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鈴──鈴──

平凡的早晨,鬧鈴也平凡的想起,而我的手機,卻不平凡地叫著。

我懶洋洋的從床上爬起,撥了撥有些凌亂的頭髮,把手機打開,

聊天室內充滿了有的沒的問候語,還混雜了一堆詭異訊息,例如“我今早起床發現

我腋下超溼。”或是“我昨晚夢到只穿內褲的聖誕老人殺到我家來。”等等的怪異事跡,我感到傻眼的假裝忽略,回了一句“大家早。”傳出後開始出現朋友感到不削的吐槽聲,我無奈的笑了笑,跳出視頻,滑了滑所有訊息,而其中一則引起我的注意,

他的訊息。

他簡單傳了個“早安。”卻使我若有所思,我沒有回覆訊息,選擇了已讀你。

* *   *

走到學校,我依然睡眼惺忪,上學真是件麻煩事,讀一大堆書又有一堆考試,要命,但這些都不足以使我感到疲累,

「小玲──」遠方傳來呼喚我的聲音。

唉,到最後還是得面對,

「你今天早上傳的訊息也太敷衍了吧。人家講了那麼有趣的夢,結果你竟然很不以為然的回了一句“大家早”,超過份的啦!害我說笑的興致都沒了。」

我的好友之一,劉懿崴,我們在國小就認識,從小到大的死黨,她很吵,非常吵,極度聒噪,所以當她在說話時,我時常選擇無視,而當我無視她……

「不要假裝沒聽見我說話!」她就會爆氣。

「真是,我說你不打算稍微改改你那沉默的個性了嗎?」小崴問。

「沒打算。」我回。

「唉,你總不可能依賴我跟小舒一輩子吧?」

「不可能啊。」

「對嘛。」

「我會自立自強。」

「拜託,社會是很殘酷地,你不可能什麼事都靠自己都能成功啊!」

「我會想辦法。」

小崴露出疑惑的眼神凝視著我,

「我只是不想麻煩別人,更不想傷害別人。」

也不想傷害自己。雖然是沒說出口的話,但小崴就好像了解了什麼似的,並沒有再繼續追問下去。這也許就是我能夠跟她相處那麼久的原因吧,雖然平時話很多,但還是很懂的為別人著想,也因為她比任何人都懂我,所以不管如何也都放不下她這個朋友。

*   *   *

噹──噹──噹──

中午十一點的下課鐘聲響起,叫醒了因課程太過無聊而打起瞌睡的我,我打了個哈欠,使自己認清事實,進入夢境的領域,總有一天還是得面對現實,我伸了伸懶腰,讓自己清醒。

「放學後一起去吃飯吧,我昨晚在附近街上看到一家新開的拉麵店,感覺不錯,一起去?」坐我前方的女生轉過來問我。

「可以啊,也找小崴一起。」語畢,我開始尋找小崴的身影,尋覓四周,卻都不見小崴在哪。

「小崴去體育組集合囉。」前面的女孩對我說。」

「喔!原來。」

「是運動會的事情嗎?」我問。

「應該是。」

「還真是幸苦她了呢。」

「不會吧,那傢伙活潑的要命,這麼點工作難不倒她啦!」說完我們倆就有默契地笑了笑。

小崴是我們班的體育股長,很難想像是由女孩子來當體育股長,不過小崴雖然頭腦有點簡單,但四肢卻發達的不可思議,不但跑得比男生快,力氣也比男生大,打球更是比男生帥多了,甚至有女孩子跟她告白,要我轉交情書給她,我已經想不到有誰比她更適合這職務了。

而有句名言:「說曹操,曹操到」剛說完就見小崴從教室後門走了進來,一進教室,就衝到我前面的女生那,

「小舒,妳還有沒有水啊?我的水喝光了,可不可以貢獻一些給我?」小崴雙手合十的求著。

「你也會口渴啊?」我冷冷的笑她說。

「欸,我也是人啊,也是會累的,剛剛在操場排進場位置,太陽熱得要死,我都要被晒成乾了。」小崴不停地用手搧風,想辦法製造些涼意出來。

小舒把水遞給她,而小崴拿到水之後,開始瘋狂的猛灌,像是要瀕死在沙漠的鬣狗,發現水源般的衝動,小舒看到這畫面,不禁大笑了起來。

小舒,本名舒嫚緹,也是我的好朋友,為人善良,做事認真成績也不錯,是我跟小崴公認的模範生。

「咳!咳!咳!」小崴突然因喝水喝太快而嗆到。

「喝慢點啦!等一下從渴死變水中毒。」小舒提醒她。

「她才不會渴死呢!」我狠狠的加上一句。

小舒聽了笑的更大聲,小崴則鼓著臉開始反駁我,而我則再度無視她,

「巧玲,你今天放學有空嗎?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逛街,我看到你在網路上上傳的那間店,我們今天要去,要一起嗎?」當我們在聊天時,突然一位女同學跑來問我。

