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掙扎與救贖

急救室的燈滅了,瑞瑞被推了出來,鼻孔擺著一條氧氣管,圍繞到耳後。

他虛弱的舉起左手,淺兮一看到,馬上衝上前,握住了手掌。

瑞瑞虛弱的說:「姐姐…我…沒有…食言…」

淺兮一聽到,大聲的怒吼:「瑞瑞,你現在不要說話,約定等你好了,在履行就好。」

瑞瑞一聽,嘴角勾起了一抹微笑,安心的闔上了雙眼,淺兮握住幼小的手掌,也無情的滑落下來。

淺兮傻了,瑞瑞你怎麼就這樣走了,你不是說你要病趕快好起來,你想當太空人,這個夢想,你都還沒實現呢!

直到醫生的話語,才讓淺兮從傷痛中回神。

醫生無奈的說:「他已經很努力了,能活到現在,已經是一個奇蹟了。」

旁邊的護士一聽,含著淚,悲傷的說:「這都要感謝妳,是妳讓他最後的時光,又重獲了快樂。」

兩人各自對淺兮說完,蓋上了白布,推著瑞瑞的遺體,往停屍間的方向而去。

只有淺兮遲遲無法接受,兩人所說的話語,瑞瑞明明昨天還好好的,怎麼今天突然就走了,這要我怎麼接受。

洛琳也感受到了姐姐的悲傷,幼小的手拉著淺淺的病服的衣角,安慰的說:「姐姐,瑞瑞最後笑了,代表他已經很滿足了。」

淺兮很難得,聽完洛琳的安慰,卻怒吼她:「妳根本不懂,瑞瑞那麼努力,他還有想當太空人的夢想,還沒實現,怎麼就走了。」

洛琳也被嚇到了,平時溫柔的姐姐,竟然對自己生氣,讓她不禁大哭了出來,淚水不停從兩頰流下。

宇凡見到這一幕,卻不知道,現在該怎麼做?該安慰誰啊?這也讓他苦惱的抓了抓頭髮,還是先從小的安慰起吧!

他走到洛琳身前,蹲了下來,溫柔撫摸著她的頭頂,說:「不要再哭了,難道妳想讓妳的姐姐也跟著哭。」

洛琳一聽,果然止住了眼淚,但是浮腫的雙眼,紅通通的鼻子,很顯人就是大哭過後,留下的痕跡,這該怎麼處理啊!

一個小女孩,頂著這張臉回去,一定會被其他小朋友認為,是我欺負了她,根本不會懷疑到淺兮頭上。

因為那傢伙,平時就已經跟,那群小鬼打好了關係,反倒是自己不但還沒認識,好好相處。

就把他們裡面的小霸王弄成這樣,他們會怎麼想呢!一定會認為自己是一個壞人。

這也讓宇凡不禁嘴角勾起一抹苦笑,   自己怎麼就攤上這麼一個麻煩。

都怪那個怪女人害的,但是又不能全然怪她,自己也是好奇心作祟,竟然跟了上去,誰知道會發展成現在這樣。

宇凡雖然內心埋怨著,但見洛琳沒哭,內心還是挺欣慰。

他站起了身軀,小的處理完了,現在換安撫大的的情緒了,可是很顯然不是很好處理。

淺兮的臉上的表情,很顯然還因為瑞瑞走了,而無法釋懷。

宇凡走到淺兮身前,高傲外加不爽的怒吼:「只因為一個小鬼走了,妳就傷心成這樣。」

「那兒童室那些小鬼怎麼辦!難不成每走一個,妳就要像世界末日一樣,這是他們想看到的嘛!」

宇凡的話語徹底讓淺兮醒目了,自己不能就這樣下去,還有多事情,等著自己去完成。

淺兮也在這一刻明白,自己是多麼的脆弱,雖然平時總是自己在安慰人。

但此刻,她也止不住內心忍耐已久的傷痛,大哭了出來,淚水如洪水般不停流下。

她一邊用衣袖擦著淚水,一邊還笑著,對宇凡說:「謝謝你…」講了非常多次。

宇凡也是懵了,怎麼現在的女人都這麼愛哭啊!不管大人小孩都一樣。

等到淺兮哭完了,情緒也發洩好後,這才重新回到平常的自己。

她帶著充滿歉意的神情,走到洛琳身前,蹲了下來,伸手溫柔撫摸她的頭頂。

帶著忐忑的語氣說:「洛琳…剛剛對不起…妳可以原諒姊姊嗎?」

洛琳聽完,毫不猶豫大力的點頭,燦爛的笑著,伸手握住淺兮在自己頭上的手。

語氣堅定的說:「我永遠都會當姐姐堅強的後盾。」

淺兮聽到洛琳這麼說,激動的擈上前,給她一個深深的擁抱。

心想自己剛剛怎麼這麼蠢,怎麼會對這麼一個讓人憐愛的孩子,發脾氣呢!

當時也真是傻,要不是有宇凡的話,點醒了自己,還真不知道,又會做出什麼蠢事,真該好好謝謝他。

宇凡見到大人小孩終於和好了,內心的大石也放下了。

只是自己終究不明白,幹嘛那麼在乎怪女人的感受,是對她鼓勵自己的報恩吧!

在淺兮與洛琳擁抱很久後,淺兮牽起洛琳的小手,兩人開心的,再走回兒童室的路上。

只有宇凡見到這一幕,不替她們開心,反倒開始擔心,當她們踏進兒童室。

自己要面臨多少小孩兇惡的目光,跟把自己當壞人的想法,但根本不是我的問題啊!

當他在內心吶喊著,掙扎要不要跟上前時,淺兮轉過身,給了他一抹溫暖的微笑。

「你要不要陪我們一起走,我會跟孩子們好好解釋。」

宇凡也在聽完後,腳步不由自主地跟了上前,走到淺兮旁邊。

他低頭看著淺兮,心想這個怪女人,怎麼又猜到自己內心的掙扎。

淺兮也注意到了宇凡的目光,只是就這樣任由他看著自己,因為宇凡不在是需要被拯救的孩子,而是救贖自己的英雄。

此刻,三人的背影,彷彿一家溫馨又可愛的家庭。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
校園愛情
水深盡之 宋諾諾
【2023-24 一去不復返長篇】我以為水的深處只有黑暗,是 ...
校園愛情
戀夏七光年 琉影(暗香蘭影)
【2014年 作品集5】【出版訊息】於2014年11月27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