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3-花轎遇刺

時間往前推進,在顏少妨辭世的前一夜,天界的御綾公主還在和親的路上,那夜就如同宮中氣息一般的並不安寧。

夜幕低垂,天界到茗空大陸的花轎隊伍在夜裡十分顯目,原是可以一個施法便可了卻的事,但確依照古禮,慢慢走了過來。

這一路走了整整兩日,花轎隊伍如金龍般的盤旋在無盡的草地上,金碧輝煌,燦爛無比。

這可是兩界之中的盛事,且不提御綾公主的嫁衣,上頭鑲嵌的翡玉與刺的那精緻到無可挑剔的龍鳳,足足有十二尺長,那金造的鳳冠也是精雕細琢,無可挑剔。

然,那美艷妝容下,卻藏了一張神情沒落的臉,她倚靠著轎子,微微垂下了眸子,彷彿這場婚禮,完全與她無關。

「公主,夜深了,隊伍將在此休息片刻,您是否要用膳?」轎外的婢女細聲問著,轎子已然停下了移動,安穩的將她放在地面上。

御綾動了動有點僵硬的頸子,輕聲回道:「薇葶,飯我就不吃了,妳去替我砌壺茶吧!」

茗空大陸距離凡間又更近了些,這裡的空氣讓她還不那麼適應。御綾換了個姿勢,等待著熱茶的到來。

轎外異常的寧靜,等了許久,她的熱茶還未砌上。

「薇葶?」喚了婢女一聲,沒有得到答覆,她輕輕拉開花轎的轎簾,見著了婢女的背影,她輕拍了一下,冷不防的,一個刺眼的光芒閃了過來,一個陌生的男人站在花轎上,正用著長劍,指向她雪白的臉蛋。

「早聽聞御綾公主膽識過人,果然聞名不如見面。」男人輕蔑的聲音響起,百人的隊伍在此刻全停下了動作,那把長劍距離御綾的臉蛋近在咫尺,彷彿一個施力,隨時可將她美麗的臉蛋給毀於一旦。

但御綾默默的看向了他一會兒,回道:「早聽聞茗空君帝行事不按牌理,果然聞名不如見面。怎麼了?這是茗空大陸的迎娶方式?」

男人放下了劍,問:「你怎麼知道我是何人?」

「能神不知鬼不覺的將天界迎賓隊伍全數封印,還知道我的名字的人應該世界上只有三人,一是我父皇,但他並不可能做如此無稽之事,二者還有魔界尊者九天,不過魔界九天在天界與長純聖人研製一種能治癒他愛子的神丹,也不太可能來淌著混水。」

御綾坐直了身子,一股無懼怕的神情續道:「所以,最後能這麼做的最後一人,便是茗空大陸的君帝,君凌柩你了。」

君凌柩看向了她,露出滿意的微笑,他喜歡聰明人,這樣不用花太多力氣來解釋來龍去脈。

「妳的膽識與聰敏,是我一生見過第二個的女子,妳果然是茗空大陸后位的不錯人選。只可惜了......妳我沒有夫妻緣分。」

話一落下,他的長劍一揮,微微劃破了她的手指,鮮血滾出,將嫁衣上的龍鳳染紅了一遍。

「我答應過一人,我此生非她不娶,所以,我不會娶妳。」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穿書】反派的自我攻略 傾悠紫
。2022沙雕新作。【當你以為身處局外,其實你早就深陷其中】 ...
古代愛情
鳶魅六夫 火貓巡
簡繁體同發※本文結局確定為NP文不喜歡的讀者們還請速速按下右 ...
古代愛情
街舞神話日本戰國 韓書羽
這個小說是短篇小作,主要是對於日本戰國織田信長與今川義元之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