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壹章 少年高手

「目標出現了!」

「呼叫!言!」   「呼叫!言!目標出現了你怎麼還沒開始動作?   」

這時一名傭散的男子拿著對講機說道「都等了兩小時了,不小心睡著了,藥師你能不能小聲點,耳根子都快被你炸了」

藥師無奈的說道「拜託了這位大哥,你行行好,這個任務可是值1000萬啊,達不成我們就等著喝西北風了」

雖然藥師這麼說,但他心裡清楚知道,這個代號言,看似傭散的男子,對於任務從來就沒有失手過。

只見藥師話還未落,對講機對面就傳來慘叫聲…

言不以為意又帶點自傲的說道「恩?不就兩下子功夫的事,不必這麼緊張,走了,目標已經暈倒了,把車開過來吧」

藥師迅速的將車子開往集合地點並對著言撇了一眼說「瞧你小子囂張的,上車吧。」

車子緩緩地朝著都市前進,對於這種打打殺殺的日子伊言習以為常,但看著打火機的微光,言對著車窗吐了一口菸,沉默的思考著,沉默地看著這都市的夜色。

五年前…

「你一個大男人哭什麼哭啊?」一個樣貌凶狠的男人說道

「好了好了,你也不看看人家都哭成什麼樣子了,你就少嚇人了」

「你們倆,都少說兩句」

「小弟弟你怎麼啦?」一個外貌斯文,講話語氣十分柔和的男子,溫柔地說道

小男孩滿臉通紅的說著:「沒事!我就是弱了點,才打不贏那些王八蛋,等我改天變強了,我一定要他好看」

此話一出便引起了三人的大笑

小男孩更加生氣了:「我就是看他們欺負別人,心裡就特不高興,可是他們都比我高比我強壯,所以我才打不贏他們,等我哪天變得跟他們一樣的時候我一定能打得贏他們」

只見外貌凶狠的男子,沉默地走上來,把已經鼻青臉腫的小鬼硬生生的,打飛到一米之外,嘴裡默默地說道:「就像你這樣的小屁孩,還敢跳出來保護別人?就不怕哪天被打死?」

此時的小男孩早已昏厥過去…

「這裡是……」

「醒啦!」外貌斯文的男子輕聲問道

「嗯…」

「這裡是我家,抱歉啦弟弟,剛剛我二哥太衝動了,竟對你一個小孩下重手,我剛剛稍微替你看過了,沒事就有些輕微腦震盪而已」

「輕微腦震盪還沒事…,這人腦子有問題吧…」

「我腦子沒問題,輕微腦震盪真的算小事」

「…喂!能不能不要隨便就讀別人腦袋裡的想法」

「抱歉抱歉!你的表情全寫在臉上了呢!一個不小心就,哈哈哈!你再休息會吧」

「放心吧!我二哥不會再進來補你幾拳的」斯文的男子臉上帶著幾分幸災樂禍樣子說道

還沒等他語落,小男孩以閉上眼睛沉沉的睡去

「喂!起床了!公會到了」藥師不耐煩的說道

「嗯…」言緩緩的睜開眼睛,看著眼前暴跳如雷的藥師,難掩嘴角的一抹微笑

「兄弟…他媽的!每次押人你都能睡,你是要我邊開車邊注意人是不是?」

「有勞您了兄弟」

「哇~~你這小子越來越皮了是吧!」

「走吧!別婆婆媽媽的了,叫人的時間快到了」

嗶~成員林伊言,段位朱雀三段,開放進入~

嗶~成員李藥師,段位白虎五階,開放進入~

「嘿!回來啦」他叫老黑,一名穿著黑色西裝,身材壯碩的櫃台人員親切問道

說好聽點是櫃台人員,但他的實力無人知曉,只知道他與會長相識多年,也當了二十多年的「櫃檯人員」,在他的把關下「公會」從來都沒被外人發現,也無被外人入侵

「伊言!會長找你,待會交完人,去找他一趟」

「好!我知道了」

「你是不是又桶甚麼樓子了,最近會長招見你的頻率十分頻繁,小心點!招見你這麼頻繁,裡面許多成員都挺眼紅的」藥師用嚴肅的眼神看著我說道

「可能他終於發現我是公會的顏值代表吧,所以才這麼頻繁的招見我」

只見話還未說完,伊言的眼神突然一變,側身閃過,從吧檯飛過來的卡牌

「多少?」他叫張良,玩得一手好牌,除了玩牌以外,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喝酒,是個不擇不扣的頹廢青年。

