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打架

              “还有什么没拿吗?”禾妈妈看了禾轻的书包,眼见禾轻瘪瘪的书包,忍不住又叨叨几句。

    “就这么点啊,你拿齐了啊,别差着差那的,到时候又要我送,你…”

    禾轻最烦她妈这般唠叨,从她早上起来就一直在念叨,叨叨这又叨叨那,“妈,我早弄好了,你别操心了,再说了,我要忘拿了,还不是叫爸爸给我送。”

    话落,禾妈妈带着几分恼怒的眼神向禾轻射来。

    “你怎么说话呢?我辛辛苦苦…”

    得了,又来了。禾轻无奈地叹气,往餐桌上拿了几片面包,一手扯过沙发上的书包,“我去学校了。”

    身后传来她妈鞭炮似的叨唠。

    禾轻家离学校不远,大概十分钟的路程便可到达,她踏进教室时还没什么人,手里的面包也早吃完了,便坐在位置上发呆。没多久,人便陆陆续续地进到教室。

    她所在的学校是公立的,也没分什么尖子班,每班都有尖子,水平基本一致。而禾轻的成绩不好不坏,刚刚在班级的中上和中下之间,因此也没少遭她妈妈叨叨,说她不上进不努力,禾轻不太敢再她妈面前造次,也只能低头受着。

    “小禾,你今天那么早啊?”说话者是禾轻的同学兼好朋友,李朝璐,她俩都是上初一,但李朝璐比禾轻大一岁,便时常叫她小禾。

    “别提了,我妈一早又叨叨我,我耳根疼,拿了几片面包就来了,现在还有点饿呢。”

    李朝璐对她笑了笑,从粉色书包里掏出一瓶玻璃瓶装的光明牛奶递给她。

    李朝璐家里还挺富裕的,像这样的牛奶天天能喝。禾轻爱喝牛奶,她妈为了节省钱不经常给她买,但她爸经常背着她妈给她买。相反,李朝璐不喜欢喝,但家里人总是给她塞,所以,李朝璐的书包里什么都可以少,唯独不会少牛奶。

    禾轻毫不犹豫地接过了李朝璐的牛奶。向她露出一个甜腻又虚假的笑容,“嘻嘻,朝璐啊朝璐,你可真是我的小天使啊!”

    李朝璐“切”了一声,不留情地揭穿,“收起你那虚伪笑容,我们还能做朋友。”

    禾轻照做,随即打开牛奶,一边回她“嗯嗯嗯嗯!”

    “铃铃铃铃~”放学铃声准时响起,午餐和午休有两个小时,禾轻和李朝璐打算出外面下馆子。

    她们走到学校附近的小吃街,没有去常去的麻辣烫小馆,挑了一家比较干净的米线店,刚打算坐下,只听见外面一阵吵闹。这边学校多,尤其是职校,边读边混的人也一大堆,所以吵吵闹闹甚至打架的也不足为奇,况且禾轻也不是喜欢凑热闹和多管闲事的人,她这个年纪也不敢太闹腾。

