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福份鞋

作者
左一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奇幻
狀態
已完結(目前1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 0
免費章回 1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21051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31

內容簡介

所謂福份鞋,相傳每個人出生時在某地,都會有一雙寫了自己名字的鞋,每當我們做了善事便會化成福份,這些福份會積攢成為鞋底的厚度,而離世的人最終之處是彼岸,帶著罪的人行至彼岸之前,都要受過逆向之風的吹襲之刑,那是一條漫長幽暗椎心蝕骨之路。於是在離世前,人們會到某地拿取這雙鞋穿上。當然,福與罪原可相抵,如果這一生有特別掛念之人,也可以隨心所欲的將累積而來的福份迴向。若是福份累積越厚,通往彼岸之路所受的苦也會越少。

 離去的姥姥-丹增平措,不知為何沒拿到鞋,但到遠方的路上若受逆向之風之苦必定艱辛萬分,於是吳心倪、左念青與駱雪決定到聖域,替姥姥拿回鞋子……。

最新章回

第十章 聖域

公開 2018-12-02 10:42

巍峨之城,那是一座被雪白籠罩的大型建築,厚雪崩落下隱隱露岀些微的磚色,我們扶著來路的山壁,撥開雪片壁面的質地顯露了出來,那是一種難以形容半透明的翠綠色,山壁的後面似乎有水正在流動,壁面一路與城牆連接,在一路過來的山壁上偶爾會看見裡面不規則的形體,但只出現了一下隨即不見蹤影。

我們來至城前,聖域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

看完簽到

雖然對於人稱與背景設定上,有些需要自行適應轉換,也有些細節的敘述方式有點零散跳躍,但我很喜歡故事裡的很多地方。

包含旅途冒險的氛圍,上一代的恩怨謎團,連代影響這一代三名主角的關係轉變,還有很有奇玄幻故事的想像力。

只是,姥姥最後的結局,看起來是悲劇收尾嗎......
2019-01-04 12:14 通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