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Ⅰ 紅月

這是雪冬在高雄第三年的日子。

雪冬熟練的在辦公室裡敲打著鍵盤,統計著一年結束後所有計畫的總結報告,密密麻麻的資料看了眼睛疼痛,但她也只是拿下眼鏡稍微用眼鏡布擦拭幾下後戴上繼續她的工作。

螢幕右下角的地方顯示著八點整,空空蕩蕩的辦公室就唯獨雪冬一個女孩加班,為了節省電源而只開到剩下一盞在頭上亮著,桌上的檯燈也發著廉價的刺眼白光,而咖啡也早就隨著時間變冷了。

雪冬努力的想將這次的報告完成,這已經是結案的第五天了,但是承辦人員給的資料卻都是參差不齊,推託扯淡的撇得精光,然而上級長官並不會理解自己的狀況,什麼時間就是什麼時候,雪冬只能盡全力得自己找資料。

伸出纖瘦的手摸上旁邊一大疊的公文,數著旁邊貼著的標籤數,抽出後看了一眼,雪冬卻是瞪大了眼睛。

不是,不是這本!

雪冬馬上按下存檔,在整齊的公文堆裡翻找她要的資料,卻沒想到所有的資料都在,卻唯獨少了那一份最關鍵的中間資料。

雪冬心臟怦跳得厲害,怎麼會這樣,不該這樣的,她明明放在這裡,整理得好好的啊!!

翻了底朝天,雪冬雙手撐在辦公桌上,全身不斷的在顫抖,資料不見了該怎麼辦?如果是被有心人士帶出去,她必須要負起責任,最壞的狀況就是被退職並且還要服刑,最後未來的生活就會一團糟---

雪冬不敢再想下去了,眼看時間過得飛快,院內有規定最多只能加班到九點,雪冬也只能忍著眼淚,把該存檔的存檔,該鎖在櫃子裡的資料鎖好,雪冬背起背包,內心難受腸胃翻騰的下樓打卡,準備回租屋處。

其實想想這也不是第一次了,以前就有人曾經沒經過自己的同意就拿走資料去備份,幸好並不是太重要的事情,然而這一次卻是重大的計畫機密資料,雪冬紅了眼睛,她該怎麼辦?

刷了卡,出了院門,雪冬在路邊站牌等到了下山的公車,刷了卡後坐在座位上呈現呆滯狀態。

現在再怎麼想也想不出來的,雪冬擦擦在眼眶中打轉的眼淚,打算明天一大早就來上班,找出那份資料要緊,搞不好只是自己忘記塞到哪裡去了,又或者裝到哪個牛皮紙袋中,總之她現在也只能呼出一大口氣,癱坐在椅子上。

公車在夜色中從山上開到山下,途中只有少數的民眾上車,安靜的只能聽到公車搖晃且發出嘎茲的車板聲音,偶爾司機踩剎車跟拉桿的聲音會讓昏昏欲睡的雪冬睜開眼睛,以為是不是到站了。

每日不斷重複的生活讓雪冬提不起什麼勁,只是當一陣劇烈搖晃且伴隨著雷光閃電的黑夜,瞬間嚇得所有乘客不知所措,雪冬也被這突如其來的異狀給嚇到睜開眼睛,只見一道道的閃雷不斷劈下,轟然的巨大聲響震的耳朵鼓膜生疼,緊接著不意外的聽到眾人的竊竊私語,所有乘客都醒了。

這麼大的天氣異狀其實也不是沒有出現過,前幾年日本某個夜晚也出現過這種狀況,明明沒有下大雨,卻出現無數道的粗大閃電,轟隆轟隆的連劈了3000多下,奇景不只上了新聞媒體,就連無數氣象學者爭相解籤。

但是那時候說了什麼?雪冬已經不記得了。

好在這乾雷也只是劈了幾十道,厚重的烏雲就散了開來,大家也就沒怎麼當一回事了,只剩下網路論壇上不斷地刷著及時圖片跟帖子,一瞬間幾千樓都跑了遍,什麼話都出來了。

雪冬實在是太累了,她關掉手機把它塞進包包內,抬頭仰望烏雲散的一乾二淨的黑色天空。

然後,她看見了一顆又大又圓的血色月亮。

拖著疲憊的身軀走上破舊公寓的樓梯,一閃一閃的燈泡實在是眼睛的殺手,雪冬不舒服的揉揉眼睛,伸手在包包裡拿出鑰匙,到達5樓後開門。

但是瞬間她就被房子內的聲音給弄回神了。

有人在她家!