    可她好像看到了一个略为眼熟的身影。脑子里一阵搜寻,灵光一闪,倒是想起了是谁。

    禾轻弯了弯嘴角,和坐在对面的李朝璐说:“朝露,我出去看看,你先帮我点着。”说完便起身出去。

    “哎,小禾,你别多管闲事啊!”话已落下,尚也迟了,李朝璐只能看着禾轻远去的背影无可奈何地叹了叹气。

    禾轻一出去就看见了一帮穿着破洞裤头发稍长、手臂上还有着花花绿绿的纹身的人,他们都统一围着中间一个略微比他们高一点的寸头男孩。

    禾轻认得那帮有纹身的人,都是隔壁职中的,其中还有一个自称的职中大佬,禾轻不太喜欢这些人,天天把手插进裤袋里,走路拽得跟个二百五似的。

    而那个被围着的寸头男孩,则是那天她吓得她弄掉一条绿豆冰棍的人。她走出来,便是看到了他,她想看看,像他这般不苟言笑的人,吃瘪的样子。

    那帮纹身男和他走进了一条小巷,禾轻悄悄地跟在他们后面。

    “喂,小子,听说你很拽?”手臂染着绿色纹身的职中大佬说。

    禾轻差点没忍住笑,心想:再拽也没你拽啊。下一秒却略遭打脸。

    他一言不发,仅盯着职中大佬不说话。禾轻看着那毫无感情的眼神,暗暗感叹,确实挺拽的。她更想看他吃瘪了。

    职中大佬被盯心里发毛,又有点生气,觉得被灭了威风,语气更强烈。“别给老子装傻,一个捡破烂的和老子拽什么,还敢打我兄弟?”

    话落,他依旧保持着沉默,禾轻下意识看向他,等待着他的反应。

    在职中大佬再次说话前,他沉沉道:“你说什么?”

    职中大佬“嘿嘿”了几声,像是壮了胆似的,“我说,你拽个屁,捡破烂的。”

    刚说完,职中大佬的脸硬生生的挨了一拳,经受不住力度的强度,直直往旁边一倒,幸亏是一边的小弟接着,不然定是倒趴在地。

    禾轻看到,职中大佬的嘴角都青了。

    “卧槽!你他妈敢打我?!兄弟,打他!”职中大佬一声令下,语气里是无法遮掩的愤怒。

    禾轻本来只是想看看他被人骂骂两句,最多被推几把,却没想过被人围攻,而且是比他大且有六个人。她有些担心,想着要不要帮忙报警。

    正值她担忧之际,寸头男已经和他们动手了。

    一个对打六个,正常人肯定早被打趴,可眼看寸头男,出手敏捷,丝毫不拖泥带水,一拳拳不留遗力地挥向对方,每一踢都正中对方要害,像是练过似的,他一人打六个,却没有处于下风。那几个人好歹也打过不少架,即使被挨打得厉害,六个人也把寸头男一边的脸颊打了青紫。

    禾轻觉得,她的顾虑是多余的了。

    职中大佬见局势已处于败状,咬咬牙,大声喊道:“别打了别打了!”声音阻断了快要挥向他脸的拳头。

    他冷笑,不理会,继续挥下去,职中大佬再次喊,喊得撕心裂肺,“别,别,大哥,大哥,别打脸!”

    听到这话,禾轻再次忍住笑,她因为这大佬多有骨气,没想到,却因打脸而怂了。

    职中大佬被他放开,禾轻放眼望现状,六个人有五个人半趴着,有点狼狈,他脸上有伤,可依然挺直腰杆。

    “管好你小弟,别嘚着人就骂人父母。”他淡淡说。

    职中大佬喘了口气,“大哥,我会管好的,没有下次了。”  

    他皱了皱眉,有些嫌弃道:“别叫我大哥,该哪哪去。”

    “这怎么行,我杨天磊说话算话,说叫大哥就叫大哥。”

    禾轻觉得,这架看得还挺有趣的,虽然没看到他吃瘪,但也看到他脸上挨了几拳,何况打个架都能有小弟收,禾轻可是从来没看过的,虽然这他还不乐意。

    正打算拍拍屁股走人,回头却一脚踩到了个易拉罐,发出刺耳的声音。禾轻感到身后有几道强烈的目光,不敢回头,径直地加快脚步走人。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別當兄妹了,好嗎? 願兒
2020.06.18 正文完結2020.06.26 〈番外〉 ...
都會愛情
驀然風裡飄如雪 尹雪晴
漫天飛揚,片片如雪,隨風而現的白色蒲公英是詛咒?抑或是祝福? ...
都會愛情
前男友 (原名《小晴小愛》) LaI
【明星作家出版計畫精彩作品】《前男友》於2016年9月14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