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三輪的花瓣

「盛放並凋零吧,轉瞬的冰花!」

隨著我話語落下,一抹淡藍色的氣息纏繞攀附在我手中的細劍上方,直指對方的眉間。可是對於擁有等同現役職業遊戲選手那般反應速度的小黑而言,對於我這破綻百出的鱉腳突襲,怎麼可能反應不過來呢?牠甚至還不屑與我正面交戰,僅以打蒼蠅般的動作隨意地橫揮而來。

確實,以牠的力量而言,殺死我只需要隨意地一擊便足矣,無論我使出怎樣的小技巧,使出多少洪荒之力,都不可能拿牠有什麼辦法,我自己也清楚這一點,但我猜牠怎麼想都想不到吧,我傷不起你,但我還可以噁心他一把!

細劍上的光芒朝四周發散成六片的結晶花瓣,包覆住了小黑的前半身後,消失變化為純白的粉塵,所有接觸到粉塵的事物都染上一層透明的冰霜,包括那些難以用單位計算的雨水都化做了這轉瞬的絢麗,我們可怕的小黑同學也因此變成了逗趣的半截冰雕。

對於露出驚慌眼神的冰雕,我還以一個挑釁的笑容,直衝入對方的懷中,再度低語道剛才的詠唱詞。

以牠的力量而言,這層寒冰也只不過能困住牠數秒不到的時間而已,可是對我而言,這便足矣。在我向前突擊的同時,牠也掙脫了出來,這次牠明顯的學乖了,知道我的魔法雖然不具備傷害牠的力量,但牠卻無法抵擋我魔法的冰凍效果,於是牠冷靜且合理的向後退開,打算躲過這次的魔術。

對於魔力有限且能使用的魔術數量也有限的人類施法者而言,針對他們所詠唱的魔法進行迴避,等待他們的魔力耗盡永遠是最好的選擇,只可惜,小黑牠遇到了我這麼一個特立獨行的主。

劍身上的金色紋路爆發出了的耀眼光芒隨著劍柄延伸至手臂後纏繞在我的全身,使此時的我看起來就像是演唱會用的聚光燈。四散出去的金黃色澤就像從天堂散落而下的花瓣,看似在眼前卻無法觸及,在落於人間的地面後轉瞬化為光粒。

這光芒閃耀卻不刺眼,高貴的同時也給人一種無語倫比的安心感,是這世界只有少數人才能掌握的終極屬性魔法,聖光,不過我通常稱這招為閃瞎你狗眼。不然你看看對面小黑現在的反應!

有如無盡怨火怒放的鮮紅雙眼死命地閉了起來,不久前還在用來示威的吼叫聲如今變成陣陣的哀嚎,身體不自然的開始扭動,想要逃離聖光所照亮的範圍,可是位於半空中的小黑可沒有施力點好改變移動的方向。

纏繞著聖光的細劍就這麼刺進那美工刀劃出來的傷口當中,不同於上次攻擊那般金屬的觸感,這次傳回的是宛如切豆腐一般毫無阻礙的滑順,我成功在上面劃出一道巨大的傷痕。一截截一段段不知道是心臟腎臟肝臟脾臟肺臟等黑溜溜的塊狀物從當中掉出來,在此同時小黑一邊退後,一邊用著宛如看殺父仇人的眼神瞪著我,雖然我想我連殺牠都得費我這一輩子的運氣與腦細胞了,更別提閒著蛋疼要去殺牠爸爸。

我望著牠那身看起來半死不活的樣子,露出一副有點得意的表情,挑釁的說道:「怎樣?不來嗎?剛才不是還很囂張。」雖然我如此宣言道,但我比誰都還要清楚,剛剛那輪對決下來我並沒有佔上風,即使現在看起來是我壓著牠打。

這邊就要提到一個很多人喜聞樂見的設定了,魔石,想必這個被許許多多人設定了N遍得東西不用我在解釋它的功能是什麼了吧?   這個世界的魔物不管被開腸破肚斷手斷腳還是化作斷頭學姊,只要牠魔石裡面的魔力尚未耗盡,牠們就不會真正意義上的迎來死亡。因此能夠打倒牠們的方式只有三種,第一種是持續戰鬥耗到魔石當中的魔力耗盡,第二種是直接摧毀魔石,第三種則是直接將魔石從魔物的體內取出。

