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上篇

漆黑的宇宙某處正發生激烈的困獸之鬥。各式各樣的戰艦圍繞中央純黑的戰艦。

說是戰艦。可是看那大小已經可以戴著人群長期星際漂泊。

看破損的程度。已無法在險境下激發臨死前的凶性帶幾個獵人陪葬。

外表佈滿坑洞。貌似被某種圓柱體貫穿。連所有武器閘門也破了洞。裡頭的武器理所當然不保了。這艘戰艦宛如被拔掉利爪的野獸。

尾端的推進器不時冒出火花。失去了效用。無法做出任何移動。看這樣子應該包括動力系統也遭到損壞。

包圍的戰艦不斷宣洩絢爛的光束。可惜即將命中黑色戰艦時被突然顯現的黑霧瓦解成點點螢光。但黑霧時而濃密、時而淡薄。漏網的光束縱然減弱。仍為艦體帶來損害。

傷害雖然很小。可是蟻多必咬死象。而且黑霧變淡的頻率越來越高。情況相當糟糕。

包圍圈顯得空曠。不過沒有獵人的允許。獵物休想逃脫。更何況其中充斥獵犬間的戰鬥。爆炸的火光此起彼落。

狩方無數戰鬥機及型態各異的機甲。面對的。全是張牙舞爪的黑霧。

一旦被纏上。黑霧往內一聚。無論戰鬥機或機甲都會立刻爆炸。無損的黑霧將撲向另一頭獵犬。

就算僥倖逃過。某些黑霧猛地射出前端凝聚尖刺的觸手刺進機甲的駕駛艙。往旁邊飛來的戰鬥機一甩。又是一起爆炸。

任何攻擊手段都無效。黑霧迅速敞開孔洞。射來的光束從中穿過。沒造成絲毫傷害。

機甲手中能斬斷各種堅硬金屬的高震波戰刀沿著黑霧瞬間裂開的縫隙劈下。下一刻又復原。仍舊沒有作用。

黑霧甚至能同時應付來自四面八方的光束、戰刀。非常的靈活。

看起來是黑霧佔上風。不過勝利其實早就離去。

戰場上巡弋許多風格華麗的金黃色戰機隊伍。閃耀聖潔的白光。照射下的黑霧迅速消融。胡亂掙扎。最後竟凝聚成實體的人類型態。體表遊走金色電弧。不斷侵蝕。他們的身體不停在虛實轉換。好似風中快熄滅的燭火。

看樣子白光是黑霧的剋星。宛如強而有力的光明終將驅走黑暗。

然而。頑強的黑暗不可能輕易屈服。

黑暗的僕從就算臉孔痛苦扭曲。仍竭力張開快消散的黑霧。無畏的攻向光明的鋼鐵使徒。明知會徹底消失。也再所不惜。

不料發光的數台小戰機中央模樣怪異的中型戰機發出攻勢。

它的前端有四根上下左右排列的爪子抓住的一顆深藍色的菱形寶石射出粗大的潔白光束。

速度比撲來的影之戰士更快。頓時被覆蓋其中。光束消散後只留下一顆黑色結晶。

這是這個種族真正的本體。全靠這個產生黑霧凝聚身體。

他們如果因為受傷或能量不足無法保持一定程度的身體就會露出本體進入休眠。倘若不及時處理。輕則強度下降;重則死亡。

失去身體的戰士在意識消失的前一刻引爆了靈魂。

爆發比光還快的黑霧將光之戰機隊吞入。不過後來黑霧散盡。那些戰機竟然好端端的。可耀眼的光芒已不見蹤影。

原來是發光的數台戰機將光芒凝聚形成防護罩抵銷黑暗的侵蝕。

黑影戰士的犧牲換不到半點價值。沒過多久。戰機的光芒開始緩慢恢復。然後像沒發生什麼般朝巨大的墨色戰艦前進。不過在看見陷入苦戰的異族友軍後立刻轉向救援。

明明快到目標了。但其他同族的戰機隊伍都是如此。比起驅逐黑暗。這些支如聖騎士種族更注重宣揚仁慈。可也有可能是過於傲慢。不把黑暗當一回事。

那種傲慢馬上遭到懲罰。一顆黑色流星疾行而來。爆開濃濃的墨黑烈焰。但卻依舊徒勞。同一時間。中央那艘戰機死握的寶石展開球狀光罩護住整個小隊。以同樣方式抵銷致命的攻勢。

