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無愛即無恨

《戀語》

      ──愛的反面便是恨意。

      ──正因我是如此的愛你,所以我要你變成我的永恆。

 

      妳以指摩娑著紙緣,細聲複誦那令妳輕蹙眉頭的文句:「愛的反面便是恨意……嗎?」

 

      停下繼續閱覽的打算,放棄思索語句背後的真正意涵,妳抬起眸望向那佇立於吧台內的黑髮男子,試圖從中尋求解答。

      「愛的反義應是『無視』。」好似感知到少女的困惑般,男子停下清洗蔬果的動作,自顧自地說著:「所謂的恨意,充其量也只是一團變質的『愛意』。」

      「那些尋常可見的情殺案,仔細端詳後便可發現……」那總是自說自話的青年,勾起好看的淺笑,以那旁人常常難以理解的理論續說:「只是人們嘗試用著已然變質的愛意,向受害者繼續述說情話而已。」

      發問者此時僅是偏頭故作深思。對他而言,或許眼前的少女是己身最佳聽眾也不一定。而她憶起那段遙遠的過往,依舊不清楚該如何解釋彼此現下的關係。

      「你是如此地愛著自己,而我那曾經的舉動,卻令你有詭譎的自殺感。」抿了抿唇,她像是墜入回憶般,提起幾年前早已談論過的話題。

      「正因如此,你才自私的破壞我那拉下布幕的舉動……」想到此,少女不禁莞爾,「……而這,你否定了它即是愛情那般……」

      「所以我才說,我恨你。」有著異色眸的少女笑瞇了眼,咯咯說道。她可以猜到青年將有的回應,誠如往日的那席對談,卻沒有預測到時間的催化造成的其餘可能性。

      「妳恨著我,這是必然……」他依舊如此自大地回應著,卻不同於過往那般地拉開少女那即將就口的馬克杯,轉而直接於那片唇烙上詛咒的印記,「亦如我愛你,這般的偶然。」

      「我恨(愛)你。」

      「我愛(恨)妳。」

      若說,這便是種咒聲。少女或許早在那刻起,便已無法離開這男人了。

      如同他,絕對無法拋棄這名形同己身鏡面的少女那般。

      僅能耽溺於彼此所給予的無止盡的詛咒。

      恨著且愛著。

Fin.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玄幻
吾乃梦境之主 蓝田五彩石
灵晰一向爱做梦。某天一闭眼,竟然梦到一出香艳刺激的&hell ...
玄幻
蒐異短文集 少克澳靈瓦
此論壇係吾平日撰文抒世無常變換、觀生死、論鬼神,雖文筆拙劣, ...
玄幻
重生後我還是一宗之祖 默語
百年前,我被諸多勢力冠以魔道之名圍殺大周山,終含恨隕落百年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