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和服搖滾藝妓(キモノロックゲイギ)

作者
山城裕二郎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同人
狀態
未完結(目前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0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0

內容簡介

STORY:
 
相當崇拜和樂器樂團(和楽器バンド)的日本女高中生聖本 美千代一直嚮往成為像鈴華 優子(すずはな ゆうこ)與町屋(まちや)一樣的視覺系偶像歌手,於是加入了學校的流行音樂社團(熱音社「神龍組」),可是,她的祖母聖本 京香卻要美千代當藝妓繼承家業,百般不願意的她因為這件事跟祖母處得水火不容…
 
替美千代量身訂做的藝妓和服總算完成了…
 
感到相當滿意的京香看著它頻頻點頭微笑,隨後起身去找還在房間練吉他的女兒,將和服給試穿一下,看看合不合身。
 
可是,她的態度相當不配合,也不願放下身段,尤其是在祖母面前…
 
京香:[反正妳一定要給我當藝妓來接下飯碗填飽肚子,這就是現實,不可以逃避!]
 
美千代:[都什麼時候了還在搞這種玩意!妳究竟活在哪一個年代?與其這樣還不如讓我去當一名彈電吉他的搖滾樂手唱重金屬歌曲算了!]
 
京香:[美千代,妳難道不會替祖母以及將來著想嗎?因為我老早就把妳相中為繼承衣缽的適當人選了…]
 
美千代:[不要管我!也不要干涉我!讓我自由!我做任何事情都是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需要任何人來左右我!]
 
京香:[美千代,祖母只是…希望妳聽話懂事一點…沒有刻意要…]
 
美千代:[夠了!不要再說了!反正從以前到現在我從來沒有將祖母妳這個人看在眼裡放在心裡!]
 
美千代:(對京香大聲咆哮)[妳這個故步自封、無法接觸新事物、被時代潮流唾棄的死老太婆~!!!]
 
話一說完,美千代立即起身走回自己的房間。
 
[碰!(用力甩門聲)]
 
完全沒辦法將祖母的話給聽進去的她覺得這個世界對於自己而言很不公平…
 
當然,也很不講理…
 
趴在床上的美千代將枕頭用力將自己的頭壓住,將不滿、憤怒的情緒全發洩在上面…
 
京香:(無奈地搖搖頭並深深嘆了一口氣)[難不成家業走到這個年頭就要後繼無人了嗎?可是美千代依然我行我素、頑固不聽話…我究竟要怎麼辦才能理解她的內心在想些什麼…?]
 
她一個人默默看著掛在衣架上、已經替美千代量身打造好的和服…
 
京香一直很希望個性叛逆的她乖乖將和服給穿上,看看適不適合自己,至於當藝妓的事情可以坐下來好好商量,不用動怒吵架。
 
不過,她心裡頭的這個願望,看樣子是永遠無法實現了…
 
年輕時期曾經被人譽為「京都第一美人(註:自己房間上掛的相片可以證明一切)」的京香在過去也是相當沉迷於重金屬搖滾樂,還為此去學爵士鼓,也因為這樣練會一身好鼓技,現在雖然年紀大了,但是她偶爾還會瞞著美千代待在自己的房間打鼓,這所有的一切其實都被女兒看見,只是裝作沒這回事,而祖母也不常把打鼓的事情掛在嘴邊,讓美千代知道…
 
不過,京香私底下還是會以鼓手的身分出席各種大小的音樂聚會,做不同方式的音樂交流。
 
2016年7月中旬,日本炎熱的夏季終於來臨,因為學校放暑假而從岩手縣盛岡市回到京都的岩城 浩紀,也就是美千代的表哥,特地去造訪她們兩人,順便將自己苦學多年的箏表演給祖母京香欣賞,沒想到居然獲得她的青睞,於是要求浩紀教自己彈箏,同時也順便傳授他打爵士鼓的技巧和方法。
 
可是,也因為這樣,美千代被他們兩人冷落,變成了局外人,感到孤獨的她以練習歌唱與彈電吉他來打發時間,就這樣,美千代展開了屬於自己一個人的夏日時光…
 
生駒:(手持電話聽筒)[喂~不好意思,我要找聖本同學………美千代嗎?是我啦!團長生駒,有件事想請你幫個忙…是這樣的,我們呢…]
 
美千代:(頻頻點頭)[嗯…喔…我知道了,那在學校社團見面了,我會帶吉太(ギー太)過去,好…收到,じゃね。]
 
註:吉太(ギー太)是美千代幫自己最心愛的電吉他取的名字。
 
夏天都還沒過一半,在某個晴朗的星期五上午,美千代接到了來自「神龍組」的通知,要她在這個時候到學校排演,原來,他們另外組成了一個名為「黑色風暴」的重金屬搖滾樂團,為了辦演唱會而緊鑼密鼓的加緊演練,為了這個,美千代也不敢鬆懈,只是一心一意的專注在上頭,深怕一個失誤就會影響到全部…
 
經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排演終於結束了,而「黑色風暴」也在日本各地成功的舉辦了很多場小型的巡迴演唱會,為了慶祝他們還特地包下某間知名的居酒屋來犒賞每一位辛苦工作表演的團員。
 
可是,接下來,他們連想都沒想到,擔任樂團吉他手的翔因為右手使用過度而導致受傷,沒有辦法演奏,而團長生駒在情非得已的狀況下找來了和樂器樂團的町屋,以櫻村 真-オウムラ シン-(桜村 眞-オウムラ シン-)的名義做為該團的代打主唱兼吉他手,但是在他專業的歌唱方式和演奏的影響之下,美千代的風頭簡直快要被町屋搶盡,不甘願服輸的她決定跟和樂器樂團槓上了!?
 
獲知消息的他們剛開始不以為意,認為這只是在開玩笑、鬧著玩的而已,不過在看到美千代是有心來一較高下的勇氣之後,團員派出了主唱鈴華 優子來做競爭,勝負判決則是交給了蜷川 べに(にながわ べに)。
 
就在這個敏感時刻,原本對美千代的志向不聞不問的京香居然跳出來要跟黑流(くろな)進行ドラム&和太鼓バトル;而表哥浩紀也放話要與衣袋 聖志(いぶくろ きよし)展開箏ソロ(Solo)的比賽!?
 
究竟要怎麼獲勝?他們也不知道…
 
事情的演變越來越白熱化,發現自己一個人根本無法打敗和樂器樂團的美千代向「黑色風暴」求助,但是卻遭到町屋的阻止和拒絕!?
 
原來,他趁美千代沒有將心思放在「黑色風暴」上頭時,綁架了團長生駒,並利用他們成立了一個以町屋自己為中心的新樂團「疾雷組」,開始反擊美千代…
 
之前因為右手受傷的團員吉他手翔不甘願「黑色風暴」就此消聲匿跡,於是找上了美千代請求援助,藉此來反擊和樂器樂團以及町屋,重振他們以往的雄風。
 
為了這件事,美千代回想起自己最敬愛的祖母…
 
她決定放棄當搖滾歌手的夢,乖乖聽話回去當藝妓繼承家業…
 
可是,京香在這時的想法與看法變得跟往昔完全不一樣了!?
 
她不再強迫身邊唯一的女兒去做自己不感興趣的事情,反過來倒很鼓勵美千代立志當視覺系偶像歌手的夢想。
 
但是,京香卻在此刻提出了一個相當不合理的要求!?
 
那就是…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