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遇見一個值得疼愛的人,是什麼感覺?

      我和她高中時期便相識了,可那時,我們交情還不算深,我們倆也只是鄰桌同學的關係。

      有次她忘了帶英文課本,英文老師卻又是全校排行前三名出了名嚴厲的老師,光是沒帶課本,你可知道有何下場?

      距離上課鐘響剩不到一分鐘了,就算要到隔壁班借課本都不可能在這麼短時間借到的。  

     

      「啊?芸熙!妳居然沒帶課本?小心點哦!今天英老心情貌似不太好。」坐在她前座的一個女生對她調侃著。

      那女生卻是本班公認的班花,家裡有錢有勢,這骨子裡可驕傲了!

      只見芸熙坐在座位上,低頭不語,從側臉一看,神情顯露無遺著恐懼鐵青。

      無情的鍾聲響起,彷彿下一秒她將會被推入地獄深淵。

      英文老師踩著高跟鞋「叩!叩!叩!」快速敲擊地面的走路聲像是在告知我們,今天她的大姨媽來了,可不好惹。

        「怎麼辦⋯⋯?」她摀住雙耳,想避開那令人感到恐懼又壓迫的聲響,全身開始害怕的發抖。

      當下的自己也沒多想,看向她一會兒便伸出手,順勢就把自己手上的英文課本放在她桌上。

      英文老師已經站在講台上,銳利的眼神橫掃全班一遍,她的黑框眼鏡又滑落到她的鼻頭上了,她像名偵探柯南一樣,辦案時嚴肅的神情,把眼睛推高與那銳利的眼眸至齊至,每個同學的屁股彷彿坐著針一般,直挺挺的身子,任誰也不敢趴下或亂動。

      「同學們!課本拿出來!沒帶的到垃圾桶旁邊罰站,下課到辦公室抄寫今天的課文十遍放學前沒抄完就加倍。」老師語畢。

      我站起身「老師,我沒帶課本。」

      老師冷冽的眼神直殺而來。   「高天賜!又是你!又要找理由說拿去墊泡麵了嗎?」  

     

      我搖搖頭否認。

     

      「不是,是因為夏天很熱,我阿公借去當扇子用了,我忘了拿回來啦!」     

      「那請問你會不會忘記打電動?」  

      「報告老師!不會!」   全班聽了哄堂大笑。

      只見老師被氣的滿臉紅暈,粉筆還這麼直飛而來,我差點吃進肚裡,為了閃避,某一側臉頰被粉筆打岀了一抹白灰。  

      「再笑的人陪他一起站!」  

      全班瞬間鴉雀無聲,僅閉上嘴巴,連呼吸都感覺成了一種罪。

     

      那天,我連最愛的體育課也沒能上成,抄完十遍課文時,走出校園才驚覺天色已經昏暗,忘了今天要趕去醫院幫阿公拿藥。

      我的阿公有慢性的心臟疾病。

      急忙跑到醫院時,領藥處人員早已下班。

      那天傍晚到家沒多久,只見阿公痛苦掙扎地倒在浴室廁所門外,意外性突如而來的心臟病發,雖然不是第一次發生了,但每一次跟著阿公上救護車,心情還是會很忐忑不安。  

      「你是爺爺的孫子嗎?你爸媽呢?」   救護人員急忙地問道。

      我愣了一下,但拼命的露出堅強的眼神,每次被問到這樣的問題,都要控制自己努力不掉下眼淚。  

      「他們離婚很久了,早就拋棄我和阿公,現在只有我是他唯一的親人。」我故作鎮定地用平穩的語氣回答著。

      救護人員驚訝了一會兒,不再過問,只是匆匆帶著我一起坐上救護車。

      阿公的主治醫師是醫院的院長,長年跟著阿公跑醫院的關係,只見他跟阿公交情深厚,看上去就像是孝順的兒子對爸爸的敬愛一般。  

      我雙手不停無助的顫抖著,急忙道「李院長對不起,是我今天忘了幫阿公拿藥,沒來的及讓他吃,才會這樣。」  

      他望著我後,緩緩搖搖頭,沉默了半晌。

      「我想上次開給他的藥,可能也快抑制不住你爺爺心臟的情況了,你是他唯一的親人,我希望你能同意他住院接受治療。」

     

      那天,在病房外,李院長帶著嚴肅的神情對著我語重心長說著。  

     

      「可是,我還沒有那麼多錢⋯⋯」

     

      我想了一陣子,終於堅定地做下決定。

      沒有辦法也要想出辦法,即便無計可施我也要用盡自己微薄的力量讓阿公好過些。

  

      「李院長!請您等我一下,我趕回家拿爸爸之前給我所有的零用錢和阿公的退休金!」

      「但不管怎樣,我求求您!請您先醫好我阿公好嗎?!」   說完,我趕緊轉身奔跑離去,無意間和一個跟自己穿著同校服的女孩擦身而過,我並沒有多想,當下只想趕快回家東湊西湊籌到醫藥費。

