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瘋狂世界

2000年7月7日

「滋...滋...」

老電視機發出意料中的雜訊聲,閃爍著黑白的線條。

「嘖,又壞了。」

女人扶著隱隱作痛的頭來到電視機前,毫不遲疑地「乓乓乓」用力朝電視機敲了三下,螢幕便出現最近頻繁出現的賣藥廣告,播送著:「頭痛,五分珠、嘴齒痛,五分珠...頭痛牙痛...會好不斷根...」

「吃了,是不是就能治好頭痛?是不是就能想起你?」女人面無表情的對著電視自言自語:「一定可以的...對...沒問題...」

她掙扎的從沙發中爬起來,她有多久沒吃東西了?半天一天還是...二天?從地上挑出還可以穿的衣服,胡亂的穿好,拿起丟在桌面的鑰匙,赤腳走到門口,看著鏡子裡,那個眼睛泛著血絲且腫脹成金魚眼的女人,用力的舉起雙手「啪」朝臉頰打去。

可以的,一定可以再想起他的臉。

她緩慢的從四樓走到一樓,再慢慢地走向巷口的藥局,太久沒吃東西讓她走路都有種飄飄然的感覺。

「老闆,我要五盒五分珠,不,十盒,給我十盒五分珠。」

女人在炎炎的夏日穿著不合時宜的長袖長褲,甚至圍了一個能把她大半臉蛋都當住的厚圍巾,過於悶熱的穿著,讓她露出的臉上充斥著不自然的紅。

這讓藥房的阿伯操著不標準的台灣國語擔憂的問道:「小姐,妳還好嗎?現在可是七月耶,妳如果很冷的話,別買藥,快去看醫生比較實在啦。」

「阿伯,我吃點藥就好了,幫我拿個十盒,我就回家休息。」

「小姐,妳吃完藥隔天還是不舒服的話,記得去看醫生呀。」阿伯瞄了女人一眼便不再多說,轉頭將藥品一一裝入袋中。

「好。」

拿了藥,女人又去隔壁的便利店買了個御飯糰,再依原來的路線慢慢走回家,只是這次比去的時間花了更久,好不容易爬到四樓,開了門,進到家中,她就直接坐在地上。

她太累了,胃從剛剛就隱隱作痛,雙脣不自覺的上下顫抖,鏡子中的女人雙頰慘白,眼窩下有著深黑的陰影。

「藥,吃藥...阿勳...再一下下...一下下...我就可以想起你的臉了...拜託...別走。」

----------------------------------------------------------------------------------------------------------------------

那年的夏天。

少女認識了一位少年。

緣分,讓他們一路從補習街上的打鬧,到步上紅毯的另一端,一切的一切看似那麼的美好,直到1999年9月21日那一晚的到來。

整個台灣發出低低的悲鳴,沒多久,建築物開始上下左右的晃動,接著,家中發出「框啷框啷...」東西掉落的聲音。

少女從睡夢中驚醒,搖起睡在身邊的少年,少年將棉被包在少女的身上,拉著她往門外衝,從樓梯的窗口往外看,外面的房屋們抖得跟豆腐一樣,甚至發出各種巨大的聲音,砂石掉落、樓房倒塌、電線走火...他們跌跌撞撞好不容易來到了一樓,然後,房屋發出「轟隆」巨響,少年用力將少女推出一樓大門,整棟建築物直接崩塌。

「阿勳!阿勳!不!不要!不!你等等,我這就來救你!」少女慌亂尖叫哭喊,狼狽地從地上爬起,不顧身上的棉被,就往還持續倒塌的建築物跑去。

「小姐!妳不可以去!快點去避難,地震還沒有停!」同棟樓的鄰居大叔用力的抓住少女。

「你放開我!放開我!阿勳,阿勳還在裡面啊!」

磅!隔壁的招牌應聲掉落,砸在原來的房屋門口,少女的世界,變成了黑白色。

那一夜,還活著人都可以感覺到從地心傳來的熱氣,空氣冰冷且帶著淚水鹹味。

那一早,總是可以聽到人們心痛的哭喊,還有想逃離這瘋狂世界的渴望。

那些日,少女總是面無表情,眼神空洞的呆坐在坍塌的房屋面前的碎念:「如果...如果...我昨天答應你回台北老家...就好了...如果時間能重來...我一定都會聽你的...如果...如果...說了後悔...是不是一切就能倒退...」

