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3 天氣晴

總覺得應該帶個計步器才對,雖然應該不會有人晚上睡覺還戴計步器。說真的,這是我這段日子比我這輩子走過的路都還多,卻完全沒有體驗到甚麼叫走馬看花,行萬里路九千里都是在逃命。地震愈來愈嚴重,放眼望去坑坑巴巴都是深不見底的淵,彷若少年總是摳來擠去的月球表面,或者說惡魔的血盆大口,破壞、吞噬掉我美麗的心情。

唉…如果有計步器的話就好了,可以記錄我到底多努力,選定一個極限,等我走到了那個步數之後就可以下定決心自殺了。至於為什麼現在不自殺…嗯…總覺得,好像還沒那麼盡力吧!出口似乎就在前面的期待總是扯著我爬起來繼續走。

我已經來到了失去日夜更替的地方,永恆不滅的烈陽實在煩人,一定是很靠北的走到赤道,這完全不是人類生存的地方!就像沒有人住在撒哈拉沙漠一樣,至少我永遠不會想住在這裡。不過現在已經不是我想不想的問題了。

我只能一直走一直走,走遍全世界看看能不能找出一個生還者。除了地層下陷,就像打地鼠一樣,躲進一個出來兩個,下陷一個坑,海底浮出兩座山,所以真的可以用腳走遍全世界,因為現在根本再也看不到海水了。

我撿起了滿地中的小一塊看似經過烈火淬煉的黑炭,上面瀰漫奇異的味道。

我又拉近鼻子嗅了嗅,仔細瞧才看見了上面的小蟲,在碳色相較之下相對的明顯,是不停蠕動的灰色小蟲,看起來像吃了很多碳的蛆,想到這,我立刻馬上丟出去,然後才意識到這裡終於有活動的生物體了。這到底該不該感到高興呢?畢竟滿山遍野的沙丘上,滿滿的、滿滿的灰色小蟲,我還在思索原來沙丘也會燒焦這個問題,現在好了,不是焦了,是被蟲給覆蓋了,天曉得掬起隨便一搓沙裡面還剩多少是沙,反正感覺挺噁的。但是這是我從睡夢中醒來發現第一個除了我之外的活物,好像又有點值得慶祝。除了沙還有碳塊,但我實在不覺得樹木沒事會種在沙漠裡大行光合作用,所以應該是別種植物,但是沒什麼讀書的我對到底是甚麼植物實在沒什麼興趣,畢竟完全沒有這方面的知識。嗯,或許是仙人掌吧!

才怪。放眼望去到處都有大大小小的仙人掌,雖然被蛆吃了個體無完膚,但沒有燒焦,況且我不覺得仙人掌燒起來會有噁爛的烤肉味……等等,烤肉味!!

真的是很噁爛的烤肉味,遠遠聞起來像炸塑膠…原諒我不太能好好形容,但是遠遠聞起來真的很奇怪,不會太過讓人反胃,就是臭,但是一拿近聞,就會飄散出一股肉香,但又不像是烤牲禽的味道,有點腐敗嗎…?反正不會是什麼正常好吃的肉,希望不會是我想的那樣,現在我要先逃跑了,在有點遠的地方起了沙塵暴,我要是不現在逃的話,等等可能就要變成蛐蛐兒的食物了。

                   

                                                                                                                                                                                                  五月二十五2028

                                                                                                                                                                                                逃離沙塵暴,下集待載中…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自然律 壞壞熊
本書為十八禁,內容充斥色情暴力,未成年人請離開,勿觀看本書, ...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I.S.A (Impose Sanction Against)【制裁】 Pinke
為了要殺死曾經凌虐過自己的六名男子,16歲的少女" ...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末世降临,但我是INFP Venlafaxine
【女性向+女主视角+节奏偏慢+主探讨INFP如何末世生存+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