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撿到了一隻皮卡丘(一)

        我撿到了一隻皮卡丘。是很常見的黃色種類,只是看上去髒兮兮的,又躺在路邊,大概是壞掉了就被主人丟棄了。自從三年前本地的電力公司和神奇寶貝聯合IP出產了這種皮卡丘造型的儲電充電一體機,好多人都把家裡那個灰灰的方塊頭換掉了。因為是人氣產品,所以售價一直居高不下,買不起的人也很多,我就是其中一員。

        我的職業是玩具修復師,工作室里只有我一個人,日子過得窮困潦倒,手機用的還是最便宜的老年機,平時沒有幾個好友,也不愛看電視或打電動。但我不覺得很寂寞,甚至對這樣的生活還充滿了樂天的心態,比如我剛撿到的皮卡丘,只要發揮自己的專長,就可以重新使用,給自己那間小小的工作室供電了。

        我把皮卡丘帶回工作室,放在了工作台上,轉身去網路上搜索皮卡丘一體機的構造書。首先,要用螺絲刀轉開皮卡丘背上的面板。我拿起螺絲刀,回頭給皮卡丘翻到背面,找面板。皮卡丘背上的毛非常柔軟服帖,完全看不到面板的痕跡,用手指在各個角落按了按摸了摸,皮卡丘甚至還發出了幾聲“皮卡皮卡”,可惜大約電力不足,聲音很微弱。摸著摸著我不禁陷入了擼貓的快感,不由得感慨,這款產品貴有貴的道理,做的未免太人性化太逼真,人機交互感非常良好。

        不務正業了好幾分鐘,我才想起來一開始的目的。很奇怪,我找不到面板。也許那份圖紙出了什麼差錯。我把皮卡丘翻回正面,卻意外發現它的眼皮原來是閉著的,現在卻在微微抖動,好像要睜開。我猜測它內部哪裡接觸不好,所以才會被上一個主人丟掉。

        倘若只是接觸不好的話,裡面的電路應該大部分還是正常的。我把工作室原來接在老一體機上的圓貼,拿來貼到了皮卡丘的耳朵上。工作室里的燈光一下子滅了個乾乾淨淨。我想到剛才圖紙說皮卡丘一體機的開關在它鼻子上,黑暗裡我一陣亂摸,不知道有沒有按到準確位子,總之在一聲“皮卡丘”后,   工作室的燈突然滋滋啦啦搖搖晃晃地亮了起來。果然可以!雖然電流不是很穩定,但是看起來這隻皮卡丘一體機並沒有什麼大問題。

        我這樣想著,順手捏了一把皮卡丘的耳朵,誰知道這一次它發出了一聲尖銳的叫聲,突然間工作室的電燈大放光明,一下子室內猶如白晝,燈光刺得我睜不開眼。燈光轉瞬即逝,一切又都變得漆黑。我睜眼的時候還以為自己瞎了!怎麼回事。我手忙腳亂地把圓貼放回了老一體機上,居然毫無動靜!

        “咚咚咚!”,我癱坐在地上正在思考維修費用的時候,有人劇烈地敲門。我去開門,原來是房東大媽,我裝作淡定,禮貌地問有何貴幹。

        “你的頭髮……”房東大媽敲門時氣勢洶洶,此刻卻好像被驚嚇到。不過很快,她眉毛就復立起來了,“你在房間裡搞什麼花樣!整棟房子都停電了!電錶顯示就你這裡波動最大!”,她嫌棄地看了看我的頭髮,“這個月房租到期你就搬出去吧!”。說完她就又氣勢洶洶地走了,當然,走前表示這次事故修理費用需要由我負責。

        我如遭雷劈,往日的浪漫主義和樂天主義魂飛天外,站在門口回不過神。一扭頭,就看到樓道里房東安裝的美名其曰“提醒注意個人衛生”的鏡子,裡面映出來一個爆炸頭玩具修復師。咦,我什麼時候做的頭髮?

        事情的後續就是我當天就交了一大筆費用,頓時窮得連第二天的早飯都搞不定了。

        這不是最大的打擊,最大的打擊是當我回到室內,去找罪魁禍首的時候,我發現工作台上空無一物!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神隱少女【番外--神隱祭典】--「博客來×POPO番外篇大募集」 嵐華
升上高中的千尋一直無法釋懷心中那股模糊記憶的結,卻沒料到同班 ...
奇幻
末日之刻 卷七 終焉 璟雲
一曲休,終歸焉
奇幻
灵武司兵器簿 红渊
【本文禁转,禁止一切形式的改编!】本文是2010年的《灵武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