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2-1 奧爾嘉

      身穿盔甲的士兵粗魯的推開路上的行人,高聲地喊道「別擋路」。

      一大隊人馬行進在鋪有石磚的道路上。在隊伍最前方,幾個身穿盔甲的士兵,正用粗暴的動作驅趕著擋住隊伍去路的人。而在士兵後方,一匹黑色駿馬正昂揚的走著,馬鞍可以看出才剛鞣製不久,淡淡的皮革沒有任何光芒。騎在馬上的人是樣尼克・德・班克道夫侯爵,一個來自帝國貴族家庭的富家子弟,與底下士兵們有著顯而易見的差異。木柄鑲有翠綠的綠寶石的劍,繫在他閃亮盔甲旁。樣尼克手按著劍,好像隨時準備擊殺來犯的敵人。只是在他身後的士兵們知道,如果此刻真有敵人來犯,就是他們犧牲自己生命保護這位乳臭未乾侯爵大人的時候。

      樣尼克侯爵身後,幾面紫色的旌旗隨風飄著,象徵帝國的金黃色獵鷹彷彿正在空中翱翔。相比侯爵大人的耀眼,士兵們的盔甲則顯得暗淡無光。走在隊伍正中央的囚車與不可一世的侯爵之間,士兵已經搞不清楚何者才是他們要保護的首要目標。隊伍正中央的囚車由四個騎著馬身穿盔甲的騎手所圍繞。雖然騎兵看起來與一般士兵並無不同,盔甲下微微露出的白袍卻還是出賣了他們帝國魔法士的身分,他們是整個押送隊伍最後的防線。在其後,則又是一整隊身穿盔甲、手持利劍的帝國士兵,整整四十人為隊伍殿後。

      「又抓到什麼大人物了嗎?」看到這樣的景象,方才被士兵推倒的路人似乎早已忘記了士兵們的無禮,好氣的探頭看著。

      「不管事窮凶惡極的大壞蛋,或是其他人什麼之類的,我只知道他肯定要倒大楣囉!」

      「只要倒楣的人不是我就好啦!」

      路旁,有些人正慶幸著事不關己,有些人則抱持著看熱鬧的心態欣賞著壯觀的隊伍通過,有些人則用篤定的語氣推理著囚車上犯人的樣貌與事蹟,炫耀著自己與眾不同的智慧。然而在囚車裡,既不是面目猙獰的殺人犯,也不是來自敵國的高階官員,而是一個與一般人幾無二致的少女。

      少女暗自啜泣著,她已多日不見外面的世界。

      「離開森林有多遠了?外面的天空是否與家中的天空一樣湛藍?」憂愁與對家的思念讓她黯然落下眼淚。

      「阿克莎娜,阿克莎娜。」一位穿著盔甲的男孩輕敲著囚車。

      「是達斯汀嗎?」

      「是我,妳怎麼樣了?還好嗎?」

      「我,我好想回家,我們到底要去哪裡?」啜泣掩蓋了阿克莎娜的聲音。

      「不要哭,阿克莎娜,我來告訴妳我們到哪裡了吧,也許可以讓妳的心情好點!」男孩溫柔的說,「剛剛經過了一條大河,那條河好大,好藍。我們現在則在一個廣闊的平原上,金黃色的麥子才剛剛成熟,看起來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阿克莎娜,妳有聞到麥子的香味嗎?」

      阿克莎娜停止了哭泣,用鼻子仔細的尋找著達斯汀口中說的小麥香味。「達斯汀,我聞不出來,那是怎麼樣的味道?」

      「就像是邁斯特納賣著麵包的那條街,像是剛出爐新鮮的麵包,有著一股溫暖的氣息。」

      「你這麼說我還是不會知道啦!達斯汀」阿克莎娜露出久違的笑容,如同朝陽般溫暖,然而溫暖的陽光隨即又被烏雲所壟罩。「可是我已經好幾天沒照到太陽了,裡面真的好黑,好冷。」

      「不要擔心,等到了邁斯特納,你一定可以出來的。到時候,我們一起去那條有著許多麵包店的街道。我帶你到處去看看。」達斯汀努力地想維持阿克莎娜笑容,雖然看不到阿克莎娜,但他仍能感受到她微笑發自內心的溫暖。

