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Ch2-1 她

市井喧鬧,來來去去的人潮裡,那套淡紫色的制服,永遠都是那麼的顯眼。

值班台的電話響起,案件進來,有人報案隔壁鄰居的夫妻發生爭執,並且有摔東西的聲響,擔心不下才報了警。

鄭語昀整好裝備上了警車,她一直覺的地址很熟悉,但記不起是哪,車越向目的地駛去,周遭越是熟悉,直到停下她才驚覺這是余冉皓家。

雖然早就聽說過她父母的關係不太好,但沒想到會需要警察介入的程度。

「不好意思,有人報案你們家有爭吵聲,我是民生分所的來了解一下請配合!」話音剛落裏頭的爭吵聲短瞬消失,鄭語昀反覆按了幾次門鈴都沒人來應門,她意識到不對,從側邊的窗戶往內看,地上倒臥著一名女性,身上還都是血。

她管不了那麼多,把紗窗推倒直從窗戶爬進屋內。

「你不要過來!」余父拿著刀指著鄭語昀大喊道,他身上噴濺型的血跡幾乎可以確定是來自余母。

余母呈現昏迷狀態,可以算上危急,但鄭語昀並沒有拔槍,好生的勸說著余父將刀放下,一邊用無線電呼叫支援。

他聽到叫支援後更加急躁,揮舞著刀朝著鄭語昀撲了上去,情急之下鄭語昀伸出手擋下了那一刀,趁著他還沒站穩用大外割制伏上銬。

「小姐!醒醒!」呼吸很微弱,近乎說得上是快停了,鄭語昀焦急地替她CPR一邊祈禱支援快點趕到。

十餘分過去,鄭語昀已經覺得手不是她自己的,消防先到將余母抬上救護車送往醫院,警車趕到時,她狼狽地押著一身血的余父從屋裡走出來。

手不自覺的顫抖著,或許是因為急救壓到沒力,鄭語昀走回警車要拿採證的工具,卻被前來支援的學弟攔下。

「學姊...妳的左手」學弟面露難色的指著她的手臂。

「手?」鄭語昀抬起手,手臂上一條長長的傷,還不斷的溢出鮮血,她想起剛才伸手擋了余父的那下攻擊,「皮肉傷而已,不要緊」血已經順著手臂流到掌心,學弟的臉色越來越糟。

「我幫妳叫91,學姊妳先坐下休息吧」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