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雨

              我的眼前有雙晃蕩的腳,而睡眼惺忪的我則是過了一會才想起這是『小雨』的腳。

             

                『小雨』是我自製的晴天娃娃,上個週末哥哥為我帶來了它,只是它的臉始終不管我多麼努力矯正,就是無法勾起嘴角,它永遠哭喪著臉,相較起來反而更加適合灰濛濛的雨天,所以我就這麼地叫它了。

              小雨隨著吊扇的旋轉而微微晃動,沉重的負擔使吊扇發出了『咿嘎咿嘎』的聲音,宛若下一秒便會掉下一般。

             

                我打了一個哈欠,有些不想面對起床後的繁瑣事項,有同事不斷推托而積累起的工作、上司扭曲的嘴臉...啊…還有客戶輕蔑的眼神。我煩躁地抓著肚子,一邊含糊地刷牙、洗臉。

               

                換上了西裝,再拿上了公事包,我搭上擁擠的電車邁向令人生厭的公司,之前主管把我找過去訓了一頓,把和他有曖昧關係的那位女同事的錯硬推到我頭上,那時我好不容易才壓抑住怒火沒出拳往他的臉上揍去,不過我想如果再來一次的話,我覺得我會失控的徹底。

              「李益誠你搞什麼鬼?!」主管把一份資料理所當然的摔在我的桌面上,沒有固定好的資料隨意的四處亂飛,我隱隱握著拳,面無表情著。

                「要我說過幾次?這麼簡單的事情都沒辦法好好完成,公司要你這種廢物幹嘛啊?做善心事業嗎?」主管指著我口沫橫飛地說著,我掃了一眼那些資料接著在心裡冷笑。

               

                果然又是鐘美慧,先是跟主管有曖昧關係,再來是故意跑來找我一起搭檔,說甚麼看上我的能力云云的,根本就是為了自己出錯時有個替死鬼來幫她,整個公司上下都知道我不喜歡和人合作,所以我根本就拒絕和她接觸,但現在出事了卻全都推我頭上。

       

                現在,我已經回到了家,手上拿著一綑繩子,我抬頭看著小雨那張哭喪的臉。

                我不想活了,活著好累,像小雨那樣安安靜靜地當個晴天娃娃多好、多幸福啊。

                我並沒有被公司開除,說什麼好聽的再一次機會,我想是因為那女人覺得我還有用吧?像是可以再幫她多頂幾個罪那樣,我抹了一把臉,嘆出深深的疲憊。

                在我將繩子套上樑柱時,我聽見了身後傳來一聲重物掉落的聲響。

                我疑惑地回頭看,然後看見了一片混亂,小雨的頸子承受不住過久的壓力斷了,和同樣掉下的身體分開,濃稠的暗紅色棉花散落在地上,自斷口處噴濺。

                我愕然的走上前捧起小雨的頭,不敢置信的摸著它冰冷的臉。

                「怎麼會……?」我盯著小雨哭喪的臉接著猛然看向一直掛著小雨的那條繩子,我再看向小雨的臉,此時此刻,我突然覺得小雨蹙起的眉頭是在阻止我自尋死路,它的表情是多麼的悲哀,似乎在無聲的向我訴說沒有生命的悲傷。

                想到這,我崩潰的落淚、崩潰的抱著小雨的頭,將它緊緊擁在我的懷裡。

             

                我的胸前也濕了一片,像是小雨跟著我一同哭泣。

                小雨謝謝你。

                我之前真的好傻,我怎麼會沒想到呢,人活著就是一種希望啊。

                我激動地親吻小雨的臉和它的雙唇,當晚我就直接抱著小雨的頭並且臉上帶著微笑睡著了。

 

                  隔天到了公司我決定改變我自己,於是我愉快的向大家問好,雖然大家似乎被我這突如其來的轉變驚嚇到了,被問起時我也是笑笑的說想通了一些事,覺得不該這麼不近人情。不過時間一久,我和大家也熟稔了起來,主管和鐘美惠也沒有再找我麻煩了,而且我的業績也逐步往好邁進,最近還得到了老闆的誇獎呢,甚至連鐘美慧都有意無意的向我示好,在某次她對我告白後,我們倆便在一起了,出入公司都是成雙成對的。

                我對著美慧溫柔一笑,遞給她我專門為她去買的早餐,美慧勾住了我的手臂接著在我臉上落下感動的一吻,她依偎在我的懷中,輕聲的對我說道:「益誠...你對我真好,我真的越來越喜歡你了,喜歡的要無法自拔了…」

               

                「傻瓜,我不對你好是要對誰好啊?你當然只能對我越來越喜歡啊。」我輕笑,親吻她的指尖。

                「今天下班後到我家吧,我有個禮物要送你。」我摩娑著她的左手無名指,然後看著她露出驚訝且驚喜的目光,最後她重重的點了下頭,有些哽咽地回答,像是終於聽見她夢寐以求的話,「好。」

 

                美慧高興的到了我家來,而我則是拿出了早先準備好禮物繞上了她纖細的頸項,美慧對我露出了錯愕且不敢置信的目光並奮力掙扎,不過沒過幾分鐘,她便失力的癱倒在我的懷裡,一張漂亮的臉漲得通紅發紫,原本美麗的雙眼暴突,像是即將掉出眼眶來。

                她死了,我親手勒死她了。

                不過沒關係,我愉悅的哈哈笑著,好久沒這麼開心了,將它緊抱在懷裡,接著輕聲的對我想念許久的它說,「小雨,歡迎回家。」

                我親吻它紫紅的唇,用舌尖細細描繪品嚐,替它戴上早早準備好的戒指並和它十指緊扣。

                  我們沉溺在無可自拔的幸福之中。

END.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夜夜夜談:BBS marvel板詭異誌 城邦原創出版
6位在PTT marvel板被推爆的超人氣作者6個神祕度破表 ...
恐怖靈異
鐵式電影小說《村之聲》 鐵雄
《村之聲》 是鐵雄在2011年開始執行一年六書寫作計劃時, ...
恐怖靈異
自編恐怖小說 Wings
1.屠村:女孩為了報復全村所以砍了他們的投放它們各自家的門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