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放

本篇搭配歌曲:【不放】周湯豪

        https://youtu.be/tF0lOinDibc

                陰暗的房間裡,天花板上的日光燈彷彿只是裝飾用,房裡只有一張大檯面的工作桌上,擺著的一盞檯燈,亮著忽明忽滅的光。

                桌旁,一個男孩正專心做著極為精細的組裝工作。牆邊櫃子上一台老舊的收音機,傳出電台女DJ輕柔而甜美的嗓音。

                「夜深了!是什麼原因讓你還沒入睡呢?是在忙碌著工作、還是正熬夜苦讀著或者是……你正思念著某人無法入眠?不管原因如何,今晚都歡迎你的加入,也期待你的來信,分享你的音樂故事,我是DJ米斯。」女DJ隨後開始播放起聽眾點播的歌曲,歌聲陪伴著男孩,讓周圍氣氛不那麼沉悶。

                男孩笑嘻嘻地忙著。仔細一看,他手裡是一個娃娃頭的雛形。

                只見男孩用鑷子夾起一旁罐子裡的眼球,在眼球後方,用強力膠水黏上短彈簧,再把短彈簧的另一頭,黏進眼眶深處,再把眼球輕輕推進空洞的眼眶裡,眼球跟眼眶的大小很貼合,因為沒有黏死,所以眼球會隨著振動微微輕晃。

 

                因為娃娃頭上,鼻子、嘴巴、耳朵,原來就已經跟臉皮貼合在一起,連後腦的皮膚上都已接上頭髮,且烏黑亮麗,所以黏上眼睛後,娃娃整個活了起來,加上娃娃的皮膚光滑白嫩,光只看頭,還以為是真人。

                男孩從工作桌另一邊拿出灰白色的棍狀物,再撈出一片做為皮膚的皮片;那皮片跟臉部的皮膚材質相同,也是一樣的滑嫩。男孩用黏土包覆棍狀物,再將皮片覆蓋上去,細心地捏塑出娃娃的手腳,精緻的作工,不僅是上臂、下臂、大腿、小腿有清楚的粗細分別,且有類似關節的銜接;連手指頭、腳趾頭都一個一個做出來,不是只有用一片皮膚帶過,令人不禁感嘆男孩除了使用的素材逼真外,連手藝都是一等一的精巧。

                接下來,男孩又取一片較大的皮片,縫合成圓筒狀,再塞入棉花,並不時按壓圓筒,調整棉花的量,讓娃娃的身體呈現不會過軟也不會太硬,而是稍有彈性的狀態。

                之後,男孩拿出針線,將製作完畢的手腳,細心地縫合在身體的圓筒上,因為製作手腳時已經預留了縫合的空間,因此縫上之後,手腳也可以轉動,而不會死板板地貼在身上。

                製作到這裡,男孩已是滿身大汗,但他的臉上沒有一絲不耐煩,反而當他每完成一個階段時,臉上的笑容就更深,似乎對於自己的進度感到十分滿意與驕傲。

                整個娃娃的外型都出來了,男孩接著從抽屜裡拿出兩件上網購買的娃娃衣服,那是一件白色T恤及藍色牛仔褲,十分簡單清爽,他小心地將衣服套在娃娃身上。

                現在在他手上的,是一個栩栩如生的娃娃,這個娃娃,將一直陪伴著他。

                「接下來讓我們來聽聽,署名〝來不及說我愛妳〞的聽眾點播的歌曲:『不放』。」

【牽起了你的手     去哪都帶你走

        想珍藏的溫柔     給再多都不夠

        世界再多危險     不確定的明天

        想記住你側臉     就這樣成為永遠

      我會在某處等待     每一個未來都為你存在

      Yeah,   oh   yeah

      Hey   不放棄的愛     抱緊了就不放開

      不放下你一個人走     不放心你獨自承受

      Hey   不放棄的愛     抱緊了就不放開

      不放下你一個人走     愛著你我絕不放手】

**********

                「欸,妳知道嗎,最近FB上有個男生很厲害耶!」幾個女孩子在速食店邊吃吃喝喝邊聊天,其中一個女孩突然問。

                「妳說哪個男生啊!FB那麼多男生!」另一個女孩道。

                「我知道,妳說的是不是那個,帶著女朋友去旅行的男生?」又一個女孩開口,她覺得自己應該猜對了。

                「對對對,我說的就是他!吼,他的故事超感人的啦!妳們知道嗎,因為他跟他女朋友約定好要環遊世界,結果他女朋友生病死了,於是他就做了一個跟他女朋友超像的娃娃,然後帶著出國,感覺就像是女朋友跟他一起去一樣,吼,我聽到這故事都哭了!而且他的攝影技術超厲害的喔!」

                「噢!妳說他喔!我有聽說過!他真的很深情耶,女朋友都死了還不忘記跟她的約定。而且那個娃娃超──級無敵像他女朋友的,根本可以說是一模一樣!」

                「欸,給妳看!妳看他的FB,裡面有他女朋友真人的照片,還有他帶著女朋友娃娃環遊世界的照片喔。」其中一個女孩用手機開啟臉書程式,找到討論的男孩的頁面,讓大家瀏覽。

                男孩相片中,有一個相簿名稱是「帶著女友去旅行」,裡面幾乎每一張照片,都是他跟一個極似真人的娃娃的合照。雖然娃娃不是真人大小,但是他也用娃娃代替真人,做了許多情侶間類似擁抱,牽手等親密的動作,如果不仔細看,會以為那是一個人。

                「哇!真的很像耶!妳說這是他自己做的喔!他也太厲害了吧!」

                「噢!如果我也有一個這樣的男朋友,對我這麼深情,那該有多好!」一個女孩雙手合十,靠在自己臉頰邊,臉呈四十五度角微微仰起,一臉崇拜的模樣。

                「妳少花癡了啦!」旁邊同學推了女孩的頭一下,大家哄堂大笑。

                「欸欸欸,我也要追蹤他的FB,他叫什麼名字啊?」

 

                「噢,他叫吳正華。」

**********

                雅馨的對年忌日到了,爸媽帶著祭拜的東西來到墓園。

                「老公!怎麼會這樣?」

                雅馨墳上的土被挖開,上面鋪著一大片土黃色的塑膠布,四角各壓著五、六塊磚,遠遠看過去,沒特別留意的話,不會發現那只是塊布罩著。

               

                雅馨爸爸上前掀開塑膠布,發現釘棺木的釘子已被撬開,他翻開棺蓋。

                裡面是空的。

.

..

妳,也想要一個這麼深情的男朋友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極樂校園(18禁) 情殤傷晴
年少輕狂的李雲羽曾以狩獵並踐踏女性的尊嚴為樂,直到遇見了命定 ...
都市
《招惹》番外集中 苦瓜一枚
收录《招惹》的番外。
都市
巷尾的sp店 长尾巴的猫
sp店的实践日常性感美女老板小圈主vs各种性格的小圈被,没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