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03

石岸呆滞的睁着眼,望着上方的简欧风格的白色吊灯,感受着自己身体浑身上下的疼痛。

脑海中闪过的画面让他有点迟钝,他似乎...

打架了?!

扶着脑袋坐起身,他就看到自己双手十个骨节处红肿发亮,破皮流血的样子,甚至平日里被修剪得平平整整的指甲也有些凹凸不平,

“怎么,嘶!”

刚想发出声音,却忽然感觉到自己面颊因为说话带来的撕扯感,轻轻伸手碰了碰脸,便觉到颧骨处鼓起的不自然。

从床上爬起来,石岸习惯性走进位于这间小卧室左侧的盥洗室。一进门,便看到那面大镜子里双眼红肿,颧骨鼓起青紫,面色难看到像是死了人的男人。

只一瞬,他便想起了到底发生过什么,毕竟又不是宿醉,他只是——

一想到昨晚发生的,他忽然觉得其实宿醉后头痛都是那么美好。

简直没脸见人了!

他昨天到底是怎么...

结束。

她说他们之间可以结束了。

可是,和战争一样,挑起的一方可以随时挑起,但结束,是单方面就可以的吗?

她竟然说的那么轻松!

就算是嫖/娼,那家伙也还没付钱呢!

腹内生出的气闷让他瞪着镜子里那个面目全非的男人,看着那双红肿的眼睛,更是想到了昨夜自己的愚蠢和软弱,以及丢人现眼!

“江总!”

“江总。”

石岸正懊恼着,忽然听到外间传来声音。

“来了,先坐。”

江流的声音没多大起伏,一如寻常。

而满心忐忑的顺子和腹内愤懑的安哥两人如她所言坐下之后,却并没有听到他们之前在楼下猜测的那个可能。

“二位先不要多心,我请你们上来是为了感谢二位昨夜的帮助,我朋友昨天有点醉了,他不大会喝酒,醉后又容易闹事,不过幸好你们出来的及时,没有出现什么更大的问题。”

只一眼,江流便知道自己对面两人对她一大早的邀约有些不太舒服的想法,便先开了口。

“不用,不用,这本来就是我们的责任,公司的安保问题...”

顺子没想到会听到这个,慌忙便客气的回答,却忽然被身边人用胳膊肘拐了一下,停止了声音。

“江总有话就直说吧,顺子说的没错,如果只是为了这个,江总的感谢我们收到了,如果没别的事的话,我们就先下去了。”

江流看着一脸防备的男人,轻笑了下,

“也好,那我就直说了,我看了下公司安保部门的花名册,你们俩应该都还只是普通的安保人员,但是通过昨天的事情,我倒是觉得你们目前的职位有些屈才了,两位有没有兴趣去分公司担任下安保总监?当然了,有正有副。”

江流的话让对面两人一愣,顺子下一刻便跳了起来。

“江总您说真的?!”

安哥,全名安冬,闻言也是一愣,他昨天晚上白挨了一顿揍之后便一直气不顺,实际上他能进入聚华总公司担任安保,和顺子不一样,并不是靠着什么关系后门,他曾经当过兵,但昨天晚上居然让个小白脸给揍了,实在是...

“自然是真的,我看过两位的简历,安冬是军人出身,王顺你也读过一年警校,你们二人在聚华也有好几年了,按理早就该升一升。”

江流微笑,声音平和。

“安哥...”

听到江流的话,王顺的惊喜溢于言表,但却还是看了安冬一眼,小声的叫了他。就像江流说的,他二人在公司里待了好几年,早算得上是老员工了,但一直以来就没有升过职,两人也一直是兢兢业业,可比他们后进来的,都有几个小子升了职,他们也是无可奈何。

谁让他们一个完全没背景,一个却又只是公司后勤部一个小部长的亲戚。

“江总如果说的是真的话,那我们就恭敬不如从命了,从今天起,我们便跟着江总混了。”

安冬看着自己面前这女人,点了点头,两人又说了些感谢的话,便自觉起身离去。

走到门口,却忽然听到江流的声音,

“对了,我朋友比较要面子,昨晚的事...”

安冬握住门把手的手顿了下,回头,

“江总放心,昨晚什么事儿也没有。如果没什么事儿的话...”

“恩,去忙吧。”

对话简介明了,江流笑了下,和聪明人打交道,倒是轻松。

昨天晚上一切发生的都太突然,但聚华是各处都有监控的,她虽然有权调动安保的监控,但如果自己处理,很容易留下问题,反倒是最基层的小保安们,如果不小心弄丢了点什么,却是无事。

小隔间里的男人被外面的对话夺取了注意力。

自己到底知道这个和自己纠缠了这么多年的女人是个什么样的人吗?

石岸在外间声音停止的时候忽然想。

他的记忆里,最开始的小女孩矮小黝黑,瘦骨嶙峋,甚至在行动时有些弯腰驼背,可那一双眼睛,却像是撑起了全身的骨头,固执倔强和下意识里流露出的敌意,让幼年备受宠爱的他觉得受到了轻视,从而挑起了战争。

之后呢?又发生了什么?