      「你一定要帶我去看看喔!如果你說謊,我一定不會放過你。」阿克莎娜又重展笑顏,威脅著達斯汀。

      「一定,一定,我的小姐。」在嚴肅的隊伍中央,發出輕輕的笑聲,阿克莎娜與達斯汀互相交換著彼此的故事。

      「達斯汀,我說了多少次,不要跟押解的囚犯聊天,你是想害我被長官修理是不是?」一個高大的男子以帶有訓斥的口吻向達斯汀說。

      「是的,弗里蒙特軍士。」

      「我看你說了幾次都聽不懂,去,給我回去後面。」

      「再見,阿克莎娜。」達斯汀輕聲的向阿克莎娜道別。

      阿克莎娜幾天以來最美好的時光又結束了,或許下次達斯汀仍有機會輪值到囚車守衛,又或者幾天後到達邁斯特納,他們就可以一同在城區裡盡情的奔跑,發現許多有趣的事物。

      弗里蒙特是一個身材魁武的年輕人,雖然出身平民,卻憑藉著優秀的表現迅速被提拔至下士。雖然表面上嚴厲,實際上卻很照顧達斯汀。幾次達斯汀闖下大禍,都是弗里蒙特幫他善後,達斯汀才免於遭受嚴厲的處分。特別是在貝利根將軍底下的部隊,對於紀律的要求使得違反軍紀的士兵將面臨極其嚴厲的處分,即使是與囚犯交談這種其他隊伍內稀鬆平常的事,輕則遭受皮肉之痛,重則被從隊伍中剃除。家有年邁祖母的達斯汀可沒有承擔被軍隊退役的能力。

      「我看,今天就在這裡休息吧。」「傳令下去,部隊停止前進。軍士帶著士兵去找找看有什麼吃的,一整天大家應該都累壞了!」亞爾伯特・馮・貝利根中校說著。

      「是的」

      樣尼克侯爵不耐煩的說,「是誰命令停下來了?」

      「報告,是亞爾伯特長官。」

      「明明邁斯特納近在眼前,為什麼還要停下來在這窮鄉僻壤過夜呢?」

      「報告長官,亞爾伯特長官說,步兵們走了一整天都累了,可能需要休息。在疲憊不堪的情況下遭遇敵人可能會導致這次任務的失敗。」

      「不過就是個低階的軍事貴族而已,這個亞爾伯特是不把我這個侯爵放在眼裡了嗎?如果趕不及回去參加班克道夫的家族聚會,難道他要負責嗎?」樣尼克侯爵生氣的說。

      「報告長官,我想亞爾伯特並不是有意要拖延你的行程。」

      「我知道他不是有意的,如果他敢有這個想法,他那低賤的家族也不用想在帝國的軍隊中混了。」

      士兵們升起了火,烤著向農民討要來的馬鈴薯。亞爾伯特中校在帳棚內計畫著明天的行程,而樣尼克則在農民家中,抱怨著床不夠柔軟。阿克莎娜被連著囚車,被關在了徵用來的農舍之中。漆黑的農舍,時不時有水滴落到囚車上,濕冷又陰暗的環境讓阿克莎娜陷入了恐懼之中。僅管她不斷的哭泣,農舍外看守的士兵彷彿像是沒聽見般,繼續聊著樣尼克在森林中發生的蠢事。

      「阿克莎娜,阿克莎娜。」

      聽到熟悉的聲音,阿克莎娜的恐懼感終於逐漸消逝,「達斯汀?」

      「是我。」

      「裡面好黑,我好害怕。」

      「外面也很黑,今天沒有月亮,不過你不用害怕,即使再黑暗的夜晚也會有許多星星陪著你。你聽過星星的故事嗎?」

      「沒有,那是什麼?」

      「從前從前,在一個人煙罕至的森林裡,住著一個美麗動人的仙子。」看守的士兵們自顧自的聊著天,達斯汀不受打擾的向阿克莎娜說著星星的故事。

      「又是仙子?仙子的故事我聽膩了!」

      「那好吧,一個美麗動人的小惡魔。」

      「達斯汀!不要亂改故事啦!」

      「那妳接下來要仔細聽,不要打斷我喔!」

      「好啦!」阿克莎娜笑著說。

      「小惡魔住在森林裡,無憂無慮、自由自在,一個人開心的生活著。」

      「有一天,他發現了一個男人隻身倒在森林之中,那個男人傷的很重,看起來已時日無多。善良的小惡魔把那個男人帶回了自己在森林的住所,細心照料著。在小惡魔精心的照料下,男人出乎意料的從重傷下活了下來。在康復之後,男人並沒有離開,而是選擇留下來與小惡魔一起生活。」

      「從那天開始,小惡魔不再是一個人生活,她的生命多了一個人,而男人的生命也多了一個小惡魔,兩個人開心的在森林生活著。」

      「然而高興的日子並沒有持續太久。有天,王國的士兵在森林裡發現了他們,那時王國正在打仗,王國缺乏兵源,所以他們便抓走了男人去當兵。小惡魔很傷心,但她沒有反抗人類的能力,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男人離自己而去。自此之後,小惡魔整天在家裡,期盼著男人有一天歸來。」

      「一年,兩年,三年,小惡魔都沒有等到男人回來。時間飛逝,小惡魔的容貌卻沒有隨著時間而有任何改變。直到有一天,森林裡突然來了一個訪客,一個中年的男子帶著信來到了森林。」

      「『那名男子已經戰死了。』男子帶來這個沉痛的消息。」

      「聽到這個消息的小惡魔傷心欲絕,然而除非她親眼看見,否則她不願意相信別人帶來男人已經死亡的訊息。」

      「從那之後,小惡魔每天都在森林的入口處等著男人回來。她望著遠方,茶不思,飯不想,盼著男人的歸來。她盼啊盼啊,漸漸的,小惡魔越來越虛弱。當她耗盡最後一絲力氣時,她最後化作一座美麗的石雕,永遠靜靜的在森林中佇立著。」