雪冬插在鑰匙孔的鑰匙轉了半圈還有一圈,瞬間要開也不是不開也不是,腦袋空白了幾秒才想到現在應該要拿出手機報案才對。

慌忙地掏出手機,卻沒想到自己的鑰匙也順著自己的動作被抽了出來,雪冬愣了一下,趕緊彎腰拿鑰匙,但是明明還沒開鎖的鐵門卻無預警的自己打開,扣的脆響直接撞到雪冬的腦袋上,一陣劇痛傳來,自己的視野瞬間一片黑,像是雜訊的白色跳躍點點拼命的刺擊著自己的大腦神經,但是最後還是受不了,雪冬頭一歪,向著左側地板倒下。

雪冬是被作夢給嚇醒的,長官跟一群人還有自己的家人面目猙獰的,又笑又怒的對著自己罵,長官手上拿著那個遺失的公文,家人拿著法院判決書,轟轟鬧鬧尖尖銳銳,再也受不了的尖叫一聲睜開眼睛。

只是睜開眼睛的瞬間拉扯到頭皮,瞬間劇痛又再次襲來,雪冬痛的流下眼淚,大口喘氣等著疼痛消退,過沒多久雪冬聽到有爪子在地板上走路的聲音,接著自己的臉就被濕溽溽且粗糙的觸感舔啊舔著,雪冬想了一下才想到,這是自己的治療犬Aliya。

雪冬忍痛坐起來,抱住爬上床的Aliya,毛茸茸的大狗晃著尾巴拼命舔著自己的臉,雪冬緊緊抱住牠,直到自己的心中平復。

自己的精神狀況時常不是很穩定,在醫院的許可下領養了一隻經過訓練的治療犬,這三年來一直都是Aliya陪伴自己度過。

平復下來的雪冬慢慢睜開眼睛,才慢慢想到自己是什麼時候在床上了?她記得她好像發現家裡有其他人的聲音,然後自己撿鑰匙的時候被突然開啟的鐵門撞個正著,接著就暈過去了。

難不成是Aliya在家裡搗亂?門也是Aliya開的?然後Aliya把自己拖上床?

怎麼想都不可能,那麼,是誰在她家?

雪冬抱著Aliya慢慢下床,雖然說腦袋還是抽痛抽痛,但是還是以家中安全最為重要,她扶著牆壁悄聲走出房間,順便在小走廊邊抽出弟弟放在桶子內的棒球棍,抱著的Aliya很乖巧沒有吠聲,雪冬深呼吸幾口探出腦袋,看向客廳。

那是誰?怎麼能這麼正大光明躺在自己的沙發上睡覺?

雪冬身體微抖,放下Aliya自己雙手持棒球棍慢慢走過去,躺在沙發上睡覺的人似乎沒有什麼察覺,只是蓬鬆頭髮中的雙耳不安的抖動了幾下。

…耳朵?

雪冬呆住了,這是真的還是假的?怎麼會有小偷穿成這樣來偷東西的?一不方便二實在太幼稚,她愣了幾秒,直到那人無意識的發出哼哼聲,眼皮抖動幾下有要醒來的趨勢,雪冬才重新抓好棒球棍,退退退退的靠上了門邊,Aliya卻是興趣高昂的晃著尾巴,然後吠叫了幾聲。

雪冬滿頭黑線,Aliya,平常看你蠻乖的,為什麼今天卻反常啊!!

「Aliya!噓!不要叫!聽話!」雪冬著急的小聲喝斥興奮不已的Aliya,抬頭一看卻看到那人已經坐起來,身高目測起碼有一米八,正在微微打著呵欠,然後睜開綠色的眼睛看了自己。

綠、綠色眼睛?難道他戴著隱形眼鏡睡覺嗎?不怕眼睛被弄受傷嗎?!

雪冬楞楞的舉著棒球棍靠在牆邊,醒來的少年也是呆呆的回望那個警戒中還跑神的女孩,然後過沒多久兩人就開始有動作了。

少年揚起笑容想要站起來問候並且想要知道雪冬身體有沒有不舒服,雪冬卻是還穿著昨天上班的制服,轉身開門就要逃跑,少年傻眼的趕緊站起來。

「那個,等等啊!」少年長腳一跨,輕鬆地就到了門口邊,抓住即將關上的門抵著不給關上,雪冬炸毛的退後,轉身就想往樓梯跑,卻沒想到自己的手腕被一隻大手給握住,恐懼的感覺戰慄全身,雪冬用力甩,卻怎麼也沒辦法甩掉這禁錮。

「不要!你放開我!你為什麼在我家!放開我!!」

少年看著有點歇斯底里的女性,自己也緊張的語無倫次,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而且還是一位女性的香閨,重點是他還不小心傷到了這個她!

「那個,請聽我解釋!」

少年跟雪冬在開放式的樓梯中拉拉扯扯,聲音迴盪整個樓梯間,馬上就吵醒了整棟樓層的所有住戶,全部的人都開門觀望,看到一男一女在那邊爭執,馬上就興致昂然的看著戲,更有人還要拿出手機拍照。

雪冬打了個機靈,對著要拍照的住戶尖叫:「不准拍照!!!」

所有住戶都被這尖利又絕望的聲音給嚇到了,看著這嬌小的女孩突然蹲下掩面痛哭,全身還不斷顫抖,Aliya這隻治療犬馬上跑過來嗚嗚的舔舔雪冬的臉,但是雪冬還是不斷恐懼的失聲痛哭。

