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001年冬天-童年趣事

還記得01年的時候

當時才剛上小班,老師教我們有關廚房的使用方式,有1.電鍋2.水龍頭3.火.....種種的使用方式

記得老師(指物命名)的教法說這個是電鍋唷!那他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呀?

我說:有蓋子、耳朵、還有可以按的東西。

老師說:那妳們知道他的使用方法嗎?(現在想一想老師,你會不會覺得太難了呀,我才小班欸)

老師說:要記得喔,我們使用他之前要有大人在旁邊,還要記得裡面要加水才可以把按鈕按下去喔知道嗎?

我記在腦海裡面了,要加水才可以使用...

放學後........

我當時很好奇的找呀找...有蓋子、耳朵、可以按的地方,我們家有沒有,我想試試看老師教的。

有欸有欸...我找到了

我媽媽那時候剛好要煮飯,那天好像吃蒸雞肉

雞肉以經放下去電鍋裡面了,只差還沒加水進去而已

而我很天才的想說要幫媽媽的忙

(老師教我們,要多幫忙家裡做家事,家長可以寫在聯絡簿說小孩有幫忙,隔天去幼兒園老師會給我們糖果獎勵)

於是我也不知道當時哪根筋不對,我脫下了褲子,往電鍋裡撒了一泡[童子尿]把鍋蓋蓋上去,按鈕按下去。

我媽當時還不知道,還說...哇   小周在幫忙做家事欸,好厲害哦

殊不知,過了半小時   ㄆ一ㄚ   電鍋彈起來了,痾....裡面怎麼黃黃的顏色   而且還有尿騷味

我媽不知道是生氣還是覺得好笑,只說老師是這樣教你們的嗎

我說:要加水不是嗎....尿尿就是水啊(我被打了).....

於是那天晚餐的菜色只有白飯、高麗菜、湯而已

當時的回憶想起來,還是覺得挺好笑的,但是現在想起來,真的是挺噁心的啦!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小孩子就是要多給他一些嘗試,他才會知道錯在哪裡,才能改進。

幼兒園可謂最單純可愛的年紀呢。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親子共享
Kids 葡萄布丁
兒童遊樂園 屬於孩子們的世界
親子共享
折翼的天使翅膀 sunflower
唐氏症兒童也有屬於他們的夢想天堂,也能活出彩虹人生。
親子共享
珍惜 劉海
當你和家人在一起時你會覺得十分ㄉ開心.所以一定要珍惜那段時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