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默默思考

在搖晃的客運裡莫名的想到下午和母親的爭吵,我不知自己從什麼時候已經變成一個任性無比凡事都要達到自己目的才肯罷休的人了。

一起床看了看手機現在下午了啊⋯⋯,自從公司在2019/02/11資遣我們我已經不知道自己每天在過什麼生活了,當初大家總是忙忙碌碌的到了今天呢⋯⋯,應該大多數都想等就業補助站的津貼或等演講工作吧,而我呢⋯⋯,我是一個想跨出第一步但一直都不敢的人,想嘗試看看飲料店但我會害怕,心裡總是反覆念叨我可以嗎?但自己也總是否定自己,一直以來都是這種想法拉扯著自己,所以在很多時候都會選擇讓自己後悔一輩子的事情,為了讓自己心裡好受點總是將自己覺得後悔的事情全數退給父母,但我知道一切並不能全怪罪我的父母,畢竟我是他們的大女兒我做什麼事情他們總是不敢放手會擔心,而我總是否定自己讓自己處於沒有勇氣跟自信的狀態下,在這種狀態下我總是沒辦法學習到完全獨立,總是有多的想法回去告訴自己不能自己出去著,不能怎麼樣不能怎麼做,因為這些我的習慣就是後悔了就怪罪父母為什麼不讓我做那個為什麼不我讓我做這個的,其實一切都是出於我的膽小。

下午媽媽的聲音傳到了三樓是要我下樓的意思,我下了樓便了解要我買菜的意思,買完我便回到房間,當時的我一心只想下台南找男朋友,也對父母擺出了臉色,也不知是我父母已經被訓練到隨時都知道我的意思是嗎,總是知道我在不開心但都猜不出我所為何事,今天也不意外。

今天我就是為了我父母不讓我下南部找男朋友而生氣,他們不讓我去的原因也就因為他們工作趕不完要我幫忙但分明說不夠一個人我還有個排行第二的妹妹怎麼不說還有他呢,我跟媽媽說了如果下個禮拜我男友媽媽要開刀我不能下南部就算他們的,我便不再理會他們,我母親理所當然會生氣,但我講明了,在房間待了會我下樓妹妹對我說你怎麼不下去?我生氣說怎麼去你要載我嗎!妹妹回道:快洗澡呀我載你,我聽到開心極了,用很快的速度洗完澡畫完妝整理行李,準備好了就下樓吃飯出門,在路上我才知道是我爸爸知道他們不讓我下南部我在生氣跟我妹妹說也不知道他們講了些什麼讓妹妹載我去搭車,就在搭車的時候我想了想自己做的種種終於想寫下這篇小說,畢竟我也是要把自己過去的種種傷疤掀開來寫也是需要相當的勇氣的。

2019.02.15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生活風格
寄給你的手寫信 莫默
最近和好朋友們玩了三題故事,所謂的三題故事就是隨機給三個詞, ...
生活風格
方舟啟航中 麻糬沒囉
我的人生有一場盛大而獨一無二的宴會日期為2023年3月31日 ...
生活風格
Romantique 沐雪
等我.ᐟ.ᐟ速速回來寫ʕ •ᴥ•ʔ如果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