「呃…這個……」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她。

「我們今天放學已經約好要一起出去了。」小舒好像看出我的無奈,幫我回了話。

「喔,好吧。」說完她就離開了。

我,非常不會應付別人,與人相處讓我覺的很累又很麻煩,有時一不小心我錯話,或是開個玩笑,就可能會讓人受傷,就因為曾經害人受了傷,我開始逃避人際,因為,當別人受傷的同時,自己的痛楚也是很難彌補的,所以我選擇不去接觸,就不會出現問題,而小舒跟小崴就是支持我人際的最重要的兩人,只有與他們相處,我才會成功感受到人情溫暖,小崴帶給我快樂,而小舒則是我的心靈慰藉,她們倆是我這段日子最重要的朋友。

「欸欸,你們有聽說嗎?」小崴說。

「聽說三班的許丞浩和七班陳欣茹在交往欸。」

「真的假的啊!」   小舒驚訝的說。

「那這樣閆賢人怎麼辦?這不就代表他被甩?」小舒問。

「這個……」小崴突然說不出話。

並轉頭看向我這,這時的我突然心裡一震不知該說什麼,所以我選擇沉默,上一次聽到他的名字,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   而這次再度聽到這個名字,依然使我心中湧起一股不明的痛

「小玲?」小舒說。

「你還好嗎?一直發呆。」小崴接著說。

「沒事,沒什麼。」說完上課鐘聲就響了。

本來還想說什麼的兩人,只好強制閉上嘴巴,回到座位上,算是被救了一命,而這個話題也就這樣結束了。

      ***

「走吧!吃麵!」小舒興奮地說。

「吃麵?」小崴擺出疑惑的神情。

「啊!我忘記跟你說了,我跟小玲約好放學要一起去吃拉麵,本來也有要約你,結果因為中午的事就忘了。」小舒說。

「嗯……」小崴有些生氣。

「真的啦,我是真的忘記了,對不起啦,小崴。」小舒道歉說。但小崴並沒有改變表情。

「真的,我可以保證。」我因為看不下去而澄清。

「嗯……」

「好吧,看在小玲的份上,原諒你。」

「耶──劉懿崴你最棒了!」小舒抱住小崴說。

我也在旁邊高興的笑了笑,三人一邊聊著天一邊走出教室,

「蘇巧玲。」一走出教室,就聽到有人叫住我。

我回過頭,發現是他,你露出親切的微笑,對我揮了揮手,而左右兩旁的好友,像是見到寶似的驚訝無比,我自己也沒想到我們還有說話的時候,

「我可以跟你聊聊嗎?」他問。

我愣住,而兩位好友看到這種情況,就硬把我推過去,等我反應過來是,已經站在他眼前了,他依然沒變,笑容依然如此善良,聲音也依然令人安心,依然是我所認識的那個他,令我癡狂的那個他……

「嗨。」

「嗨。」兩人尷尬的打了招呼。

「沒想到會遇到妳。」

「我也沒想到我們會在說話。」

他突然沉默,他應該也聽出我的意思了吧。

「你今天早上已讀我的訊息,對吧?」他問。

「嗯,因為早上出門有點趕,就忘記了。」謊言。

「原來如此啊。」他好像放心的說。

「你…在躲我對吧?」

「沒有。」我又撒謊。

這話似謊非謊,我並沒有想刻意避開他,但能不見面就不要見最好,因為如果再見面,也許只會使我更悲傷而已……

「是嗎。抱歉問了這種問題。」拜託別用失落的表情看我。

「沒事。」我才是對不起你的人。

「那麼我先走了,我朋友還在等我。」

「好,我們,還能再見吧?」

「同一個學校,總會再見的。」

「那……再見。」

「再見。」說完我就轉身離開了。

我沒有回頭,我不趕回頭,因為我知道,他仍還站在那裡凝望著我,對我的一舉一動依然會刺痛我的心,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原本以為結束了,明明已經結束了,為什麼我會放不下你呢?再度見到後,所有想法湧上心頭,也許這就是我不想見到他的原因,誰也不知道,這樣的一個相見,將過去的美好與現今的痛交雜在一起,一步一步遠離,到門口我鼓起勇氣轉過身,一瞬間他抓住我的手。

「我會等著妳。」

說完便鬆開了我的手,摸了摸我的頭,將我推出門外,我繼續往前走,因為我知道你希望我向前,面對自己的想法……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番外—來自天堂的雪 晨羽
【2005年作品】我給了她我最珍視的東西,虔誠地許下心願:「 ...
校園愛情
討厭喜歡你 LaI
本作將陸續轉收費模式,感恩大家願意以小額付費的方式支持線上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