      當我再次趕回醫院時,李院長便向我露出一張沉穩的抿嘴笑,並對我說「剛還來不及跟你說完話,你就急忙跑了。」「你爺爺的醫藥費跟住院費請先不用擔心。」  

      我錯愕道「為什麼⋯⋯?」   他將溫暖厚實的大手輕輕撫在我肩上「你已經替他償還了。」

      李院長身後走出一位令我感到眼熟的女孩,是剛剛與我擦身而過的同校服的女孩「謝謝你,今天幫了我寶貝女兒大忙。」

  

      聽完,手上被我緊握的幾張千鈔,出現了皺摺,我終於忍不住低下頭,眼淚潰堤。

      在他們父女倆面前,不停的鞠躬道謝著。

     

      李院長低下身子,看著我哭花的臉龐道「辛苦你了!傻孩子,讓爺爺先留在醫院,由我來照顧一陣子,明年你們也要準備考大學了吧!好好專心讀書才是你們現在最該做的事。」  

      在那一夜,我站在急診室外,彷彿把長年以來壓抑住的淚水,一夕間全釋放出來,放聲大哭,一滴也不留。

      後來,高中一畢業,我跟芸熙考上同間醫學院,這當中我不停的兼好幾份打工來賺取自己的生活費和阿公的醫藥費。

      拚上自己的體力跟精力,從搬貨物、飲料店、餐廳服務生、家教老師、速食店、加油站、卡拉OK店的服務生、銷售人員、便利商店等等行業我都嘗試做過。

      同時也要兼顧好課業,保持自己成績排名為前三名,想要讓自己變的更好更強,沒有別的方法,只能保有一顆堅強的心,人必須不斷往上攀爬,碰上些難忘的回憶,才能得以成長。

     

      在不少間醫院得到許多的歷練跟學習、非常熟練地任職醫生的職務後,我已經成為一位專業且可靠的主治醫師。

      芸熙則是往護士方向發展,如今更成為一位很幹練的護理長。

      直到芸熙的父親退休後,請我去接任了他院長職務。

      這些年來,他待我如父親,我也跟在他身邊習得不少醫學技術跟知識,他總把我掛在他嘴上向別人炫耀「高天賜可是我的得意門生!」

     

      我真的好感謝他!

      而我和芸熙因為彼此想法跟個性互補,在大學時便開始交往,我們愛的理性、對彼此信任且誠實,也很甜蜜的愛情長跑快十年了,這些年來,她一直陪在我身邊,給了我莫大的勇氣,不曾離開我過,在今年底,我們就要結婚了。

      就在那天,她陪我去阿公的墓碑前送上鮮花。  

     

      「阿公,我帶女朋友來看你了!謝謝你一直照顧著我、陪著我、辛苦把我拉拔長大……明天,就是我的結婚典禮了,你在天上可要好好看著哦!」  

      我輕輕撫過墓碑「謝謝你陪了我整整二十年,我真的好想你……」

      阿公在我二十歲那年,安詳的離開人世,他沒有痛苦,只記得他像是做了一場甜美的夢,帶著微笑在睡夢中去了天堂。

     

      芸熙頑皮的輕捏了我的臉頰「我果然沒有選錯老公。」   一直以來,話不多,又容易害羞的她,卻因為一次借英文課本的事件中,被我深深著迷。  

     

      後來她告訴我,那天課本沒帶的原因是因為被還在就讀國小的弟弟誤拿走,才會沒有帶課本,令我哭笑不得。

     

      此時微風不燥,涼爽的風一陣吹拂而來,我們被自然又舒服的微風包圍著。

     

      「天賜,我愛你。」   她眼神透露著緩緩深情。

      「傻瓜!遇見妳,才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福。」  

      夕陽下,我輕柔的吻住她的櫻桃小嘴,有股濃濃的香甜味。  

     

      「這是上禮拜妳生日時,我買給妳的果香味口紅吧?」我問道。  

     

      她撫媚的嫣然一笑。  

     

      「被你發現了,這可是你送我的第十份定情信物哦!」  

      不自覺的臉頰上落下一道淚痕,我緊緊將她擁入懷裡。  

  

      「你還是跟以前一樣,愛哭鬼。」   她墊起腳尖,溫柔地親啄了一下我的額,落葉翩翩飛舞,圍繞在我們身旁。

      我的老婆大人啊!

      這輩子,我只要妳和我相守一生。

      我只和妳一起白頭偕老。

      妳可要做好心裡準備了。

      我會好好疼妳的。

      我保證。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最寂寞的煙花
【  2023年 7月  】如煙花般深刻 ...
校園愛情
把喜歡藏進樹洞裡 沾零
【2022-2024作品】妳就像我的小樹洞,我要將我的秘密& ...
校園愛情
一場名為你的奇遇
【  2024年 1月  】為什麼我一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