過了幾天,人們奔相走告已經有賑災部隊來國小分放食物了,袒露在外的大體,也得以被一一蓋上白布,白布,讓整個市區道路都變成斑駁的灰白,而濃濃的屍臭味依然飄散在空中。

----------------------------------------------------------------------------------------------------------------------

半夢半醒間,女人突然全身發冷,哆嗦的睜開雙眼:「呵,好久沒夢到那一夜了。」女人吃力的爬了起來,拖著疲憊的步伐開啟了窗邊的收音機,地震過後,聽廣播變成她的習慣,聲音讓這個家假裝沒那麼的冷清。

外面的天色已經暗了,新買的收音機正在播「月月安」第二張新專輯的歌。

她看了日曆「今天是...7號」,7月7日,她的生日,也是他們第一次,為了一個樂團排隊守在唱片行門口。為了「月月安」第一張發行的專輯,他們早早去了叫做「搖滾萬歲」的唱片行。

她記得,買到專輯後,他們沿途牽著彼此的手在路上狂奔,途中還不小心撞到一位脾氣很差的大嬸,被狠狠訓了一頓,耽擱了好久才回到家。鞋子隨意的踢在玄關,阿勳還心急的撞到桌角,邊走邊跳的拆開新買的專輯,輕輕的放入播放器中,音樂流瀉而出。

如果說了後悔    是不是一切就能倒退

回憶多麼美    活著多麼狼狽

為什麼這個世界    總要叫人嚐傷悲

我不能瞭解    也不想瞭解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那麼多苦    那麼多累    那麼多莫名的淚水(傷悲)...

直到整張專輯的最後一個音符消失在空氣中,他們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外面的天色已經暗了,而拎在手中的蛋糕也在奔跑中碰得稀巴爛,為此他們還無奈地大笑了出來。

她還記得第一首歌曲   —   「瘋狂世界」

那時候他們還說,這世界哪有那麼瘋狂,雖然會偶爾悲傷,但總體來說還是不錯的,至少他們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了彼此。過了一年,樂團一樣在她的生日的時候發新專輯,但,一起聽音樂的人已經不再了。

女人看著壓在茶几桌下的相片想著。

怎麼辦...她開始想不起他的臉,她想了他不只一整夜,而是整整的半年多,就算看了照片,但夢中的男人漸漸變成了一種感覺,臉...總是模糊不清...就像歌詞說得一樣...

想了你一整夜

再也想不起你的臉

你是一種感覺

寫在夏夜晚風裡面

看著相片,女人小口小口吃掉從中午放到現在的御飯糰,拿起水杯,撕開了五分珠的藥包,兌著水將苦澀的藥吞入。

五分珠、月月安、天上天   —   三個名字,同一個樂團,偏偏前兩個剛好都是藥的名字,也許這個樂團注定是她的解藥。

廣播進入了廣告,依然是最近廣告打很兇得五分珠藥廠。

她再拆開一包藥粉、再一包、再一包、再一包...直到...十盒五分珠被她全數吃完,她嚥下帶有藥位的口水:「這一次...沒有人會強迫我留在這世界上...我...可以看清你的臉了吧...阿勳...」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諾。 (特傳冰漾/微重漾) 漓羽
      ...
同人
辰菲-藏hide 莫妃是
這是一部辰菲cp腦補產物小故事~ 純粹cp腦產物請勿認 ...
同人
排球少年!! 同人文 2月14日情人節 恒月
封面圖源  (未授權  如侵犯會刪除)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