「黑桃二」

「不愧是阿言啊!厲害厲害」

我心想總有天,會被這白癡射死…

「唉…老大不小了,跟個小孩似的,小言別跟他計較」她是寧宓,一個外貌清秀長相也十分甜美的女生,但在她的外表之下有著強悍的戰力,也完美的演示了扮豬吃老虎這句俗語。

「小言,這次任務怎麼樣?好玩嘛?」

她總是如此,總是對我每次的任務感到好奇,總是迫不期待的,聽我說每次的冒險故事…

「好玩」

「好玩?好玩沒帶上我,我跟你說啊,下次在不帶上我,小心我在你水裡下藥,你要知道你的頭有多值錢,當心點呦」

我真是敗給他了,用這麼可愛的語氣,講出這總話,真的讓人有點不寒而慄。

「好的~好的~知道啦」我不耐煩的答應了她

「我先上去找會長了,有事叫我」伊言看著藥師說道

「會長!」

「來啦!」從薄紗後傳來的沙啞聲

「您找我有什麼事嗎?」

這個從未露過臉,話語低聲沙啞的男子,就是會長,從來沒人見過他的真面目,無人知道他的來歷,但他總帶給人強力的壓迫感,連我對他講話都不敢用輕挑的語氣。

「最近有個升階測驗,聽說沒有?」

「呃…升階測驗?」我為了上個任務大半年都待在T國,怎麼可能聽說

「看你滿臉疑惑的」

「是啊!我剛從國外回來真沒聽說過」

「那好!那你現在知道了,好好準備吧」

「是!會長怎麼會特意找我來談這事呢?」

「小言果然是聰明人,還記得你要調查的事嗎?   最近有個委託,我派人去調查了一下,與你要調查的事有關,有沒有興趣?」

「恩……當然有」

「我特意幫你留下這個任務,畢竟你為了追這事也已經三年了,我雖然也動用不少關係幫你調查,但都是了了無果,但這委託派人打聽後,與你當年的事情有不少關聯,所以我就特意幫你留下了,但對方指定要青龍階以上的等級,所以你暫時不能接,所以你好好準備吧」

「是的!會長我會好好準備的」語落伊言轉身準備離開時,會長突然轉變語氣說道

「如果沒有當年的事,現在的你也不會過的這麼辛苦」

「辛苦嗎…」伊言嘴角露出一抹微笑,但隨即又消失而去

「想當年你剛進來的時候,可青澀囉」

「是啊…轉眼已經過了三年了」

「還記得當年的入會考,你還被打得半死呢,現在已經成為公會中屈指可數的高手了」

三年前

「打死他!   」「打死他!」場邊的觀眾氣氛高漲的大喊著

這是公會的入會測驗,與升階的測驗不同,一入會可隨即挑戰玄武、白虎、朱雀及青龍階,由下至上,只要你能打得贏入會後就是以這個階級的最初等級爬起,但挑戰的過程中,若不幸身亡,也不會有人過問,「公會」之所能創立上百年以來無被人發現,也是歸功於這如鐵一般的紀律,與超乎一般人認知的冷血,在這裡實力至上,想進來,就別想著活著回去。

「哇~這小子有沒有搞錯?一進來就挑戰朱雀階,腦子燒壞了吧」場邊觀眾嘲諷的說道

一旁的觀眾也跟著起鬨起來

「就是啊!不自量力」

「也不惦惦自己幾兩斤,我看你還是趕快滾吧」

面對場邊無情的冷嘲熱諷,伊言面不改色

突然大家目光都轉向擂檯中心,主持人開始拿著麥克風激動的說道

「今日!公會來了個新人,照往常的老規矩,以一對一,不限制武器、武術及一切可用來攻擊的手段,測驗不限時間,直到一方失去意識或者死亡為止,讓我們歡迎新人-伊言以及朱雀一階-外號豹爺的賈天豹」

