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老天不助我倉家啊

   「大爺的,不枉費我天天燒草求神,終於給我偷到一本書」大雨中,倉田手裡揣著一本破爛的書籍,一面大步跑著,一面暗自竊喜。

   這已經是倉田本月偷的第三家了。第一次去偷隔壁王叔叔家的大母雞,結果被王大媽發現吊起來打,要不是王叔叔和倉田媽媽素來交情不錯,怕是命根子都被打到報廢了,王大媽也不會善罷干休。

   一回生,二回熟,打不怕的倉田又下手了第二次,這次他特地走遠一些,偷了街口開客棧的張家老伯,結果啥都沒偷到,倒是偷了張家大姑娘的一件肚兜,或許是女孩子家害羞不敢張揚,這次沒驚動鄰里鄉親。

   沒想到常到甜頭的倉田這次把歪腦筋動到鎮上的李秀才家中了,這李秀才雖然因為老了腿腳不利索,又生不出個兒子女兒,家道中落,但好歹也是讀過幾本聖賢書的,平時還是很得鄉親敬重的。又有誰會想到,竟有人無恥如斯,連李秀才家中的幾本破書也要偷?

   赤腳跑過了大街,轉身隱沒進了小巷,倉田手裡的書已被揣的有些變形,但他依然不敢放鬆一些,生怕一不小心,復興家族的希望就這麼飛了。

   「雖然啥都看不懂,但偷回去準沒錯,難保哪天老祖宗就給我託夢,教我寫...唉唷!」或許是因果報應,倉田腳下一滑,懷裡的書就這麼直接從手中飛出,在大雨滂沱中攤開著。

   「啊啊啊!你大爺奶奶的,我的書啊!」儘管倉田如何痛哭,書中的字已是一片模糊,甚至在大雨摧殘下,本就破爛的書更是已看不出原形。

   「呃啊啊!去你的,去你的太上老君!你大爺的玉皇大帝!他老母親的王母娘娘啊!」悲極盛怒的倉田已語無倫次,只是不知所以的咒罵平時誠心敬拜的各路神明。

   突然倉田腦中一片暈眩,竟莫名倒在地上,一動不動,暈死過去。

   深巷中,一名人影從陰暗角落現身。

   「看來老天不助我倉家啊。」人影看著倒在地上的倉田,霎時間,雲雨飄散,陽光傾落。彷彿方才的大雨是一場夢。

   原先被大雨摧殘的書,在如夢的大雨消散過後,竟煥然一新,甚至暗自閃爍著紫色的妖媚異光。

   此時再將目光投往暗巷,孤寂的石磚已無方才的黑影,只剩倉田一人及倉田手邊的書籍。

   書上的封面寫著《千‧字‧文》三字。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長風行 雁翎刀
隱忍多年的魔教七玄宗捲土重來,荼炭生靈,引得人心惶惶,岌岌可 ...
武俠仙俠
龍極紋身 卷一 千幻冰雲
少年拿雲身上刺著個不明來由的龍極紋身。一日,他與友人前往山谷 ...
武俠仙俠
斑駁江湖 BloodLotus
系列時間軸 三個字的是本傳 其餘字數的全是算外傳五龍亂:戰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