流星是被金色電流消融到曝露本體的黑影戰士。耗盡力氣。燃燒最後毫無意義的價值。

本來以為風平浪靜了。連戰機的光芒也恢復更多。然而突然間。一顆流星再一顆流星。這支隊伍徹底消滅。其他隊伍自然遭到相同攻擊抹消。

即便如此捨命。但是陸續有新的戰機小隊加入。飛越黑色爆炸清空的區域。

戰機小隊的來源是戰艦包圍圈中一艘同樣風格的巨型母艦。週遭包裹一層真空。特別顯眼。那是異族戰艦自動騰出的空間。宛若面對不容冒犯偉大的存在。

另一個不靠近的原因是那艘母艦的艦首如花朵盛開。花蕊處正凝聚金黃色的閃電球。體積越來越大。看似奪目。卻十分危險。一看就是強勁攻擊的準備。敵人一定會被瞬間湮滅。

目標當然是千瘡百孔的黑色戰艦。

那裡的艦橋中是碩大的圓形空間。整個映出外面的景象。讓人身歷其境。彷彿脫離戰艦的束縛。但卻不斷跳出破壞整體美感的小畫面。全顯示在外的戰士如何壯烈犧牲。

圓形空間的周邊漂浮不少人。各個胸口伸出黑霧化成的管線連接虛空某處。

此舉是靠思維整合資訊加以控制戰艦。在危急時能大幅節省時間。連說話都免去。直接意念交流。

防護艦體的黑霧之所以能精確瓦解攻來的光束。全拜這些戰鬥力不佳、但思維力極強的戰士所賜。甚至能精準調用戰艦各區域的船員。形成強大的整體。

陷入險境下他們全部表情焦急。而且因為過度動用思維顯得痛苦。更有人身體能量枯竭不斷潰散成霧氣。

面對四面八方數不清的激光炮擊。就算多人合作也相當勉強。

而且戰艦嚴重損壞又動力不足。不但要算出所有砲擊的軌跡及強度。更要竭力節省能源。注入護盾的能量與其強度都要調整到能剛剛好與之抵銷。一點都不能浪費。

攻勢又一波接一波。毫無喘息時間。

終於有人支撐不住。整個人崩潰成黑霧消散。只剩下一顆黑色寶石。

下一刻那顆黑色寶石竟然裂開化為粉末。看來已經把能量及靈魂完全燃燒殆盡。做任何事都沒用了。

旁邊的夥伴看都不看。繼續跟他一樣燒盡自身的一切。只為了整個族群。或許犧牲自己可以讓其他弟兄、甚至是最崇敬的領導得以存活。

屬於領導者的區域在艦橋中央。前方獨自飄浮一位模樣衰老的操作員。明明其他人都很年輕。只有他是如此。應該有什麼故事。不過可以這麼靠近中央。顯然是族中的第二人。

他伸出黑霧絲線想要連接族中第一人。不料遭到阻止。身後傳來悅耳的女聲。但聽來很虛弱。可能是受了傷。

「直接說。不然光能侵蝕會蔓延。」

這位女性躺在透明的巨卵裡。一頭俏麗的紫色短髮。擁有宛如藝術品般美麗的臉孔。但並不是充滿肉慾的撫媚。而是想好好呵護的柔弱。配上此時痛苦的蹙眉。讓人願意放棄所有。只為重拾她的笑容。

繼續往下看卻相當嚇人。潔白的雙肩、鎖骨以及小巧玲瓏的隆起下只剩無從辨識的黑霧。大如蛇的金黃電流肆虐其中。比在外遭受光能侵蝕的戰士身上遊走的電蟲更加強勁。

電蛇不斷啃噬霧氣。但頑強的黑霧又一直再生。兩者相互抵銷。可是它們不肯放棄繼續向上攻佔。所幸女子胸口的核心綻放豔麗的紫光檔下攻勢。

卵的頂端伸出黑霧觸手朝核心不斷注入能量維持對電流的抵抗。

見到這些。老者愣了下。但立刻甩開擔憂與心疼。飛快報告現況。

「女王陛下。因為動力室的破壞導致動力爐功率下降。現在是由那裡的弟兄燃燒靈魂維持動力。可是隨著人數減少。暗能護盾必將停止運作。而且母艦快被光族戰機群包圍了。我們得再試一次啟動暗影傳送撤退。」

