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

他被封印在這裡千年了。他習慣了不吃不喝,習慣了不眠不休,他看著日起月落,看遍了星光隕落。他是千古罪妖,食用了王母千年醉,獲得了不死之身。

她是神族的公主,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受盡萬千寵愛。王母的壽宴那天,她一人獨自漫步在幡桃園,遇見了被封印在園林深處的他。

「你就是偷飲王母娘千年醉的九尾狐妖?」她無邪的問道。

他不說話。

「九尾狐的壽命本就比一般狐妖來得長,為什麼還要偷飲千年醉呢?」她抱膝坐在地上仰望著他。

他依然不說話。

「你被王母娘娘封印了依然還能維持人形,可見你道行高深,不可能聽不懂人話的。」她望著他說著。

他依舊沈默以對。

「你再不說話,我就走了啊!」她站起身來拍拍身上的塵埃。

「我叫玄寒。我不是一般的九尾狐妖。我是黑氅狐。」

「黑氅狐?」公主停住了腳步回頭看著他。

「我是黑色毛皮不是銀白色毛皮。是最低階的九尾狐妖。」他平靜地說道。

「因為最低階,所以想要擁有更長的壽命去換取力量嗎?」她歪著頭問道。

「我曾遇過一個對狐妖友善的道人。他說在我有限的壽命中遇不到我命中註定之人,所以我想活得更久一點,即使寂寞的日子很長,但我更期待遇見她的的那一日。」

「命中註定之人?難道不是命中註定之狐嗎?」她輕笑。

「是人。道人還說,是神族的人類。」他直直地望著她。

她走近了看了他。他擁有一雙銀灰色的瞳眸,消瘦的臉龐,富有稜線的輪廓。

她輕觸他的手,突然一陣暖意通過全身,麻痺感消失,他握了握自己的手。

『能動了?』他心想。

「妳叫什麼名字?」

「慕梣。仰慕的慕,梣木的梣。是慕家的長公主。」

玄寒腦海裡突然一片空白,全剩道人說的那句話:「慕家的姑娘,木字輩長公主。」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