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新手入門手冊:戀愛指南

《戀愛指南手冊》

      大滿貫(英語:Grand   Slam)原本是橋牌術語,解作贏得一局中所有的叫牌,而中文譯名則來自麻將術語。大滿貫也可以指,網球大滿貫:網球大滿貫是指一位網球選手能在以下所有四項賽事中均奪得冠軍:澳洲網球公開賽、法國網球公開賽、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及美國網球公開賽。

      戀愛大滿貫:將戀愛對象分成四種類型。青梅竹馬(死黨)、學長(學弟)、同事(同學),上司(下屬),四個都拿下則稱為戀愛大滿貫。

      主要角色人物分析、情境發展:

      女主:

      一生有多數男人陪伴,沒談過戀愛卻是不經意地在撩哥、設陷阱,以同人的設定來說就是瑪莉蘇。

      一臉無害、天然呆(心機深),總是在男人上鉤後轉、身、離、開(BGM:珊瑚海),基本上女主會在受傷一次後改掉了傻白甜(憨癡傻),學習到技能:若即若離、眼淚珍貴,但得到男人的眼淚更珍貴。

      閨密:

      基本上是損友,在女主眼中:You   are   so   match!

      沒什麼道德觀,慫恿女主邁進綠茶婊之路,發現不對勁後不是回頭反咬女主一口,就是成為白蓮花立即相勸,通常長得像妖豔賤貨,工具人多,一堆人追,經常感嘆好男人不是死會就是Gay,其實問題都出在自己身上。

      竹馬/死黨:

      最可憐的一位,比任何人了解女主,卻得不到對方。最佳肩膀、垃圾桶,還有人人稱羨的工具人人選。

      知道女主將來不會幸福,不是反目成仇,就是雙手推她入火坑,好讓自己漁夫得利。愛女主,也恨女主,畢竟不敢跨越超出友情的第一步。往往含淚祝福對方。

      基本上女主選擇的機率:25%。

      因為了解,所以分開。

      女主拒絕的理由:把你當哥哥(弟弟),We   are   family.

      學長/學弟:

      陽光所在,標準的男朋友,初戀最佳人選。身分不是某社社長,就是某校隊隊長(幾乎是聲望高,影響力強)。

      相遇最佳時機,女主跌倒,男主接住。

      總之一定有一方需要幫助,情竇初開,第一次總是難忘,男的身邊肯定有不少追求者(校花、班花、學姊,各種心機婊)。

      選擇機率:75%。

      是藏在心底的小秘密。

      女主拒絕的理由:可是xx(人名),我回不去了……

      上司/下屬:

      腹黑、神秘、霸氣,Rich   man,致命的誘惑。旁人都說他危險,女主偏偏硬要闖,像個飛蛾撲火般,要愛得轟轟烈烈。認為:I   am   different.

      工作受挫,得到關愛,要嘛近水樓台先得月,要嘛被前女友(正宮)搞得患得患失。

      選擇機率:95%

      越是危險越是刺激。啊嘶——女主願意為他墜入深淵。

      女主拒絕的理由:我們不一樣,門不當戶不對。

      同學/同事:

      起初很討厭,最後相看兩不厭。一見面就是吵、吵、吵(炒一個蔥花蛋)。

      老師(老闆)最喜歡安排兩人同桌(同team),旁人眼中的小情侶,覺得任何的吵鬧都是打是情,罵是愛,被問到兩人的關係,女主是強烈反駁;男主,一:辯解、二:默認,どっち?

      選擇機率:50%。

      四人中結局最好,分開後彼此找到適合的伴,不然就是各自離開,真心祝福,當朋友機率高。

      女主拒絕的理由:我覺得我們還是當朋友吧。(但是男主心想:以後別做朋友,朋友不能牽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暗暗仰慕他 敘娜
【出版訊息】✿《暗暗仰慕他》將於2024年4月30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看見雪的日子 晨羽
【2011年作品】☆《看見雪的日子》於2021年1月26日由 ...
校園愛情
你是我最絢爛的時光 築允檸
【 2018年 】少年的喜歡不過是這麼回事。一點幼稚,一些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