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喵喵(番外)

「小白!花花!」

喵喵站定在曾經的夥伴住的房間門前,打開門喊道。

房間裏頭是特意布置過的,壁紙是粉嫩可愛的顏色,牆上有釘一些簡單的木板可供貓咪們跳上去,另外也有桌椅等簡單設施,牆邊擺著一個特別大的貓碗,雖然整體來看還是比較簡陋,但對住在這裡的貓咪們而言卻是堪比天堂。

小白正在和另一隻黑貓撲打玩鬧,聽見聲音兩隻貓都衝了過來,一左一右跳上喵喵的手,喵喵笑著將牠們抱起,「看來你們最近過得不錯。」

花花趴在貓跳台上居高臨下地望過來,喵了一聲打招呼。

一旁有幾隻喵喵先前見過的貓圍過來,蹭了蹭喵喵同他打招呼,讓喵喵面上的笑容更燦爛了。

這是原先收容小白和花花牠們的流浪貓狗之家,經過宋長渡的投資後開始大幅翻修,許多房間都被收拾得乾乾淨淨,數隻貓住在一間,若有總是打架、產生爭執的貓便會被隔開來,分配到不同房間,原本簡陋粗糙的收容所經過裝潢變得舒適許多,貓狗們的生活品質直線上升。

宋長渡在後頭緩緩跟過來,目光一掃,立即看見窩在喵喵懷中甜甜叫著的一隻三色小貓,他上前不動聲色地將三色小貓拎起放到一旁,一手攬住喵喵的腰。

喵喵瞥了他一眼,不由得笑出聲,「牠只是一隻一歲多的小貓。」用人類的標準來看,這還只是個路都走不穩的小孩。

宋長渡哼了哼,「那是隻母貓。」

「......」喵喵不太能理解他的思維。

他都已經和宋長渡在一起了,宋長渡不是該防公的麼?

喵喵忍不住說了出來,隨即看到宋長渡點頭,認同地道:「你說的對。」說罷,宋長渡將他即將抱起的那隻小公貓拎走。

......喵喵突然後悔自己說出那番話了。

「我記得你之前很喜歡貓來著。」喵喵疑惑道,怎麼現在他倒一副不容許所有貓接近自己的模樣?

雖然之前說過不許宋長渡抱其他的貓,但小貓喵喵其實是不介意的,在他看來這就是一群孩子罷了,反而是宋長渡不喜歡他接近任何貓。

宋長渡看著他水光瀲灩的貓瞳,忍不住低頭親了親他嘴角,「我還是很喜歡貓。」他笑了笑,「但現在我只愛一隻貓。」他所有的喜愛情感都奉獻到這隻貓身上了。

喵喵被他撩得面色發紅,羞赧地扭過頭去找花花說話,了解一下牠們平時的生活情況。

宋長渡站在一旁望著他,俊美臉龐浮起一絲笑意。

和熟悉的貓聊過幾句,又在收容所晃了幾圈,喵喵這才偕同宋長渡滿足地離開。

因為經濟條件變好,收容所中的貓狗們也都經過細心打理,一隻隻變成了討人喜歡的模樣,有許多貓狗已陸陸續續找到領養者,像是小白,大約兩周後便會有個新家了,小白既忐忑又期待,喵喵也為牠感到高興。

花花因為年紀比較大了,遲遲沒有找到領養者,不過花花對於現在的生活情形還算滿意,並沒有介懷這件事。

一切都會更好。

同收容所的負責人道別,兩人肩並肩走出去,喵喵滿腦子都還是剛才看到的幾隻小貓,剛出生還在媽媽的肚皮底下纏著要喝奶,模樣天真呆萌,讓人見了便不由自主揚起微笑,而牠們也已經找到願意接受牠們並且經濟條件不錯的家庭了。

真是一群幸運的孩子。

指尖驀地纏上什麼東西,在他愣然間一把握住他,熱度自兩人相貼的掌心源源不絕傳來,將心也熨燙地一片溫暖。

喵喵抿了抿唇,微微低下頭,通紅的耳尖卻暴露了他的心思。

竟然在外面堂而皇之地牽起手......但是他又捨不得甩掉。

「下星期帶你去見我爸媽好麼?」宋長渡驟然道。

喵喵瞪大了眼,詫異地望向他。

宋長渡捏了捏他的掌心安慰他,「別怕,我已經和爸媽提起你了,他們都很高興我終於有了對象。」按照他爸媽的原話,就是擔憂兒子的情感生活這麼多年了,哪還管是男是女,只要他喜歡就好了。

喵喵一時震驚地說不出話來,過了好半晌才道:「那......我得準備個禮物送他們。」

宋長渡不由自主輕笑出聲,「我來準備就好了,你不用煩惱。」

喵喵立即回絕了,「沒關係的,我自己來。」

宋長渡看著已經開始思索的喵喵,眸光溫柔。

回家後喵喵把自己之前掉了後收拾起來的毛找出來,用這些毛開始製作起貓毛氈。

喵喵一臉認真地研究貓毛氈作法,時不時皺起眉頭,偶爾又笑得神情燦爛,眉目生動極了,宋長渡暗暗將這些拍攝下來寄給爸媽,獲得了爸媽的催促,讓他趕緊將人帶回家。

他母親甚至連哪裡能結婚領證都給找好了,催著他盡快將人拐進自家家門。

宋長渡一邊感慨父母的著急,一邊又情不自禁為招人喜歡的喵喵自豪。

且不提喵喵忙碌多日還暗搓搓使用小法術後出來的貓毛氈成品如何,至少宋長渡的父母都很是喜歡,宋長渡的媽媽還直嚷著真可愛,只是目光卻不是在貓毛氈上而是落在喵喵身上。

喵喵沒有自己父母的記憶,大約是在很小的時候便分開了,因此這還是他頭一回喊別人爸爸媽媽,既新鮮又令貓開心。

喵喵想,這可能是他從小到大最開心的時候了。

他有了爸爸媽媽,有了一個體貼又溫柔的伴侶,還有了能夠窺見的幸福未來。

後來喵喵也遇見過前主人,當年猶帶稚氣的小姑娘如今已打扮得漂漂亮亮,她身旁還有另一個人類男性,遠遠望去能看見前主人面上笑得開懷,秀麗眉宇間染上依戀,那是他從未看過的神情。

喵喵不由自主笑了笑,眉眼彎出絢麗的弧度,一旁的宋長渡低聲問道:「怎麼了?」

喵喵牽緊他的手,貓瞳中似有粼粼水光,澄澈見底卻又惑人心神,「只是覺得,能遇見你真好。」

宋長渡一愣,嘴角也牽了起來,「我也這麼覺得。」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2016作品】《寵逆I》《寵逆II~艶色~》By 夏灩兒 【日月草工作室】
《寵逆I》霸道總監攻 ╳ 軟弱小明星受我們之間,從來沒有愛情 ...
耽美
欲飛 (SM調教文) 軼羽天星
!!此文為SM文,不喜慎入!!他,嚴絡恩原本有個完美的家庭原 ...
耽美
【請解開故事謎底】雙贏 花於景
\點此找到雷雷/#請解開故事謎底 #衍生BL番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