「小子,遇上我算你倒楣了,要不我直接把你敲暈,至少還能留你一條小命」賈天豹開始用言語試圖挑釁伊言

「大叔,都一把年紀的人了,能不能不要廢話,要上快上!」

「你大爺的!小子敬酒不吃吃罰酒啊!」賈天豹話一說完,整個擂檯開始震動,

賈天豹以飛快的速度,靠近伊言,揮出重重的一拳,結結實實地打在伊言的臉上,配合上賈天豹的速度,這一擊的威力,打破一面一米厚的水泥牆,也是綽綽有餘了,伊言飛了出去,在空中翻了一圈後,穩穩地站在擂檯上

「大叔,你是土命吧?剛剛你利用了,擂檯的地質,讓地面推動著你,造成高速移動,在接近我時,裡用土命的優勢把自身肉體強化,才揮出那可怕的一擊」

伊言冷靜的分析著,看著大叔的臉色,從原本的嘻笑,變的嚴肅,伊言小聲地道了一句「來了…」

伊言兩側的地面突然竄起,如同大蛇一般追著伊言,正當伊言只顧著閃躲來自地面的攻擊時,突然一陣破土而出的聲音才讓伊言驚覺,但以為時已晚,重重的一拳打在伊言臉上,只見伊言這次不像上次被打中一樣輕鬆落地,而是整個人狠狠地摔在地面上

「小子,第一次打中你就覺得奇怪,怎麼像是穿過去的感覺,剛剛看你閃躲的動作我才驚覺,原來你是風命啊!你哪來的自信,覺得你的風命能打得贏土命?難道你不知道土剋風嗎?」

伊言緩緩地站了起來,剛剛這擊的確給予了他不少傷害

「呿!」伊言吐掉了口中的鮮血,淡定的說道「土剋風?別跟我開玩笑了!老子今天就讓你見識見識!」

這時伊言從背後抽出了一根用黑布包裹的武器,當把黑布解開的瞬間,原先吵鬧的觀眾席,變得鴉雀無聲

「見過龍吟棍?!」伊言帶著幾分自傲的神情說道

龍吟棍乃是上古兵器,由白龍麟與金剛石,用岩漿鍛煉一千三百九十四天,再至極冷之地加以打造,外觀純白,棍上的紋路彷彿一條白龍盤旋在棍上,在高速揮動時,因為外觀的特殊設計,會發出與龍咆嘯雷同的聲音,所以稱之為龍吟棍。

「人不可貌相啊!想不到就你一個渣渣,也會有如此神器,今日遇到我算你不幸,把你打敗後這東西就歸我了」賈天豹囂張地說道

只見他話還未說完,一道白光急閃而過,當他回過神自己以停留在半空中

「這…」賈天豹看著伊言發出了驚訝的疑問

只見伊言停留在半空中與他對看,默默的道出一句「是時候說再見了大叔!」

「風軌六芒星怒擊」伊言在空中圍繞著賈天豹高速移動,利用風命本身能利用風的優勢,在空中打的賈天豹毫無還手之力,速度快到在空中留下了六芒星的殘影,配合著龍吟棍的聲響,就宛如巨龍在空中撕裂對手一般

場邊看著這場原以為是單方面的殺戮,變成這新人的個人秀之後,全場鴉雀無聲,隨著賈天豹的落地,測驗也終於分出勝負

「能否問你個問題,你是如何傷到我土命的身軀,就算你速度再快,也不可能對我造這麼大的傷害」賈天豹不解的問道,即使已經遍體麟傷,也想知道個緣由,也更想知道眼前這小夥子,到底身懷什麼絕技

