

  我想要工作所以去找了B。

    現在我和B正在行動步道上,所謂的行動步道是外表像工廠運輸帶的機械,與電扶梯相似但是它並不會增加到達目的地的速度,行動步道唯一的優點只有不用動腳,在上面行動是被禁止的所以我們只能隨著它的速度慢慢移動,有一些人會自己帶椅子過來坐著。

雖然有點令人不耐所幸沒有看到誰在上面行走、試圖超越暫停的人們。

如果在更早以前還可以帶攜帶形螢幕或書籍、雜誌,但是那些東西早就被帶走了,我懷念人們還能養寵物的時候,可惜世界連這點溫暖也無法保留。

現在我們可以持有的只有無奈與不耐煩,友人B一定也這麼認為。

「我說A為什麼我們不“超車”呢?我等的快不耐煩了!」

B煩躁的問道,他說的“超車”是一種將人擬物化的修辭。

「不行啦!這樣會違規的!」

我回答。

「違規又不會怎樣!又沒人管!」

B又說。

確實這個時代的公共設施早就沒人看守了,大部份的公共設施都被廢棄了,哪天可能連這個

行動步道也會停止運作吧。

「那樣會打擾其他人的,前面的人不動我們也跟著不動吧!」

眼前只有零散的站著幾位老人,他們都靜靜站著好像複製名作的水泥雕像一般,似乎有少部分人拿著什麼在吃,仔細一看居然是B之前開發的甜味糧食塊,不過除了仿造品外他們也頗像擺著

Pose的無趣水泥雕像──

曾擺在小公園中、政府特地請了當代藝術家製做卻被唾棄美感不足那種。

    我之所以會認為是水泥雕像這種庸俗的東西是因為以前被視為藝術的大理石雕像和古老的畫作早就全部消失了,再說現在的世界也只有水泥的價值而已。

水泥是既平凡又泛用的材質但是它大概也會有消失的一天吧!

因為不管是有價值或無價值的物品都會被送到世界最後的火力發電廠。

我想也許哪天我們也會被送到那裡也說不定,在那之前究竟是什麼會先到達那裡呢?

「他們一定會比我們先到達目的地吧!」

無事可做的B直直的看著眼前的老人們,他們依舊在等待而我們也在等待。

「是呀!」

要不是目的地就在彼端我想沒人會想在這裡等待吧!

此時灰色的天空吹來了寒冷的風,我突然發現好像什麼都是水泥做的。

我與B來到了一座貌似廢棄的體育館的建築,它現在被當作能隨意使用的臨時集會場所,我們

來這裡是為了一項工作。

「報名的人請到前面拿工具。」

講台上的人說。

地上放著數根前面套著黑色布袋的鐵杆,這是我們的工作道具。

    世界瀕臨毀滅後幾乎所有動植物都滅絕了,除了一種或是說一類生物,那就是很久以前就被馴化了的動物--人們曾經的寵物們。

當時在節省管理法實施時為了節約政府決定要求每一戶人家都把寵物送去收容所,少數逃出的寵物造成不少麻煩其中造成最大麻煩的就是成為人類的夥伴時間最長的動物──狗。

當初為了狩獵而培育的狗們回歸野外後變得十分兇殘,城外的野地有不少牠們的蹤跡,為了讓人們能悠閒散步,我們的工作是抓住那些野狗。

    工作地點在城外,我們跟隨著導覽人員向外行動,回頭那充滿斑駁的高到天際的城牆居然不如只剩廢墟與裂痕的土地廣大,灰色天空下那些經歷了風吹雨淋而殘缺的人工草皮更顯淒涼;那是舊城市,節省管理法實施前多數人都住在那裡。

想起舊居我頓時居然覺得有點心寒,雖說是為了長久而來的考量,我不覺得現在的居所有任何久居外的優點,再說現在還有永恆嗎?

    四周飄起了薄霧,數年不見的冰涼霧氣讓我突然猶如在睡夢中,四周漂泊著白茫茫的霧氣讓我想起小時看過的幻想風格的電影而有些懷念。

從遠方的濃霧中好像看到了貌似城的奇特影子,導覽說那是海市蜃樓,它猶如處在異界的幻境般飄渺於此但是隨著風微微飄動的模樣又像正從遠海漂泊過來,我想著那會不會越來越近呢?

我的大腦與肢體就像分開行動般,腦中感受的與肉體不同。

「抓到了抓到了!」

大聲的呼叫聲將我拉回現實,是野狗。

牠露出了兇惡的眼神、發出雷鳴般的怒吼與悲鳴,然後像地牛翻身似的不斷晃動著身體好像只需須臾就能掙脫那簡陋的陷阱,那野獸的姿態讓人難以想像那曾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

不過如果有任何人這樣對待朋友,誰變成野獸也不奇怪吧?

    工作人員指示我們將手中套著黑色布袋的竹竿套到野狗頭上,盡管隔著那不近的距離我也能感受手中握著了別的生命正徒勞無功的掙扎著;既軟又硬的觸感如浪潮般一陣陣的從另一端傳來,我想這奇特的觸感大概是流浪狗的薄皮與其可憐的枯骨傳來的,此時我看到工作人員在牠身上打了一針,沒過幾分鐘那脫韁野馬般的野獸就動也不動了。

我們回到據點,體育館的遺址裡多了幾個之前沒看過的黑色布袋,不用想也知道那是什麼;接著似乎是獸醫的工作人員拿了針筒從野狗們身上抽出了紅色的液體,將它放入我沒見過的機器後我看到機器亮了綠燈,然後工作人員點了點頭。

「可以吃喔!」

工作人員們拿著黑色布袋走到講台後方,在一陣金屬聲後有一堆鮮紅的東西被推車載著推了過來。

是肉。

鮮紅而整齊的塊狀物已無法識別它們的原型,它們被放入別的鐵箱子中,當箱中同樣紅的刺眼的光掃過可悲的它們,即冒出醒腦的氣味,焦香遍佈了整個空間令人無法無視。

人們排隊接過可能是曾經的親人的什麼大口咬下,我想可能有誰邊吃著邊慶幸無法看到原料的模樣吧。

B大口吃著烤肉。

「牠們原本也是某人的家人,就這樣吃了真的好嗎?」

我問。

「世界本來就是人吃人來的。」

B隨口說道。

我想起了從前有人說販售寵物是該被禁止的,但是無法擁有歸屬的牠們又該何去何從呢?

被淘汰之物會有什麼樣的結局呢?

感受了生命的存在是如此的渺小,看著那失去血肉的殘骸我覺得我們也在等著被什麼取代,

那異界之城看著我們,那晚我夢見我在吃小小的人兒。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星月臣服 沫淺唯
【2020相濡以沫】原書名:小狼友這是關於一隻白(二)狼(哈 ...
奇幻
赤瞳者 晨羽
【2020年作品】☆《赤瞳者01記憶》於2020年6月30日 ...
奇幻
末日之刻 卷七 終焉 璟雲
一曲休,終歸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