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今天是第100天

    林方是系上最神祕的老師。

    他總是戴著一副金色的方框眼鏡,就像周星馳電影裡的四眼田雞,但他沒有四眼田雞貼緊頭皮的油頭,而是留著一頭及肩的白髮,如果你第一次見他,一定也會猜他究竟是個搖滾頑童還是白髮魔女。

    年近六十的他,是文字學的權威,所以也有很多頂尖大學的學生會來這裡修課,系上想為他找一間能容納七、八十人的教室,但他從沒答應過,一直到現在都限額四十五人,每次上課卻還是擠得跟早上八點的捷運一樣,因為那些旁聽生。

    「沒帶課本的人,請往後排移動。」這句話簡直就是開始上課前的儀式,林方難以忍受在他上課時,學生漫不經心的「吸收知識」,他也承諾會給坐第一排的同學加分,只是就算佔到了第一排搖滾區,表現不合他意,隨時會被發配邊疆。

    謝書婷對加分沒有太大興趣,週四早上八點十分的文字學,她會在七點二十去佔一個中間的位子,然後在中庭圓桌趴睡三十分鐘。

    她這個學期還沒缺席過文字學,也不是說老師特別有趣什麼的,是因為林方特別嚴格,八點就開始點名,曠課兩次他就會直接幫你寫好期中退選單。

    聽說也有學長挑戰過不退選擺爛,當然是被當了,但很神奇的是,接下來他每次選課都沒抽中,加選沒一個教授同意,最後成為受不了延畢而休學的傳說。

    「阿方今天衣服很潮哦!」手機螢幕亮了一下,謝書婷趕緊用筆記本蓋住,深怕被林方發現,還好連震動都關掉了,不然到時就不是移動位子那麼簡單。

    「哪個不要命的敢上課傳line啊!」謝書婷心想著,眼睛小心地掃射周圍同學,最後眼光落在林方的衣服上。

    啊~破洞針織衫?這種像被煙頭燒掉的設計,真的是……滿厲害的。

    彷彿回到高中的衝刺補習班,教室被振筆疾書的聲音充滿,沒有人想錯過任何一個可能成為考題的重點,除了潘賦祐。

    他今天不知為何竟然佔到第一排位置,但!是!他竟然敢在林方滔滔不絕地解釋時,就這樣呆坐著!

    「不想寫筆記請你去坐最後一排。」林方的鷹眼並沒有落下潘賦祐,可他就像被什麼定住了動也不動,甚至第二排想往前挪的同學點了點他,他都無動於衷。

       

    「他今天是怎樣啊?吃錯藥哦?」謝書婷和張竺安迅速地交換了眼神,感覺一場大戰即將發生。

    「我再說一次,請你去最後一排。」林方的聲音漸漸失去原本的冷靜,可仍然忍著自己的情緒。

    教室裡所有眼睛都盯著潘賦祐,他平常是系上的開心果,皮是皮,但不至於像今天這樣,把林方的話當耳邊風,相當於最令人動怒的挑釁。

    「欸!去後面坐啦!」莊楷丞大力地搖著潘賦祐的肩膀,從他著急的語氣可以感覺到,林方的怒氣已是傾洩的瓦斯,潘賦祐這根火柴要是還不遠離前線,後果將不堪設想……

    這時潘賦祐才終於像回神一樣,檢查四周情況,看到林方守住最後一絲微笑的臉,趕忙把書抱著,以衝回本壘的氣勢殺到最後一排,頭也不敢抬。

    沒有人敢出聲,雖然危機好像暫時解除,但沒有任何一個人知道這位嚴格的教授下一步會怎麼做,課堂凝結在第三十一分鐘。

    林方倚在黑板邊,緩緩放下手中的粉筆,闔上課本。

    喝了一口茶。

    「今天是第一百天,你們好自為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她的桃花运如此可怕GL「Futa」 爱痕
原创在popo18。一句话:「不要招惹Futa,否则三天都下 ...
都市
歌詞翻譯 洛長河
學習日文有一段日子,一直很想做些日常應用,眼見網路上翻譯的作 ...
都市
Lost Crown失落王冠 漢我流
能夠實現任何願望的王冠,惡魔精靈小丑選五位少年為爭奪者,並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