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3 一見傾心(3)

“想不想試試看?”

“可是我又沒有經驗....”

他打斷她的話,“橘子娛樂是我的”

言下之意:反正公司是我的,隨便你怎麼玩。

夏羽薰囧。

要不要這麼的霸氣....

她應了句再考慮,找了其他話題,避開不談。

有關演戲這條路,她不是沒有想過,但有太多的原因,所以選擇放棄。

“你剛剛是不是說了我想知道什麼,你都說?”

林彥俊早已恢復了一貫的笑臉,點頭。

其實也就只有今天,面對她的時候是這個表情。其餘的時間,他總是給人一副生人勿近的感覺。

“你是怎麼做到沒有人知道你的長相的?”

雖然是為了逃避剛剛的問題找的,但對於這個問題,她是真的疑惑。

他低低的笑了聲,“也不是所有人都不知道,只是他們都幫我保密了。至於員工,他們的辦公室和我距離10層樓。而且我通常不去公司”

夏羽薰也笑,打趣地說:“真是個不負責任的老闆”

他沒答,繼續說:“不過我也沒打算一輩子瞞著,紙終究包不住火。當初不公布只是為了演藝事業方便。這樣他們才不會因為我的身分給我開後門。”他停頓了一下,一本正經的道:“體驗一下民間生活也挺好,是吧?”

夏羽薰徹底失笑。

她發現自己和他除公事之外,就一直笑。不管他說什麼,都有辦法笑出來。

察覺到這個現象後,夏羽薰突然有些認真的思考了一下,自己是不是笑點很低...

又聊了些沒技術含量的話題後,他才開車載她回去。

 

他將車停好,看著窗外的景象道:“百聞不如一見,夏家果然家大業大”

夏羽薰在心裡暗暗說了句油嘴滑舌,表面上裝作沒聽見,給他科普了一下夏家老宅。

“夏家老宅雖然好,但就是和一般別墅一樣,位置太偏。不過裡面還保留著清末民初的宅院,加上我國中時候爺爺幫我建的藏書樓,所以我很喜歡老宅,回國後依舊住家裡。”她補充了一點,”剛剛忘了事先告訴你,我很喜歡歷史和古風的東西”

“單看外表還真看不出來”他意有所指,”看來我該好好了解你了”

夏羽薰默了,她明明是一個很健談的人,但是只要遇到關於感情的問題她就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不請我進去坐坐?”他又說。

“呃…”她停頓了幾秒,”今天不太方便...改天吧!改天我帶你參觀我們的院子,還有我的那棟藏書樓!”

他含笑看她,”好”

夏羽薰解開安全帶,想起了正事,”你手機給我一下”

林彥俊嘴上問著怎麼了,不過身體卻很誠實地把手機拿出來。

夏羽薰看著林彥俊心口不一的樣子噗嗤笑了出來,”給你我的號碼呀!"她晃了晃手機,"到家記得傳訊息給我”

林彥俊愣了一瞬,然後低低的“嗯”了一聲。

即便猜到這只是她的一個習慣,但還是足以在他的心裡漾起一層層的漣漪。

至少...她對自己,是有好感的吧?

……

夏羽薰進門後環顧了下四周。確定客廳沒人,便一路歡快地飛奔上樓,完全沒注意到站在陰隱處的夏梓豪。

“回來了?”

她驚呼一聲,“哎瑪呀!嚇死我了”

夏梓豪聞聲停頓了一下,想把聲音放柔,沒想到反而變得更冷,“剛剛載你回來的是誰?”

夏羽薰咽了口吐沫,“Y…YJ總裁啊…”

不知道為啥,她總覺得自家親哥今天大氣壓力有點低....

夏梓豪眉頭皺了一下,“妳確定?”

說了那麼久,敢情他哥是在吃醋?

她笑,"哥,你不會是在吃醋吧?"

夏梓豪輕咳一聲,"別瞎猜!我只是關心你而已,怕你又受傷!"

說完,空氣彷彿凝結了幾秒。

"我....我去做晚飯,你休息好下來吃"夏梓豪丟下這句話之後,逃也似的走了。

在夏家,因為四年前的事,所以她的感情一直是禁忌話題。

不過嘛....其實她早就從這個陰隱走出來了,不然她也不可能回國。

剛進房間,手機的內建鈴聲響起。

她清了清嗓子,接通電話:“喂?”

“是我”電話那頭的人停頓了一下,像是怕她認不出自己,補充說了自己的名字,“林彥俊”

只是他不知道,其實他聲音辨識度很高,從他講的第一句話開始,夏羽薰就已經知道是他了。

“到家了?”

“嗯”

一時之間,兩人陷入沉默。

她走到窗戶旁,坐上吊椅,“我問一個問題啊,你平常不是都交給陸徹嗎?為什麼今天是親自面談?"

電話那頭的林彥俊默了。其實真正的原因,只是因為那個人是她。不過最後還是給出了一個官方答案,"我平常也會親自面談的。況且你們公司可是帝都第二名,我可不敢怠慢"

她又開始笑,"林彥俊,有沒有人跟你說過,你私底下跟你的外表和工作時的樣子很不一樣"

"工作當然要正經一點,至於長相這點我也沒辦法控制"語氣相當無辜,她甚至能想像得出來他的表情。

最後他說,"你應該累了吧,今天辛苦你了"

"嗯,你也是"

夏羽薰掛掉電話後,洗澡睡了。

而掛掉電話後的林彥俊則是將夏羽薰的資料看了一遍又一遍。

“匡噹—”

一聲巨響,夏羽薰被嚇得從床上彈起來。

她一層一層往下找發出聲音的地方在哪,最後走到廚房前。

夏羽薰倚在門框上,滿臉無言,“我說哥啊...你這是要把廚房給炸了啊....虧你還拿過證照”

夏梓豪滿臉尷尬的小聲嘟囔著,“我剛剛想在等湯的時候炒菜...誰知道這鍋用太久,在半路...就...斷了...”

夏羽薰:“......”

“你回去繼續睡,我好了再叫妳”

她揶揄,“確定不需要我幫忙?不會把廚房炸了吧?”

夏梓豪把她往廚房外推,“不用了,謝了您嘞”

“哎,知道了知道了,別推啊”

......

夏羽薰被剛剛那一聲巨響震醒後,整個人都清醒了過來,睡意全無。

她把筆電開機,坐到床上,莫名就想起了林彥俊。

於是原本的工作就變成了登入微博,搜尋他的名字。

她將林彥俊從出道到最近的訊息都看了一遍,當然,也順手把代言都買了遍。

最後看到眼睛都有點酸了她才將筆電放下,閉上眼睛休息了一下。

我是不是喜歡上他了.....

腦海裡浮出這個念頭,就抑制不住地蔓延開,甚至呼吸都開始變得急促。

夏羽薰覺得自己一定是瘋了。

四年前的事她沒忘,但她也知道自己一定會被逼著結婚。可她沒想到自己竟然只見一次面就喜歡上人家...

她睜開眼睛,嘴裡喃喃著:"我一定是瘋了....我一定是瘋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霸道情人愛犯規 愛作夢麻糬
   傳聞墨家第三代獨子是圈子裡有名的翩 ...
都會愛情
別當兄妹了,好嗎? 願兒
2020.06.18 正文完結2020.06.26 〈番外〉 ...
都會愛情
妳別長大 LaI
本作將轉收費模式,感恩大家願意以小額付費的方式支持線上原創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