望著小黑胸前的傷口中當中所散發出那象徵魔石還擁有充沛魔力的飽滿且規律的光芒,請問我要怎麼達成這三種過關條件的其中一種呢?一想到這,我便露出一抹無奈地苦笑。雖然我是名穿越者,但我可並不是那種故事裡的主角,說不定還是那種走在路邊打聲招呼後就會被BossA死的路人甲,那就更別提此時的我還能憋出個月牙天沖界王拳動感光波電磁泡等絕招的可能性了。但即使是一名不知何時會被吳良作者判死刑的路人甲,我也不想就這麼任小黑宰割。

一個近乎不可能成功的想法從戰鬥開始便浮現在我的腦海當中,可是可笑的是現在的我只能對於這近乎是天馬行空且可型性近乎為零的方法狂賭一把,因為我也只能這麼做,好在就是雖然這件事情的成功機率接近於零,它卻並不是零......

怎麼說完後連我自己都對這成功率感到了一絲擔憂了呢?果然沒有人家空白兩兄妹的水準就別在這種危急時刻造什麼名言佳句了吧。

回過頭來,小黑對天發出了咆哮,帶著破釜沉舟孤注一擲的氣勢,牠全身上下的毛皮與地面上散落的血液器官開始冒出陣陣漆黑詭譎的奇妙煙霧,我立刻屏住了呼吸,因為一旦吸入那些瘴氣,可不僅僅是五臟六腑融成蛋花湯那麼簡單。

牠利用周圍掀起的瘴氣隱蔽了自己的身軀,謹慎的繞著我的周圍,伺機而動。而我閉上了自己的雙眼,利用自己的聽覺大致掌握對方現在所在的位置,並開始準備起用以對付對方的「秘密武器」。在相互僵持一小段時間後,一陣破風聲再度傳入我耳中。

小黑的身影穿過煙霧,向我襲擊而來,我再一個鏟地,向對方底下滑去,由於我的動作慢了牠半拍,牠的爪子就這麼劃過了我左半邊的胸口,雖然沒有很深,但我能確切地感受到自己肋骨斷裂的痛覺。在這一瞬間,我們倆的視線相互交會,我在那雙本該只有憤怒毫無理智的雙瞳中,看見了一絲與我相同的拚命。

在滑過對方身下的時候,一輪轉瞬即逝的冰花直接於對方傷口當中盛開,鮮紅的魔石瞬間失去了閃耀的光澤,與周遭的血肉化為一塊結晶,我用「秘密武器」輕輕的碰觸了那一快結晶,並在心中向真主阿拉彌勒佛耶和華陀關聖帝君還有讓我來到這個世界過得這麼慘的坑爹神等一切我還記得卻始終不曾真正相信過神明祈禱。

獻上我那討人厭的歐洲人班導一年份的運氣和那個和我借了上萬元還不還的某羅性肥宅有人的性命,給我成功阿~~~~!

而像是在說我那毫無誠意且槽點多到連我自己都懶得吐槽的祈禱詞有用一樣,那塊結晶當中的魔石.........消失不見了。

滑過對方身下後,我順勢的站起了身子,警惕的看著小黑,雖然此時由於魔力的透支,我眼前的一切看起來都變得層層交疊無比模糊,好似灌了好幾升的高梁,但這次對方落地後,只是倉促的轉過身,瞪了我一眼,便無力的癱倒在了地上,永不熄滅的地域怒火如今開始消散,那兩米長體型瞬間蒸發至一米不到,黑霧消散,一隻好似飢餓了好幾個月而瘦弱無比的灰狼倒在了那團蒸氣當中。

我看著牠,牠也看著我。我用劍拄著身體向前,牠則緩緩地閉上眼。

「再見了。」

白銀的細劍刺穿了那隻灰狼的身軀,後者便化為黑色的霧氣消散。

我無力的雙膝跪下,摀著自己左胸側上的傷口,大量的鮮血從中噴湧而出,綜合上魔力透支帶來的眩暈感使此時的我根本認不清楚周圍的情況,在最後一番地堅持過後,最終,我一頭栽進了地上的泥水坑當中。

陣陣的規律馬蹄聲響徹於我的耳邊,我好像看見遠處有一群全副武裝的人正騎著馬趕過來,我想這或許是因為我還想活下去所看見的幻覺或是從地域來索命的死神吧。

抱持著這樣自嘲的想法,我閉上了雙眼。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商業理財
未定義的毀滅 琺路
第一次寫小說,文筆不好請見諒>.<本人是學生,所 ...
商業理財
吾殿星騎 褚颯風
「十二星騎士,絕對不會拋棄十二星騎士!」         ...
商業理財
我脏?你脏吗?我脏的是身子,你脏的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