其他種族使用的空間傳送通常準備時間長,連啟動到傳送成功的過程也長。

如果敵人此時發動攻擊則會引起空間風暴把傳送中的船艦撕碎。但暗影傳送可以直接啟動。儘管傳送也需花些時間。可過程免疫任何干擾。就算處在空間封閉裝置的範圍中。靠此已逃過無數災禍。

不過。本來只需消耗女王一半的能量。但因為她受重傷。不得已只能換成用五位弟兄的生命作代價。

其實一開始有使用過一次。可是被那些特殊戰機噴出的光柱瓦解傳送中的無敵。作為燃料的五位弟兄也回不來了雖然不會引發空間風暴。但母艦卻因這種攻勢滿目瘡痍。

現在我方完全把弟兄當燃料消耗。繼續下去會全滅。只能再度犧牲五位弟兄啟動暗影傳送了。但其實連外面的戰士也會全數陪葬。他們必須捨命阻止光之戰機群包圍母艦破壞傳送。

老者報告時女王一直盯著虛空中外面弟兄戰鬥畫面。每死一人都像靈魂被狠狠抽離一塊。

想起當時被宿敵光族的奇襲殺得措手不及。不只她受重傷。連可以戰鬥的兩千人都去了一半。面對蟄伏很久的光族發展的新型攻勢。剩下的弟兄竟然只能捨命才能對抗。這樣下去很快會死光。

女王意識到子民全會葬身於此。滿臉慘白。激動的叫道:「不行!不能丟下他們。我要出去外面救他們。」

卵的旁邊頓時場開一道口子。輸送給她的核心的能量供給中斷。那裡的紫光黯淡下來。

狡猾的電流之蛇趁機往上入侵。雖然無法吞掉核心。可是胸口以上在肆虐下化為無從辨識的黑霧。而且從頭到尾逐漸縮小。很快會繪只剩核心孤立無援。就算她想去救援也沒法移動。

老者嚇得大叫:「不行啊!」不到一秒飛過去。伸手碰了卵。那道口子合了起來。

核心繼續得到支援。一瞬間璀璨的紫光大作。粗大的電流縮回去。回到紫色障壁下頭。胸口以上再度恢復原狀。

老者急忙苦口婆心的勸道。緊張得連尊稱都忘了加。

「妳都受重傷了。出去會死的。相信外面的弟兄也希望妳平安無事。如此才能保住我族。為了啟動傳送而犧牲的弟兄一定也這麼想。」

緊急空間傳送能無視空間干擾及任何攻勢隨機到達超遠的安全星球上。已靠此避險無數。原本是需要女王一半的能量。可是現在受了重傷。只能犧牲五位弟兄的生命才能啟動。

女王美麗的紫眸急切的凝視虛空畫面中拚命的戰士們。恨不得瞬間前往救援。

倘若她沒中光族的埋伏。弟兄們也不會陷入絕境。不過如今才悔恨早就太遲了。想到此。女王不由得嘆氣。

看來當初發下宏願要拯救所有受命運標記的弱者。這種願望實在太天真了。強與弱完全是命運的平衡。豈是她能夠破壞的?

可能是受重傷。或者因為征途疲憊了。女王變得軟弱許多。

最後她決定乾脆在此結束。陪著為她赴死的弟兄走完剩下的路。讓命運維持它最喜歡的平衡。

而且身為高等存在的她感受到某方傳來會抹滅一切的殺氣。這成了一同離去更好的理由。

女王當然想過能犧牲自己救下所有人。但沒了她。活下來的族人接下來的歲月一定會在逃亡中度過。她不忍心看到這樣。

所以一同離開這世界是最好的歸宿。

突然間。整個空間響起在外戰鬥的弟兄最後的聯絡。

「女王陛下。快撤!已經沒辦法了。」

「女王陛下要替我報仇啊!啊啊啊啊。」

「女……王。要……要好好活活著。」

……

更多弟兄壯烈犧牲的遺言湧入。將一切全託付給如天一般的女王陛下。迴盪的聲響在她心中匯集成熾熱的光球驅散蟄伏的黑暗。

雖然身為女王必須與子民共進退。但竟然這是最後的託付。一定不能讓他們失望。不能使景仰的天瞬間淪為深淵。那種擁有一切後又被命運摧毀的惡意千萬不可帶走。即便是死也要有寄託。能夠安心放下一切離去。

