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本書

書,已經很久沒有看書了,一如往常的老套劇情。

「今日下午在一棟老舊公寓內發現了兩具屍體。是對夫妻,男的約略40歲,女的約略30多歲。」「……屍體多處被尖銳物品刺傷,警方初步調查發現凶手使用的是廚房裡的菜刀,而更進一步調查後得知被害人還有一位女兒,就讀oo高中年17歲,目前行蹤不明,就推測可能跟凶手有關………。」

新聞上正在報導的是我家,那棟已經30多年的老舊公寓。儘管我父母死了,哪裡依舊不屬於我,我很清楚,因為爸爸曾喝醉酒吐出,「你本該不會出生的,是你媽硬把妳生下了的,你…“是個累贅”。」確實,我是個累贅,從國小就隱隱約約能察覺得到,一直到後來的施虐及漠視,我…是“累贅”,腦海深處迴盪著那句話,抹滅不掉的話。我該去哪裡呢?

搭著警車一行人來到了命案現場,叫張潔的一名女警察官被迫派來這棟公寓做調查,雖然本該是另外一位檢察官前來執行案件的,但因為他受到高級官員的重用,而派去調查另外一個案件。斑駁的牆面,泛黃的窗簾,骯髒的客廳,桌上還有著使用過的針筒,裡頭還殘留著不明液體,一滴一滴緩緩的落在桌面上。「張警官」她有點不屑的看著站在前方呼叫她的人,「看來被害人都是毒蟲啊~!」他拉著音調說,「嗯…我看見了。」我有些不耐煩地回覆。“高世仁”在警視廳裡到處針對人,且喜歡搶他人的案子,別人快完成的案件都會想摻一腳,以至於大家都不想跟他行動。

我靜靜地朝著主臥室前去,最先映入眼簾的是男人的身體,有打鬥的痕跡。七八十公斤、高一七多、屍體面部朝下、背部有許多明顯的傷痕、致死原因應該是失血過多,這是我初步的判斷,但還是得經過確切的檢驗才可得知,「長官,這名男子叫吳賢哲46歲,目前待業中,附近鄰居說他經常向人借錢,也常看到他晚上喝醉酒的鬧市樣子。」一旁人員說著,我揮手示意,並朝另一具屍體前去,這具屍體倒在床邊,面部朝上,也是多處遭尖銳物品刺傷,四十幾公斤、高一五一六多,這具屍體顯然是睡夢中下手的,被子有劃破的痕跡。

 

看完現場後,我向現場人員交代一下就到外頭去了。我忍不住想到外面抽根煙,在局裡唯一學到最有用的一件事就是和別人抽煙緩解壓力,一般人都會覺得女生不都應該漂漂亮亮的怎麼就學起人抽煙來了,不過你得明白在高壓環境的脅迫下,不抽煙喝酒吃檳榔才怪,因為在這裡每天從早到晚都要處理案件,還要面對長官和前輩們處處刁難的問題,以及要忙著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就這樣,我只能在外頭抽著那根能消除一點壓力的菸。

礙於身份問題,我走到公寓旁的狹窄暗巷中,這裡不免有些潮濕,畢竟上頭有冷氣的排水設施,走幾步還有些瓦斯桶。我依靠在一面牆邊蹲著,拿出那包放在西裝外套內的香煙。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