      「十年後,衣衫襤褸的男人回來了。王國戰敗了,他被其他國家作為奴隸強迫勞動。王國上下都認為他死了,小惡魔卻沒有。回到了森林,只看到相貌依舊年輕的小惡魔早已化作冰冷的石像。森林裡的動物發出哀淒的叫聲,彷彿在哀悼著逝去的小惡魔。」

      「男子抱著石像,說『無論妳變成什麼,我都想永遠和妳在一起,永遠、永遠……』」

      「碰!碰!碰!」達斯汀的故事嘎然而止。

      「達斯汀!達斯汀?」

      「是誰?」看守農舍的士兵從手中抽出利劍,對不知從何處來的攻擊採取防禦的姿態。

      一個女子從陰影處走出,仔細搜索著倒下的士兵。當她看到盔甲露出被鮮血染紅的白袍一角,得意的笑著。

      「妳要對他做什麼,立刻離開他。」士兵焦急的說。

      女子仍然持續走向持劍防守的士兵,說「我是人類永遠揮之不去的夢魘。」

      說罷,持劍的士兵也倒下了,鮮血如湧泉般的從盔甲中噴出。溫熱的血液飛濺到女子身上。

      「真令人不爽,骯髒的血液又把我的衣服給染紅了。」女子咬著牙說道,隨即踢開士兵的屍體。

      農舍腐朽的木門被女子打開,發出「喀喀喀」的聲響。

      「是誰?」阿克莎娜發出驚恐的聲音。

      「跟我走吧!」

      隨即一道銳利的不明物體在黑暗中劃破了囚車,此時固定的鐵片與木頭一同粉碎,噴濺在農舍四處。

      「你是誰?」

      「這不重要,總之你現在必須跟著我走。」女子不給阿克莎娜提問的機會。

      阿克莎娜跟著神秘的女子走出農舍,眼前的景象震驚了她。

      「達斯汀!」阿克莎娜哭喊道。

      達斯汀仍然是那個在森林裡第一次與阿克莎娜的男孩,他的樣貌仍然沒有改變,至少,他的眼神仍然像數週前一樣清澈。一道銳利的冰錐穿過達斯汀的喉嚨,鮮血仍從冰錐旁微微的滲出。緩慢融化的冰已沖淡了鮮血的豔紅,血與水濕潤了達斯汀盔甲內的衣物,也濕潤了阿克莎娜的眼眶。阿克莎娜試圖移動達斯汀,卻發現無法將其移動。精準且致命的攻擊讓達斯汀在意識到死亡恐懼前就斷了氣,冰錐刺進農舍的牆面,可以看出達斯汀死前應該沒有任何痛苦。

      「達斯汀」阿克莎娜哭泣著。

      「走吧!不過就是個死人而已。」女子無情的說。

      「不!是他救了我,如果不是他,我不可能活得下去。」

      「哎呀哎呀!救了妳的人好像是我才對吧?不過是帝國的軍人而已,軍隊中可沒有無辜的人。」

      「不對!達斯汀是一個溫柔的人,他是無辜的。」

      女子笑著跟阿克莎娜說,「那妳何不說說妳是怎麼被這群人抓到的?接下來又要去哪呢?」

      「達斯汀的長官發現了我,達斯汀極力反抗,但長官仍然把我關了起來。我們要去邁斯特納,到了那裡,達斯汀會向其他長官解釋,然後,我們就可以像以前一樣,快樂的一起玩了。」,阿克莎娜邊哭著說「只是現在,只是現在,達斯汀」

      女子長長的嘆道,「妳真的是無可救藥,如果那個叫達斯汀的小鬼無法說服自己的長官,又怎麼可能說服其他長官呢?」「到邁斯特納後又會怎麼樣,妳真的以為妳可以重獲自由嗎?」女子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不管妳喜歡也好,不喜歡也罷,我現在就要帶妳走。」

      說完話,女子朝向阿克莎娜施展了魔法,阿克莎娜隨即昏去。

      邁斯特納周圍的小村落,帝國的押解隊的營地受到了襲擊,押解的犯人被劫走。押解隊死傷數十名士兵,其中兩人是阿德里安學院的魔法士。在寂靜無月的夜晚,往邁斯特納的路上,一個女子抱著一個少女快速地奔跑著。微弱的星光照著少女烏黑的秀髮,還沒成熟的角在烏黑的頭髮中仍閃耀著些許的光。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旭日 時尚玩咖
主要背景時代是二戰日本1940-1943 ,由第一人稱架空歷 ...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墨戰─九一殺手部隊 上官水鏡
空想之中的世界,跨國際的龐大組織「聯合」對上十年內由四個新興 ...
軍事戰爭/災難冒險
義大利不面 卷二 三廂梅卡瓦
看作者用心收集史實,絕不唬爛!一名普通的水手,在機緣巧合下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