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Lady Q 的回歸

《Lady   Q原罪犯雜誌社》2

隔住玻璃窗,雨聲還是傳了進來。

凌晨兩點鐘,我仍然在雜誌社內,播放著Glenn   Gould彈奏巴哈鋼琴協奏曲。

雨下過不停,已經是第四天,這天氣有點惱人。

天氣報告指,有一道低壓糟正在上空,驟雨會持續未來兩日。

我站在窗前,望向窗外,天變成深紅色,厚雲延綿不斷,沒有看到半絲停雨的希望。

在馬路上,車輛零零落落,我耐不住這種抑壓的氣氛。

我完全感覺到自己內在的不安在全身上下游走,而我卻無力去伸手控制。

這一切,我都沒有讓阿忠知道,他要操心的事,可夠多的了。

阿忠沒有回家休息的打算,這幾天,我和他幾乎沒有一分鐘是分開的。

自那天我收到柏督察的信,這裡的保安系統便調升至最高級別,如果有事發生,會自動拍下室內的一切,並直接聯繫警方。

沒有獨處的機會,這叫我有點窒息,我受不了這種處境,但我忍耐著。

工作是唯一能讓我分散注意的事,趁住第十四個故事開始之前,我把雜誌社內的文件夾,翻箱倒籠過來,這可不是一件能在兩天內完成的事,而且,我不讓阿忠來幫我。

一個又一個文件夾,躺在我桌前,看著過去做過的每一個Case,我感到一點安全感。

這就是我的世界,我的工作,閱讀殺人犯的心理,跟殺人犯訪談,找尋人性最隱密的解碼鑰匙。

只有回到這裡,手中握著厚厚的資料,我的心便能安定。

我把頭髮全束起來,第三杯咖啡剛好喝完。

我拿起第一個Case的文件夾,很厚,有關一個專業郵差,殺害自己心愛的前妻的故事,而兇器卻是一把開信刀。

這是神秘人初次接觸我的原因,他有故事想說。

這故事深深吸引住我,當然,不是因為殺人經過有多精妙,而是通過跟神秘人多次的交流,我被「愛」這個主題迷惑住。

神秘人心愛著他的前妻,是他的初戀情人,也是今生唯一的愛,但無法容忍她再三的不忠和出軌,情夫還厚顏無恥的挑釁,這一切,讓忠誠謹愼的他,走上不歸路。

如果不愛了,為何不瀟灑離開,卻要這樣子拖著兩個男人?

我不懂。

也許我對於「愛」這回事了解不夠多。

我望向窗外,雨勢減弱了,樹也不再東搖西擺,明天很想出去吃個英式早餐。

架上的文件夾被我重新安排,日子最遠的那些,現在整齊的被放到最上一層。城中日報的舊報紙,我都放在同一層上,這些東西,讓我感覺太沈重,好像時時刻刻在我後腦最深的一格內。

寫過十三個精彩的殺人犯故事,出版了一本范錡的自傳,中間發生了那麼多事,這時,我想好好認真思考一下,未來原罪犯雜誌要走的路,也許需要一個轉變了。

葉一南說要注資一億到雜誌社的事,我沒有完全忘記。

我伸一伸懶腰,有點累了,我拿著咖啡杯,走到外面,打算手洗一下,阿忠聽到我的腳步聲,也走了出來。

「很晚了,你還不去休息?」他一邊合上雜物房的門,一邊跟我說。

「嗯,快了,有點累,想洗一下咖啡杯。」我說。

他走過來我身邊,拿走了我手上的咖啡杯。「讓我做可以了,你快去睡一下。」

我笑了笑說:「你太寵我了。」

他吻向我前額,笑了笑,沒說話。

阿忠比從前變得沒那麼寡言,跟他一起,我總是很安心。

但,我還是那個我,有些時候,我更喜歡獨來獨往,獨斷獨行。

我走進中間的休息室,坐在單人床上,雨聲終於停下來,我知道,有一個人,我得去面對。

柏督察在哪裡?

不知為什麼,我懷疑,他仍然在那殘破的小屋裡,在等我。

我努力去細想,當日被救起的僅有回憶,到底哪天是誰將我救起?

我怎麼連一絲印象也沒有。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