即使她仍有許多不捨與悲傷。還有無法守護子民的自責。但竟然子民們留下厚重的寄託。使她下定決心。艱難的開口──

「啟動吧。」

老者嚴肅的點頭用意念傳了命令。同時望去光族母艦的方向。那目光充滿緊張。顯然知道敵方正做的準備。不知他會有何安排。

之所以隱瞞是最早效忠女王的老者漸漸感覺她變得軟弱。有種想拋開一切的衝動。

告知敵方的最終攻擊。其一女王會跟著全族陪葬。其二會燃燒靈魂捨命保全所有人。

前者會滅族不必多說。而後者雖能讓族群延續。但倖存的族人會變得一捏就碎。擁有全宇宙第二強的力量。實際卻是因為對女王的信仰才能強悍。

老者不排除女王察覺的可能。如果最後她做出那兩種選擇。老者說什麼也要阻止。

所幸弟兄們的遺言來得恰到好處。相信女王會做出他最希望的判斷。

但他對阻止光族毫無把握。不知隱藏很久的光族究竟強到哪種地步。他佈滿皺紋的臉時不時閃過擔憂。

他也不敢想像失敗後的兩種結果。只能賭一睹了。

女王做出困難決定後。突然感到那些無數子民臨死的託付開始像沉重的巨石壓住她。她趕快驅走這種感覺。畢竟她可是這些子民們的女王。

女王眼神複雜盯著虛空中那些子民為了讓無用的自己逃走而犧牲的畫面加深內心的愧疚。好似用此逼自己一定要擔下他們的期望。

眼中一簇簇黑色爆炸。若在宇宙的背景下是毫不起眼的。但用高等存在的感官看卻是刺眼的高能量光團。那是子民留下最壯烈的身影。從戰艦內女王依稀感覺熾熱的決意如太陽風撲來。

下一秒。從外來看整艘龐大的漆黑戰艦瞬間包裹在暗影巨繭中逐漸縮小。所有大包圍圈別族戰艦射來的光束擊中後全被瓦解。

剩下正屠殺別族戰機與機甲的戰士見狀立刻朝想圍攻母艦的光族戰機群衝鋒。

同一時間位在大包圍圈巨大的光族母艦內部發生騷動。表面不斷爆炸。原以為能阻止。誰知艦首碩大的雷電球竟快速脫離朝即將逃跑的黑暗撞去。

看來對光族奇襲是老者的安排。沒想到依然逃不過滅族的命運。

在這生死之際。女王竟然毫不猶豫燃燒靈魂。或許她心底只想要子民活下去。什麼不忍心倖存族人面對逃亡的痛苦、什麼死去戰士的寄託。這一刻全拋諸腦後。

紫晶核心頓時發出耀眼的光芒消融遊走的電蛇。繼續擴張再擴張。所有人置身其中。又穿透艦體。然後滲出巨繭。接著整顆化作璀璨的紫光恆星。下一刻。撞上的金光雷電球從碰觸面一點一點崩潰。

這陣強烈的光芒除了擁有特殊視覺的種族。其他全要降下戰艦窗戶的遮光罩才能直視。但來得快去得也快。一切平息後那裡已經空無一物。

在遙遠彼方的星球上。土黃色天空包裹荒涼的褐色大地。那裡的虛空中突然出現一顆黑色小球。質地猶如黏稠的影子。停留一下後開始快速脹大。直到碰觸地面才停下來。化為霧氣逐漸消散。

那裡出現五十多人。全是方才差點毀滅的戰艦中的倖存者。而人群中心的地上靜靜躺著一顆紫色寶珠。

這是女王的本體。她在千鈞一髮之際燃燒靈魂爆出前所未有的力量拯救戰艦上所有人。

本體已不像剛剛光芒耀眼無比。逐漸覆蓋不祥的漆黑。曾有的生機迅速流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科幻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 UCMi
  繁露國小,這是個充滿混亂與自由的小學。學生可以改建教室、 ...
科幻
十面風華(快穿) 明礬
為了逃脫世界的桎梏、脫離砲灰的枷鎖,風華答應系統完成十世的任 ...
科幻
青春永駐的秘密 黑川虎
每經過 50 年,你看起來就像只老了 1 歲{本書內所有的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