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辛丑年初二番外 染染回娘家(上)

大過年的本該開開心心,但小年夜項隼和佟汐染就一言不合大吵了一架。

「你的不體貼病又犯了。」佟汐染的嘴嘟了個半天高。

「不,是妳的公主病又犯了。」項隼冷聲回應。

婚姻生活,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小夫妻倆雖沒有經濟壓力,卻各有事業,項隼雖撈了個副大隊長的涼缺,底下又有蕭凱莉這個得力助手,績效什麼的都不必擔心,新婚時還回歸家庭當了一段時間的模範先生,可本質上還是忘不了對刑事工作的熱情,從開始插手白秦朗的案子之後,就漸漸重回工作狂模式,後來大隊長秦城高升,懸缺那陣子,他代理大隊長,又變回原本那個拚命三郎。

居然連過年,他都把年假讓給剛從外地調過來的新任大隊長,導致從除夕到年初二都必須在工作中度過。

「除夕、初一就算了,初二你讓我一個人帶著兩隻惡魔回娘家?我、一、個、人欸!」佟汐染刻意拔高音頻,一字一字咬得鏗鏘。

自從項隼的外婆過世之後,他們就不再需要回他老家過年,這兩年都是一家四口吃個小小的團圓飯,初一走春,初二陪她和孩子回娘家,一個年過得也是溫馨愜意,怎麼才多少光景,他就開始心不在家了?

「染染,講點道理,妳家就在這座城市裡,不要說得好像要翻山越嶺一樣。」項隼扶額,無奈往窗外望去。

「在這座城市裡又怎樣,拖著兩個小的就是寸步難行。」

項北四歲,正是會滿場跑的年紀;項南一歲,是剛學走路很愛走但每走必撞到鼻青臉腫的年紀,她一個人根本hold不住。

「好,如果妳真的忙不過來,我會找個空載妳回去。」這真的是他最低底線了。

「但你馬上就要走,沒能陪我們家人吃頓飯。」

「我得上班啊大小姐。」

「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討厭陪我回娘家。」佟汐染說著說著就語帶哭腔,她是頂尖的女演員,這也不知是真哭還是假哭,總之項隼又給她搞得手足無措。

「我沒有,我只是不習慣人多。」

要知道,染染回的可不是她自己的娘家,而是岳母佟夫人的娘家,也就是富甲一方的裴氏,一大家子都是商業聯姻,一個個大有來頭,他不過區區偵查大隊副大隊長,不足為道,和從商從政的那些人也說不上話,光坐在那吃飯就是一種凌遲。

「你心裡有障礙你要自己克服,不能用工作來逃避,更不能因為我們家都在這座城市裡,就必須忍受你過年上班這件事。」佟汐染乾脆把話撕開說明白。

「染染,我是警察,即便今年我能放假,明年也得輪別人放假,過年上班這事,妳的確得忍受。」

「好吧,你去當你的革命警察,我自己回娘家,而且,我現在就回去!」這話堵得佟汐染無話可說,她只能委屈。

「佟汐染,妳講不講道理!」項隼火氣上來,不再忍讓。

「我就不講道理,誰讓你過年上班這事,都沒跟我問一聲,就擅自決定!」

「我的工作我為什麼不能自己決定?」簡直莫名其妙啊這女人。

「好啊你決定都你決定,反正我要帶孩子回娘家了。」

「要走就走,我可不會載妳!」佟汐染公主病一上身真心氣死人,項隼口氣也不好了。

兩人越說越火,吵到上頭,連原本在一旁玩玩具的項北項南都感受到火藥炸掉的氣氛,紛紛加入戰局,哭得石破天驚,霎時場面一片混亂。

小夫妻吵起架來智商年齡全降了二十,就跟此時正嚎啕大哭的兩隻小霸王差不多鬧騰。

「不載就不載,誰稀罕!」佟汐染吼回去,氣得馬上撥了電話給最疼她的表哥、也是她現在的老闆——裴載修,哭哭啼啼告狀:「喂表哥,你有沒有空?來載我,我要回娘家!嗚⋯⋯」

「染染妳——」項隼手中猛地被塞入手機,就聽得裴載修在話筒另一端罵他:「項隼,我讓你別欺負我妹,你是哪裡不懂?好大的膽子居然弄哭她,我現在就去接她回我奶奶家,團圓飯在我們這吃。」

掛斷電話後,佟汐染便氣噗噗轉回房整理行李,不理會跟在屁股後喳呼的項隼。

「你那妹控的表哥是怎麼回事?三十好幾的大男人,自己不去討老婆,整天呵護著已婚的表妹,他有毛病嗎?」

「怎麼?你吃醋啊?跟我表哥吃醋你才有毛病!怎麼不去上班呢?」佟汐染回頭瞪他。

反正這架吵到最後,就是誰也不低頭,半小時後,佟汐染便拉著行李和兩隻小霸王坐在裴載修的豪華名車裡了。

*

未完待續,更精彩的在後頭!請前往11的個站繼續閱讀下集喔!=>>>https://reurl.cc/jqRjkZ(請至書本簡介點選個站連結)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問渠哪得清如許 願兒
一場車禍,讓許清清失去了雙親、失去了記憶,也失去了自我。一場 ...
都會愛情
哥哥,戀人(完) 微醺的梦
【2015年修改版】第一部 實體書已下架第二、三部實體書因繪 ...
都會愛情
原來陸先生他喜歡我 悄悄
一直停留在色情這個重點也太尬 (⁄ &fras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