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3.遠禪世子

天界貴為六界之首,素來是祥雲遍佈、彩光流溢的。是日,天庭卻是一片愁雲慘澹,就連門守都深感天庭之緊張,站得筆挺僵直,絲毫不敢懈怠。

天帝眉間的蹙起都要似山丘了。

「稟天帝,大殿下領眾天將在天界搜羅,並未發現天汛殿下的蹤跡。」

眾神齊聚在霄雲寶殿中,聽聞來報皆是議論紛紛。今日原是遠禪世子的訂盟之日,三書已備,六禮未行。如今良辰吉時已過,可他的世子妃卻遲遲不見蹤影。遠禪世子倒是個清淨人,自己未過門的妻子消失了也不見著急,依舊留在他的素心宮裡打坐,也不管整個天庭都要掀起大亂。

素心宮外一片澄明,好似宮牆外是另一番世界,而在這宮牆之內,則是一番世外桃源。

宮裡處處種滿鮮花與草木,盎然生機無處消止。主殿大門敞開,只見一名身著寶藍長袍的男子在蒲團上靜坐,雙目闔閉,氣息沈穩。

宮外門守正要打盹,只要一名身著華衣曳地的美婦人走來,身後跟隨著眾仙婢。

「殿下,世子殿下正在修行,請容我進去通報......」

門守趕緊挺直身板,恭敬地彎腰道。

「請母妃快請進。」

著藍袍者,仙身一躍,瞬行至宮外迎接大殿妃。

他面上帶著淺淺的笑意,清朗的眉目間,盈滿自適悠悠的神態,讓人看了也不免心寬。大殿妃看見自家孩兒這般模樣,眉間原本愁苦的緊簇也不自覺撫平,只是親藹地握上他的手。「瑾世,淩洛不是那樣不懂事的主兒,雖然平時性子要浮燥些,但還是個識大體的孩子......」

「母妃寬心,洛兒一向有自己的主張,我與她的婚事莫急,天道自有成時。」

大殿妃拉著瑾世坐下,語重心長地看著自己兒子:「母妃亦懂這操之過急的道理,但瑾世你素來不愛理會宮中紛雜,不曉得這其中利害。淩洛是當今天界戰功最為彪炳的天汛上神,天帝極為寵愛,多次在霄雲殿上誇讚她云云,只恨她不是男兒身。多少人為了這份天帝的寵愛,以及她執掌的五千萬天將,欲意和天帝攀上親,你倒好,明明和淩洛是最親的人,卻又這般置身事外。」

「所以天帝已經賜我和洛兒結良緣,母妃莫要再擔憂。」

「你呀你,總是這般清心。母妃可告訴你了,可是有許多人傾慕咱們小洛兒的,你若真是心悅於她,定要惜得天帝訂下的這門婚事。」

瑾世望著大殿妃離去的身影,緩緩地從寶壇盒中取出通天鑑,看著如天河般澄明的寶鑑,不由地伸出手指輕撫鏡面,淩洛驍戰,那是整個天庭都知道的,如若一說,天汛出,六界平。這個通天鑑便是天帝賜予她作為戰功的法器。她姑娘倒好,把玩幾下,說是自己若要尋人,哪需得什麼法器,只消她精純的靈識便得,轉手便將寶鑑贈與他。

轉手施功法,許久,通天鑑上卻一無波瀾。他的眸光逐漸黯淡。

......

「稟、稟天帝,在、在玄、玄武......」霄雲殿上肅然,尊座上老者威赫,神情迥然。小將不敢抬起頭,顫巍巍地高捧著一物跪在階下。

見那小將這番模樣,天帝掌拍在椅背上,大殿上頓時一震。

「說。」僅一字的天令,卻是從九霄雲外傳來的法音,令人畏之服之。

「是、是!在玄武門外發現一隻傳聲兔,印堂間有扶桑之印記,怕是天汛上神......」

一旁的侍仙遞上金托,那人放一隻灰溜溜的小兔,呈給天帝。天帝轉手一揮,兔子便說話了。「祖父天尊、祖父天尊,淩洛素來只會打仗,您讓孫兒去殺伐魔敵,孫兒都能接受,可您不能連孫兒的親事也一併管了呀,所以祖父天尊,孫兒不會同瑾世成親的,您也莫要怪罪父王。待孫兒歸來,再向您請罪不遲......」聲音越消越遠,直至化作雲煙飄至霄雲殿外。語畢,小灰兔似是無比疲累,小蹄子揉揉雙眼,在金托上便睡去。

殿上眾神終於忍不住紛紛看向在大殿下身旁站的筆直,玉樹臨風的遠禪世子,人家倒是一派輕鬆,依舊仙骨悠然。也是,若說在天界天汛是第一戰神,而遠禪世子又豈是等閒之輩?他可是天帝親傳慧根的徒孫,浩然之氣徜徉,姻緣這等俗事自是不會驚擾到他。

「顧鳴,這便是你教出來的好女兒!」

聞言,列排第二的仙神忙拱手躬身:「父尊,淩洛年幼,尚貪玩,兒臣這就去將她捉回!」

方一說完,仙身瞬行而逝,現於霄雲殿外。原本在一側服侍的仙倌,見自家仙主消失,趕忙追出去,只見自家殿下在殿外悠然獨行,不見絲毫焦灼,他詫然。

「殿下,您不去尋小殿下麼?」

二殿下負手而行,神態輕然,眉間的舒適像是將御風而去。

「我尋她做甚?」

小仙倌詫異地跟上二殿下:「可您方才說、說要去捉回她呀!」

仙神朗笑幾聲道:「冬觀,我適才若不這樣說,父尊能放過我麼?」

冬觀愕然,還張嘴愣神,回過神來,眼前只剩縷白煙,還有聲音從遠處傳來。

「莫要擔憂,我不尋,自有人比吾身更急......」

殿內就不似這般悠然。

天帝一震:「眾天將聽令!」

階下齊聲喝道臣在。

「網羅六界,也要將天汛尋回!」

天帝一聲震喝,將正昏昏欲睡的夏聽給懾醒。夏聽一片茫然,抬首卻不見自家世子,遠禪世子,他正納悶呢,身後仙婢拍拍他:「還睡呢?你家世子早走了,走的悄然,莫非我站的近,也不會發現他不見呢......」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金縷衣 雨淚睡
上輩子乖乖走斑馬線過馬路卻被撞死了,繼而穿成定遠侯嫡女的張雲 ...
古代愛情
重生之天降夫君 火貓巡
簡繁體同發※本文結局確定為NP文不喜歡的讀者們還請速速按下右 ...
古代愛情
情定日本戰國時 韓書羽
       一位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