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Episode. 1

      叮咚──

      姜琴之佇足在王越家門口已有段時間,他猶豫了很久,才鼓起勇氣舉起食指按下門鈴。

      從霧面玻璃外能看見裡面燈火通明,時有人影晃動,卻遲遲沒等到有人來應門。

      「嘖,又是這樣!」姜琴之咂著嘴,再按了一次門鈴。

      這次,耳力過人的姜琴之明顯聽見了輕如羽毛的腳步聲,由遠而近,最後在門前停住。生鏽鋁門上的貓眼立時被小小的黑暗遮住,看來有誰正從內窺視他。

      姜琴之嚥了嚥口水,大聲喊:「王越,我是姜琴之!你在家嗎?」

      過了片刻,姜琴之還是沒等到任何回應,附在窺視孔上的眼睛也不知不覺消失了。

      「可惡!」姜琴之憤怒地用手重擊牆面。

      自從林小默宣稱王越失蹤後,姜琴之每天都到王越家拜訪,希望能找出什麼蛛絲馬跡。可是,王越的家人就像在迴避什麼兇神惡煞一樣,次次避不應門。

      姜琴之走出公寓的時候十分煩躁,這些天來他不僅一無所獲,還平添了許多憂慮。越深入其中,越是了解,王越的行蹤是個謎團,但凡有誰要刨根究底,都會被王越家阻擋在外。

      想到這裡,姜琴之不免覺得沮喪,他頹廢地垂下肩膀,正考慮是否要放棄時,耳邊忽然傳來咻咻的風聲,某樣物品輕輕撞上他的後腦勺。

      「又是紙飛機?」姜琴之微側過身,斜眼看著掉落在地的白色物體,心裡不禁抱怨起對方無聊的惡趣味。

      姜琴之收回視線,往前邁開一步又馬上縮回,他轉念一想,覺得事情有點不對勁。每天射向自己的紙飛機,絕非只是巧合,說不定……姜琴之撿起紙飛機,沿著摺痕緩緩打開。

      ──如果再這樣下去,就輪到我了。

      紙飛機裡如此寫著。

      姜琴之抬首望向公寓斑駁的外牆,唯有五樓的窗戶開了一條細隙,想必紙飛機就是從那裡扔下的吧?

      「五樓……是王越的家人?」姜琴之瞇起眼睛,仔細盯著那扇窗戶,隱隱約約能瞧見站在窗邊的人影。

      「喂,少年人,你在那邊衝啥?」

      姜琴之連忙回頭一望,出聲的是一個推著嬰兒車的中年婦人。她將嬰兒車靠在路旁,一邊單手扶著握把,一邊咄咄逼人地用台語質問:「你在我厝邊做啥?為啥咪恬恬沒講話?」

      「呃……阿姨,你誤會了!我不是什麼可疑的人,只是來這探望同學而已。」姜琴之的母親是客家人,雖然聽得懂一些台語,卻不知道怎麼說,面對這樣的情景顯然有些慌張。

      「哦,按呢啊。」

      好在那名婦人懂得國語,她聽完後頻頻低頭向姜琴之道歉,「失禮,誤會你了!」

      「不會……」見狀,姜琴之也感到不好意思,跟著點頭致意。

      「哎呀哎呀!」婦人突然驚呼一聲,轉向嬰兒車,用手輕輕來回推動,看起來在安撫情緒不穩的嬰孩。

      「啊啊,別哭別哭!這個哥哥是好人,沒按怎!」

      姜琴之就這樣被晾在原地,前也不是,後也不是,只能傻站著等待婦人完成動作,這讓他有點不耐煩地踩著腳踏。

      「歹勢歹勢,這囡仔較驚生分!」

      「不、不會。」

      「來,和哥哥拍一個招呼!啊乖,真好!」

      姜琴之垂下頭,勉強對嬰兒車裡扯出一個微笑。才做到一半,姜琴之的笑容就僵住了,取而代之的是驚恐與錯愕──嬰兒車裡空空如也,什麼也沒有。但姜琴之的反應也很快,他迅速收斂情緒,換上了燦爛的笑容。

      「這孩子真是可愛啊!」

      「著是說啊!」

      「嘿嘿……」

      「唉唷,都已經這麼暗了!少年人啊,來我家坐一下,咁好?」

      「阿姨抱歉!我等會兒還要上補習班,得先離開了!」姜琴之搔著後腦,裝作一副過意不去的樣子。

      「哦,按呢啊。那你加緊去,路上愛細膩喔!」

      「好,謝謝阿姨!」

      姜琴之笑了笑,慢慢朝巷口走著,一拐進巷子,就奮力邁開步伐逃離現場。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惡夜傑作選 雷隆
當惡夢幻化成真, 惡夜即將纏身,千萬別鐵齒 敬鬼 ...
恐怖靈異
零號物語 杉木群
未知生物來到地球,會發生什麼事,該如何面對呢?
恐怖靈異
戀物怪談 逍遙爺
愛有很多種形式,扭曲的愛也是一種。當你愛上的不是人,你會怎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