住戶全部竊竊私語,直到有個孩子對著自己的家長說了幾句話,全部住戶你看我我看你,在看向女孩的視線就變成憐憫、噁心,全部失去興致關上門。

少年皺眉看著這群看熱鬧的人一個個關上門後,才慢慢蹲下來安慰突然崩潰痛哭的女性。

「那個、對不起。」少年想伸手摸摸女性的頭,但是手停在半空中就不敢再前進,他怕他的行為會讓這位女性受到二次傷害,所以就蹲著,陪著女性,一直等到她哭完為止。

雪冬伸手抱著Aliya,一天發作兩次她已經快受夠了,大概過了快半小時才開始慢慢平復,喘了幾下,她才慢慢抬頭看向少年擔憂的臉龐。

雪冬哽著哭腔詢問:「你、你是誰…為什麼…在我家?而且..而且還穿的…這麼奇怪…」

少年疑惑的看看自己的穿著,然後再看看明顯心情平復許多鎮定下來的女性,才用溫和的聲音回答:「我穿的..很奇怪嗎?」

雪冬點點頭:「這年代沒有人會穿成這樣子,都是穿迷彩服了…你是高中生嗎?生存戰略社團什麼的…還是動漫社?」

少年微笑地聽著一個腦袋兩頭大:「高中生?生存戰略社?動漫社?」

雪冬跟少年互看幾秒,雪冬疼痛的腦袋慢慢運轉:「你…妝化得真好,很像某個角色…你的耳朵怎麼裝上去的…?唔..這身套裝很貴吧?小小年紀不可以這樣子,錢不能亂花,你爸爸媽媽呢?」

少年哭笑不得,顧不得禮節了,伸手輕輕握住雪冬的手把她拉起:「我可進妳家嗎?然後我們慢慢說?」

雪冬還是抱著Aliya,縮著身體坐在沙發的角落,少年坐在旁邊端端正正,雪冬還看到少年的背後露出的一截尾巴。

雪冬不自覺脫口:「角色扮演的人物是柴犬武士嗎?」

少年愣:「柴、柴犬??」

Aliya掙脫雪冬的懷抱,搖著尾巴興趣匆匆的往少年身上鑽,少年也笑著抱起Aliya,舉高高的像是在抱小孩一樣,雪冬忐忑不安,但是看自己的治療犬對這個陌生的少年如此,心中的害怕稍稍又退去了一點。

「恩,柴犬。」雪冬眼睛盯著少年的耳朵,又低頭看了看捲曲的毛茸茸尾巴「這個顏色、這個光澤、這種彎的角度!」

少年再次苦笑不得:「我是『狼人』,不是狗狗啊!」

雪冬瞪大眼睛,抱過自家的Aliya,看看牠又看看少年,表情嚴肅:「Aliya是柯基犬,你是扮演柴犬,我絕對不會看錯的!」

少年還想說什麼,雪冬卻突然抓住少年背後的尾巴,捏幾下後點頭:「柴犬!可是怎麼溫溫的?」

少年面龐逐漸紅起來。

雪冬安靜了一下,手卻像是被高壓福特電到一樣,失聲尖叫:「…這是真的尾巴嗎?!還是什麼情趣玩具?!!」

Aliya發現自家主人終於知道眼前的人很可能是同伴的事實,興奮地搖尾巴狂叫,汪汪嗚嗚的在主人懷裡紐啊紐,尾巴掃著自家主人的臉。

雪冬馬上把Aliya放到旁邊,站到少年眼前,兩手一抓頭頂上的毛茸茸的耳朵:「…為什麼真的會有獸人的存在啊!而且還在我家!!你是不是想偷吃Aliya的飼料!」

少年臉部微微抽蓄,但是自己的耳朵還在對方手裡,實在是不敢亂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不過可以先放過我的耳朵嗎?」

少年抬頭想看雪冬的臉並想制止這女性的舉止,卻沒想到一抬頭就是看到輕薄白色襯衫內的朦朧美。

少年馬上低頭不敢看了。

雪冬收手也覺得不好意思:「對、對不起,第一次看到除了人類的物種,實在是…恩..哀。」雪冬突然嘆了口氣:「我這樣又哭又笑的,你應該覺得我像是神經病吧。」

少年馬上抬頭:「並沒有那一回事!」

雪冬失笑:「不用這樣說拉,我自己怎樣我最清楚不過了。」

少年還想辯解,但是雪冬卻制止了他接著的話:「沒事的…恩,我姓雪名冬,雪花片片的雪,冬天的冬,那麼你又叫做什麼呢?我總覺得你很眼熟,只是想不起來。」

少年綠色眼睛微微瞇起,笑了起來:「我是真田幸村,真田領的總大將,請多指教,雪冬小姐。」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排球少年!! 同人文 短篇集 恒月
排球少年的同人文角色名字與暱稱以實體漫畫書的翻譯為主喔--- ...
同人
[白一][架空近代][ABO]只因是你(完結) 叶月玖
新篇粗來啦,是個武俠哦,鏈接在下面^_^一個人,靠什麼來辨認 ...
同人
鑽石王牌 短篇系列|亮介×春市 沈杰
2/21已完結的阿杰碎念| 本篇主要是短篇系列,由這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