石岸的脑海里,浮现出的,是一双沉寂的眼睛,失去了许多的光彩,曾经的倔强和固执乃至敌视,都变成了隐藏在那双黑眸之后的,仿佛不存在的东西。

只怪当年年纪小,他并没有看出那个因为自己而被亲人出卖的小孩子,心口撕裂的伤口。

居然单纯的觉得自己获得了胜利,以战胜者的姿态……在她面前过了好些年。

直到他离开村里的小学,开始去到正规的学校,经历了歧视与……一些挫折,爬起并站直了,才恍然意识到,曾经的自己,到底对一个小女孩做了什么。

可那个时候的他在外住校,偶尔回家见到的也只是寄人篱下并沉默寡言的少女,而那个几乎消失了存在感的女孩,就连他的靠近和愧疚,都像是不用存在了。

那个时候的他,知道自己做错了事,内心充满着补偿的渴望,却连走进一步都显得那么遥不可及,他不知道要怎么办,才能让那个少女和同龄人一样,而不是死气沉沉,他甚至不知道怎么能让她露出一丁点儿的微笑。

他以为少女就那样了,如果自己不拯救她,她便会像个木偶一般,在他的家里,沉默的干着各种活,不敢多说一句,不敢多看一眼,不敢多吃一口…

他总在回家的时候想要对她好点,开始给家里父母长辈做工作,甚至提出能让她跟自己一起去上学,毕竟如果真的是童养媳,那就是他的妻子,总不能以后连话也说不上一句。

可希望是饱满的,现实却骨瘦如材。

他的父母还能因为家中也有女儿而对自己儿子的任性造成的后果产生愧疚,可祖辈的老人们却觉得自家养活她就已经很对得起她了,让她做牛做马,也是理所应当,甚至曾经约定的童养媳的事情也不被理会,老人们觉得自己孙子有出息,以后什么样的女孩儿找不到,这丫头虽然养了,当个下人也是可以的。

于是他沉默,只能偷偷怀抱愧疚,偶尔送些吃的喝的给她,却并不被怎么理会。

他的性子一直嚣张,哪怕在住校开始受尽排挤和鄙视,可他家虽然是在一个小山村里,却并不是像太多的故事里那样的贫穷与落后,如果真要深究,他应该能算得上是个地主老财家的独子——虽然这个时代不兴这么个说法,但在他们家那片,却一直是事实。

而她,属于佃农家多余的孩子。

他在住校后感受到的东西,让他清楚意识到自己对她做的事情到底是什么,生出愧疚和补偿之心,却并没有对自己本身的性格和行为准则产生多大的影响。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从一个嚣张跋扈的大少爷,变成那个女人随传随到的充气娃娃?

石岸有些疑惑的望着镜子里的自己。

曾经飞扬跋扈的眼睛和杀马特的发型似乎没有存在过,剩下的这双眼睛,为什么变得这么温和?

镜子里照出的男人,有一双大小适宜的眼,深深的双眼皮就像是许多人想要靠整容做出来的那样,瞳眸是浅浅的茶色,如果闪亮起来,曾经也是被人称作勾魂的——虽然有点自夸的嫌疑,但在读高中的时候,他的确听到过一些小女生背着他对自己的评价的。

是什么时候发生的改变呢?

哦,对了,是在他十七岁的那一年。

十七岁那年,他和她重逢。

在她从他家消失了四年之后。

意外的,惊讶的,出乎意料的,甚至是——惊诧莫名的——再次相遇!

不要对他的这些词汇产生疑惑,并不是他不知道上述形容词都差不多,他只是,如果不使用这么多的形容词来表达惊讶,就真的没法说上话了。

因为,一个乡下丫头,连村子里的小学也不曾读过,十二岁之前几乎就是个文盲,怎么可能忽然之间就那么标杆一般,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还是重点高中排名前三,甚至有机会成为留美交换生名额强有力争夺者的竞争对手?!

高二的再次相遇,就像是命中注定的。

石岸的回忆,从这个时候真正开始。

而他自己在现在……不,应该说是,在昨天夜里忽然生出的觉悟,让他只能苦笑……

原来,

我爱你。

那么久了……

从再次相遇的那一天,

自己就被你,

轻易的颠覆了命运!

可你将我捏在手心,握紧,松开,

甚至,

那么简单的,

抛掉。

镜子里的男人思绪前所未有的清晰,青肿的面孔勾起一抹苦笑,如此滑稽。

石岸打开水龙头,将水池放满,然后一头栽下。

清水灌满了他的眼睛,所以没有眼泪。

抬头,在接近窒息的时候,石岸伸出双手拍了拍自己的脸,用一旁的毛巾擦干,走出浴室。

江流听到门把手声音传来的时候还有些轻微的忐忑,昨夜有了领悟的,并不只有一个。

小卧室的门,开了。

“……”

四目相对,首先陷入沉默。

石岸有点受不了,

“那个,我今天下午还有课,先走了。”

低下头,快步走向门口,

“昨天……”

见人即将拉开门走出去,忽然听到声音,

“昨天的事情我很抱歉,”

石岸握着门把手,转过身来,青肿的面孔有点滑稽,

“我,我昨天晚上喝多了不是吗?”

说着,石岸自嘲的笑了笑,江流没见过的那种笑法。

“人有点乱,你身体如果有什么不舒服的话,去看看,账单可以寄我,如果你记得我家的地址的话。”

“不过,你昨天说的话,我早上记起来了,放心,我不会再做什么了,再……”

见。

最后的见字,说不出口,他想可能不会再见了,也就没什么可说的。

对着江流点了点头,石岸转身就走。

办公室的门合上的时候江流愣了下,她没想到一早上的轻微忐忑居然如此结束,这到底,发生了什么?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少爺重生記 失落的萌芽
"少爺,要好好吃藥哦,別放棄治療""不,我怎麼聽起來好像神經 ...
都市
《招惹》番外集中 苦瓜一枚
收录《招惹》的番外。
都市
混世小農民 卷一 小農民
吊兒郎當的農村孤兒馬小樂,雖然初中沒畢業,但是頭腦很靈光,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