伊言對著他無奈的道「虧你還是朱雀階,就如同你利用土命改變你的體質一樣,我也可以利用風命,控制風在武器周圍纏繞,達到無堅不摧的效果」

賈天豹聽完頓時驚呆,改變自身體質雖有一定的難度,但在武器上附加

效果,那可不是一般高手能做得到,但眼前這小子卻神色自若的道出如此話語,賈天豹這才頓悟,打從一開始這場殺戮,主角根本不是他,而是眼前這位令眾人驚訝的少年

「勝負已定!!豹爺無法繼續戰鬥,新人-伊言,獲得這場測驗的勝利!據規定依挑選的階級,為初始階級,朱雀一階-伊言!」

場邊的觀眾議論紛紛

「已經十年了,除了那三兄弟還真無人一入會就是朱雀階」

「是呀!說不定這個小子就是他們徒弟呢」

「怎麼可能!不過就一個小屁孩罷了」

這場是測驗就在眾人的議論紛紛下畫下句點。

時間回到現在

「你好好努力吧!沒什麼事的話你就能先下去了」

「好的!謝謝會長」

「聽說了嗎?伊言那小子要報名這次的升階測驗」

「早聽說了!聽說這次的對手是青龍三階的頂尖高手,我看這小子可能要等明年囉」

「吵什麼吵?信不信再一句我把你倆打得不成人形」寧宓用著威脅著口氣對著眼前這兩位說三道四的人

「好啦!寧宓看他們尿都快灑出來了,看什麼看還不快滾?」藥師怒瞪著那兩人

「原來是伊大俠的兩位小跟班啊,滾就滾,沒人想留在這」話一講完兩人便逃的不見蹤影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伊言朝著寧宓走了過來,滿臉困惑的看著火氣正上的寧宓及藥師

寧宓連忙解釋道「沒事!沒事!你聽說你的對手是誰了嗎?」

「嗯!聽說了,青龍三階的李澈亮,雷命高手」

「你覺得勝算有幾成?」藥師嚴肅的問道

「百分百!」伊言自信滿滿的道

 

時間很快就到了升階測驗當天,全場幾乎滿場,場邊的觀眾迫不期待著,這場測驗能盡快開始始,雖說升階測驗多的是,但青龍階的測驗可不是年年有,以公會排名來說,青龍階的人只占了公會的百分之一,人數可說是相當的稀少。

「呦呼〜〜現場的氣氛真是高漲呢!今天為大家帶來的這場測驗,就是青龍階的升階測驗!已經十年無人再挑戰過的青龍階,今日由我們的測驗者伊言,對上青龍階陳澈亮,測驗不限時間,直到對方不能戰鬥為止,測驗開始!」

陳澈亮率先發動攻擊,已飛快的速度,朝著伊言砍去,伊言也不甘示弱,上來就拿出龍吟棍擋住了陳澈亮的攻擊。

「齁~不錯呦!伊言小弟既然能擋住我的拔刀斬,但接下來的衝擊可要小心囉!」

剎那間,順著陳澈亮的太刀閃過了一絲電流,這電流讓伊言意識到剛剛的拔刀斬,只是個幌子,用驚人的速度壓迫對手,再讓電擊朝著視線的死角傳輸至太刀上,在接觸對手的瞬間一次性的釋放,這就是陳澈亮的絕招之一,雷命-迅雷斬。

伊言一個後撤步,並同時高速轉動著龍吟棍,高速旋轉的龍吟棍形成防護罩,將陳澈亮的雷擊全數化解。

「好險…   」在伊言感嘆之際,陳澈亮以極快的速度,繞至伊言後方,並開始瘋狂的揮刀,刀法看似毫髮無章,但卻刀刀致命,或許是長期都在與高手交鋒,陳澈亮的刀法,比起一般的常見的流派,更顯得棘手。

伊言一一擋下了陳澈亮的攻擊,高速的過招也使得彼此的武器火光四濺,頓時間伊言的身上多處出現了刀痕,從傷口中不停的溢出鮮血,才讓伊言驚覺眼前這人並非單命。

伊言全神貫注,朝著陳徹亮猛烈回擊,打破了僵持的局面,也為自己爭取思考對策的時間。

「從剛剛的交手中我的確擋下了每一次的攻擊,就算他是雷命也不至於穿透我的防禦,況且從我的傷口上來判斷,就像是被刀割傷一般,能做到這種效果的,只有在刀上纏繞風命,在揮刀的同時將風釋放至我龍吟棍抵擋範圍之外的地方」

「你是雙命吧!一開始你以雷命當幌子,讓我以為你只是單純的雷命,雷命雖強,但在攻擊時還是需要一定的時間聚集能量,你以我不會料到你有雙命為前提,採去近身攻擊,再由肉眼難以察覺的風命攻擊對我造成傷害,我說的沒錯吧?」伊言對著陳徹亮淡定的分析道

