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緣起

          出了機場,女孩的肚子叫起來。

          「咕嚕嚕~」她窘迫的看向父親的方向,父親大笑。

          她拉拉父親的手,「爸爸!」臉都紅了。

          「好,反正我們沒得出國玩,吃頓好的慰勞自己。」父親拍拍女孩的手,如是說。

          「嗯!」女孩歡快的跳起,笑逐顏開。她前些日子才看到一間將開幕的高級餐廳,很適合拍照,可以送朋友她自己做的明信片設計,就用今天拍的照片吧,可惜母親不在。

          女孩父親是國內外服裝設計界的翹楚,也是享譽國際的名畫家。做這種東西對她而言是輕而易舉,從小不知學了多少,也很喜歡美術展,早就決定要和父親ㄧ樣當個設計師。

          車子停在郊區的路旁。

          剛開的店,裝潢相當新,原木打造的牆面一口氣連綿到地板,漸漸由白色磁磚取代,最後是一大片的白,落地窗的光灑落,照耀在屋裡,被磁磚反射得明亮。卻又不會刺眼,店主用了暗色系的燈,打出一圈一圈的黃暈。

          店裡客人算不上多,卻也不少,細細的談話聲和輕柔的音樂和音,舒適得好似在雲端。

          女孩笑嘻嘻咬下一口披薩,起司牽起長長的絲,「好燙!」她唉唉輕叫。可是很好吃耶,她想。比起時不時要自己混過一餐的日子,身邊有個親人果真幸福得多。

          父親溫柔的看著女孩。平常家裡自己和妻子都分身乏術,工作總是做完一個又有下一個,難免疏忽女兒。難得妻子有空卻又出國旅遊,他尊重妻子需要放鬆的空間,但總該補償補償女兒。

          「爸爸?」女孩叫。

          「嗯?」父親回神。

          「你也嚐嚐看,好香呢。」女孩遞給他一片披薩。父親咬下一口,果如女孩所說香氣香氣四溢。

          「真的,好吃!」他摸摸女孩的頭,父女倆相視而笑。

          吃到一半,父親的手機嗡嗡響起。「怎麼回事?現在是用餐時間。」他接起電話,迴避著走出用餐區。

          女孩看著父親走出去,不知為何有點心神不寧。她掏出隨身的相機拍照,定定心緒。應該是自己多心了。

          她靜靜拍著,手忽然被用力抓住,而且抓著她的那隻手還微微顫抖。

          「爸爸?」她嚇到,父親卻驚惶的拉著她就往外跑。

          「妳媽媽出事了!」

          女孩驚起,「爸爸,你別開玩笑!」

          父親卻不回答,匆匆付帳就抓起女孩的手往外奔。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親愛的,任先生 好象熊
「我真的很想知道妳這幾年到底經歷了什麼事情,讓妳現在變得這麼 ...
都會愛情
純屬騙局 于吝
愛情是錦上添花 永遠不是雪中送炭 依靠別人 哪 ...
都會愛情
我的初戀,有點崩壞 悄悄
白色情人節特別企劃 ───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