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功夫女友 3

3

鮮芋仙。

      店外居然下起了雨,這一點都不具詩意的三人約會,不需要看似浪漫的毛毛雨。

      我坐在齊好旁邊,教授坐在齊好的對面,當我們的甜點都上桌,齊好按照慣例開始把「鮮芋仙招牌裡」的芋圓一一挑到我碗裡,於是她不愛的芋圓正在我的碗裡漸漸勢大。

      「還說,不是娘朋友?」教授怪怪地笑,瞪大眼睛湊近我們,彷彿執意要在我們之間嗅出曖昧的氣味才甘願,又發著棘手的日本音。

      「教授,是因為我不愛吃芋圓啦。」齊好不疾不徐解釋,最後一顆芋圓也開心地遷居成功。

      他們聊著,我有意無意地聽著,教授的台詞有許多讓我辛苦憋笑的地方,例如,「鹹芋鹹真好吃」、「念太極有益身體健堪」之類的,噢,我真壞。

      我終於了解,教授和齊好是在台北武術協會裡認識的。

      「老師,妳回來武館當教練啦!」教授皺眉地央求齊好。唔,原來這位教授也是齊好的學生啊。

      「唉呀,教授,您叫我老師太難為情了!」齊好的表情有些窘迫,「實在抱歉啦,當了醫生就比較沒時間去武館了……」

      「來一個小時當運動就好了啊,新的教練比妳弱多了。」教授盤扠雙手,吹鬍子瞪眼,似乎很氣新教練的不稱職。

        就這麼,教授和齊好開始在「齊好該不該回武館教拳」這個話題上拉扯,我則聽得索然無味,開始想事情。

      萬萬不可小覷齊好年輕,她的功夫太強了,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功夫奇葩。

      別以為「台北武術協會」名字聽起來稱頭,就是大組織,說穿了它只不過是齊好之前教拳的小規模武館罷了。在這個經濟亂盪的蕭條年代,學功夫能攢錢餵飽肚子?不太能,是以台北武術協會始終沒擴大規模過,反而不斷地縮小。

      早先,武館的規模有三百人之多,武館風光亮麗地坐落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一百多坪,三層樓,夏天大家常常穿著短褲短袖,在大安森林公園裡練太極,汲取綠色植物的舒服綠意和健康芬多精。不亦樂乎。

      然而沒錢學功夫的人與日俱增,縮到現在,地點就喬遷成一個教室大小的普通公寓樓層了,仍舊坐落大安森林公園近處,老成員捨不得離開那綠意的滋養。

      至於目前人數,三十至四十之間擺盪。

      齊好也是我的師父,她的功夫厚度與廣度我是最清楚的了,我淺顯用兩個例子來形容。其一,去年用跆拳道踢爆了韓國全國跆拳道冠軍的頭,他們教練好面子,要齊好不要聲張,齊好也漫不在乎,反正只是對方邀請的未公開賽;其二,忘記是幾年前,日本全國柔道冠軍被她摔得鼻青臉腫,羞得躲進深山裡發誓苦練,揚言開關的某天,要打敗齊好。

      不只這兩樣,齊好會的功夫說不完,包羅萬象,完全是功夫學術裡的雜學家,且樣樣都精。我們慢慢談。

      我知道有些誇張,但齊好從在孤兒院裡年幼的時候,就開始練功夫了,還記得齊好轉述她師父也就是我師公對她說的話:「妳一開始比姊姊學得慢,但到後來,妳很可能舉世無雙。」

      我相信,因為有一次我惹得她太生氣,一腳踢得我直接送醫院。等我出院的時候,還叫我付醫藥費,過分。噢對了,還有新衣櫃的錢,過分。

      好個危險的舉世無雙啊。

      我空空的碗底都著涼十分鐘了,他們還沒有想要停止對話的跡象。

      「剛剛的電影很伴,對吧?」教授問齊好。

      教授啊,是很棒,你怎麼ㄤ跟ㄢ,傻傻分不清楚?

      「對啊,男主角很帥。」齊好笑得花痴。

      牛頭不對馬嘴……

      「齊好的娘朋友,你說對吧?機器人在未來崛起,很令人興奮吧?」教授轉移目標。

      「教授,恕我直說,我覺得機器人再怎麼厲害,都是個假生命罷了,他們無法體會人類最深層的感觸,就算像電影裡的機器人一樣擁有人類的思考、記憶、感官感覺,他們的身體裡不過是冷冰冰的鐵,完全失去大自然的智慧了。另外,如果機器人變得和人一樣聰明,我敢打賭人類一定會被機器人以汰舊換新的角度毀滅,那不就世界末日了嗎?」我誠懇地發表意見。

      教授聽完,臉整個垮了下來,蘊滿肅殺之氣。

      我暗暗自責,應該不要多嘴的。也許教授是個機器人迷?

      「錯,如果演化到那種地步,機器人就可以取代人類成為『新人類』,這不是很好嗎?世界會變得更規律、更進步。」

      教授的這句話,讓我全身瞬間冰掉了。

      意思是,我們的後代都會死嗎?我無法苟同,再怎麼軟弱,也不能逆天。

      「教授,人才是這地球的主人翁。假設全世界都是機器人,所有飲食文化、飲食農工商業都會消失,因為他們只要吃電吃油就好了啊,醫生這個行業也會不見,取而代之的是機器人維修師,那多沒意思啊。」我承認我不很會辯論,我單純只是想像那種荒謬未來會發生的景況,口氣有點激動。

      這時。

      啪!

      教授動怒拍桌,實心厚壯的桌板裂開但沒斷,停在斷與不斷的尷尬邊界。

      但這……太扯了!一個幾乎要年過半百的人,居然有這麼狂的力氣,難道他多跟別的師傅學了硬氣功?

      雖然心裡覺得不可思議,但無論如何木桌的裂痕是鮮明擺在眼前了。

      齊好和我都嚇了一大跳。

      周圍的客人和鮮芋仙員工不約而同望向這裡,露出不可思議與害怕攪拌的眼神。

      「齊好,對不起,我太激動了,我們下次在聊,這是我的名片。」教授拿出一張名片,恭敬放在桌上,隨即和齊好敬了個禮,調頭離開,完全忽視他的拍桌對象――我。

      我生氣,但是我向來鮮少和人正面衝突,因為討厭衝突的窒憋感。

      教授在櫃檯放了五千元,對目瞪口呆的學生工讀說:「對不起,桌子的醫藥費這樣夠嗎?」

      「夠,夠……」那工讀生的臉色慘白,像是棺材裡才會出現的臉色。

      教授走了。

      我大吐了一口氣。

      咕噥地說了句:「怪咖。」不吐不快。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科幻
身世謎航 潾空
在未知的世界裡招人嫌棄與畏懼以及飽受嘲諷之語下從一開始的痛苦 ...
科幻
Ctr4的世界 ctr4
我的性開放世界,請大家來一同來幻想吧。
科幻
異能學院美術系的大少爺 第一卷 灰色世界篇 馬老村長
介紹一:身為「青年異能榜」第九十九名的異能天才,最終選擇了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