陳徹亮囂張地回道「不愧是小言弟弟觀察能力不容小覷,但就算你猜到了,還能怎麼樣?擁有雙命的我本來就不是你個單命能輕易對付的」

伊言嘴角微微的上揚,並小聲說道「單命?」

陳徹亮再次發動攻擊,已經被伊言看穿的他,也不再保留實力,藉由風命纏繞著陳徹亮的全身速度與爆發力有著驚人的提升,附著在太刀上的雷光更是照亮了整個鬥技場。

場邊的藥師看著陳徹亮蓄勢待發的樣子,沉默的道「這是陳徹亮的迅雷快斬,這擊若沒擋下,伊言這小子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那小子傻了吧!站著不動幹嘛?莫非他真想接下這一擊!」張良緊張的道

陳徹亮瞬間已經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往伊言砍去,正當大家都以為勝負已定時,伊言露出淡定的笑容,並對陳徹亮說道「誰說老子只有單命?」

伊言並未閃躲陳徹亮使出全力的一擊,頓時間白光四射,在眾人訝異陳徹亮這一擊威力驚人的同時,剎那間,宛如黑色火焰般的氣息,充滿了整個鬥技場,原先白光四射的鬥技場,瞬間被這股黑暗氣息所掩埋,而陳徹亮發出的全力一擊,也被這黑色火焰所吞噬。

陳徹亮驚訝看著眼前散發出黑暗氣息的伊言「你有魔命?」

陳徹亮會如此驚訝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命能大致分兩種,一種為自然命能,風、火、水、土、雷,而另外一種為天見命能,天見命能較於奇特,一般人都天生就擁有自然命能,當自身的自然命能修練至伊定的程度後,另一種的命能屬性,也會隨之覺醒,向陳徹亮就屬於正常的例子,而天見命能就是極少數人,在天生擁有自然命能的情況下,還會附加一個與自然命能不同的命能,往往這些命能都異常強大,魔命就屬於天見命能的其中之一。

藥師驚訝的道「我他爺爺的!這小子既然有魔命,跟他組隊這麼久了,我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聽說魔命極微稀少,萬分之一的機率啊,小言真的太牛了」張良邊說邊以訝異的目光看著場內的伊言

場外的觀眾,因為伊言的魔命鬧得沸沸揚揚,他們會這麼激動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如同張良所言魔命極微稀少,在眾多的天見命能中,也屬於罕見的命能,強大的破壞力及命能者本身的自癒能力,再加上能吞噬一切自然命能的黑暗力量,在命能者之間,本身就如同外掛般的存在,但這麼強大的存在同時也有極大的風險,魔命之所以以魔為命,命能者本身需與惡魔簽訂契約,惡魔越強大,命能者則越加強大,但若惡魔比自身強大過多,則會出現反噬的可能,最糟的情況可能會導致命能師本身命能全失,終身再也無法使用命能。

陳徹亮眼看自己的全力一擊被輕鬆化解,露出了淡然一笑,或許也是長期與高手的交戰中,也從未有過讓自己如此狼狽的對手「欸!伊言老弟請多指教」

在陳徹亮的眼神中,閃過了一絲對於戰鬥的渴望及挑戰者的恐懼,正如他知道自己贏不了一樣,還是不放棄的挑戰眼前這位強者。

陳徹亮再度聚能,打算在釋放一次迅雷快斬,但這次與剛剛釋放的那擊截然不同,也許知道了實力的差距,陳徹亮也毫無保留的使出全力,陳徹亮使出全力的聚能,也是的整個鬥技場使得震動著,畢竟他也是青龍階的頂階高手,實力自然不同小覷,只見伊言淡定的看著陳徹亮的鬥志如此高昂也不為所動。

「迅雷快斬」陳徹亮全力的向伊言砍去,高速的移動擊爆發,讓他經過的地面裂開了。

「虛無裂空」伊言回擊陳徹亮,剎那間,黑色的火焰化解了陳徹亮的命能攻擊,陳徹亮的太刀硬生生的,被這強大的衝擊折斷,在陳徹亮驚訝的同時,他慢慢地回頭向後看,除了他所站之處,他的身後已變成一片狼藉。

伊言的強大讓全場的觀眾大聲地為他喝采,但只有他自己才明白進入青龍階的他,故事才正要開始。

鬥技場主持人大聲高喊著「陳徹亮命能耗盡無法繼續戰鬥,勝者伊言!」

聽著場邊的喝采,伊言抬頭仰望著,回憶起了往事。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