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番外盤中飧一

她恍惚記得,那是她長途跋涉到京城的第十八天,桐縣的老乞丐說京城貴人多,自然也就施捨的多。而京城的臘月特別冷,梅花簇簇綻牆頭,暗香幽幽立雪間,像個孤傲鄙睨萬物的嬌俏姑娘。

久違陽光從浮雲後透出,雪停一陣,隨後又是一場滂沱大雨,她拉緊身上死人用過的草蓆,一股腥臭味熏得滿臉,她呵了呵手取暖,舔著乾澀脫皮的唇瓣,嚐到一絲血味,也許是餓瘋了,她竟覺得這血也格外美味起來。

未帶傘的行人踢躂水漥的腳步聲匆匆在她面前左去右去,其實老乞丐說錯了,京城貴人多,卻未必施捨得多。

她望著這場大雨恍神,牆角屋簷下雨珠如瀑,她眼前忽閃,兩個高大的人影似是為了躲雨擠到她身旁,甩了甩一身水氣,就連頭髮都是濕貼在雙頰上,看起來頗為狼狽。

「公子,眼見雪都停了,卻未料這大雨來得又快又急,不如您在這等,我去前頭買把傘。」說話的是個清秀的少年。

被他稱為公子的那人頷首,少年便冒著雨飛快消失在雨幕中。

她偷偷用眼角瞧了,那公子身上衣服雖濕淋淋,卻是華貴的很,指不定是京城哪大戶家的貴公子,順著衣服再往上,她眸中閃過波瀾,貴公子側臉俊美非凡,睫毛如黑蝶羽翅,不捲,卻直直長長,桃花似的眼瞼狹長微揚,彷彿包含了所有天韻靈氣,而他正微蹙著眉,顯然是對這雨擾了興致,心裡頗不耐。

一輛馬車疾駛而過,濺起大量水花的那刻,她沒半分思索,猛地直起身體,雖沒能擋下全部,卻還是替那貴公子擋了不少,水花濺身淋成了落湯雞直讓她打了個哆嗦。

那貴公子見袍角濕了一大塊,抿了下嘴唇,大約有些不愉快   ,而那輛馬車卻停了下來,紫絳色的窗簾被掀起露出一雙皓月無潔般的手,而後露出一姑娘的嬌麗的容顏,含著千萬裊煙的目光望在貴公子濕潤的袍角上,嗓音甜甜喚了聲。

「是小女子管教下人無方,給公子賠禮了。」

聽著那嗓音雖有窗簾遮幕,她卻覺得肯定是個美人。

那貴公子肯定也是這麼想的,否則也不會抬起的眼眸中全是輕淺漣漪笑意,看得讓人歡欣愉悅。

「無妨。」

她聽著那俊美的貴公子用充滿磁性的嗓音道了一聲。

那姑娘卻是眉眼染上憂愁,看得人心口生疼,「原是我們的不對,公子要去向何方?不如讓我們送上一程吧。」

貴公子笑聲如春風,「不了,歸家方向與姑娘相反,就不勞煩姑娘了。」

那姑娘〝呀〞了一聲,看貴公子身上的衣裳不斐,又是家住東向,輕聲問道:「莫不是秦國公府的秦公子?」

「正是。」

她縮了縮身體,用死人草蓆將自己包得緊緊的,她不用看貴公子神情如何,單從那融融笑意中都能聽出貴公子含笑而勾的嘴角,定是萬傾風華。

「公子,我買傘回來了。」

少年去而復返的聲音穿透雨幕而來,打攪了那姑娘與貴公子之間的談話。

那姑娘歛了歛眼,也不再多說什麼,放下窗簾催促車夫離去。

「咦?那馬車看著像是易家的。」買傘歸來的少年一步入簷下,望著離去的馬車說道。

貴公子睨了他一眼,似笑非笑,「胡六,不是爺說你,也太沒眼見了,沒瞧見爺正跟美人相談甚歡嗎?」

喚名胡六的少年撇了嘴,嘀咕了什麼不得而知。

貴公子心情很好,轉眸間見腳跟旁縮成一團的小乞丐,全身溼淋淋的,估計方才被馬車濺了全身,微微發抖著,他跨步入胡六的傘下,隨手從袖中扔了三文前到小乞丐身前積滿雨水的破碗中。

三文錢沉入清澈的碗底。

「公子,您真是心善。」胡六拍馬屁著說。

小乞丐手腳動了動,眸光只來得及捕捉那貴公子的那雙手,白皙修長且盈潤。

「爺心情好,怎麼?」貴公子唱起了小調,跟著胡六一同離去。

秦國公府上的秦公子……

她兀自捧著三文錢笑了。

想來這是她在京城唯一一件回憶起能笑出來的事。

唯一一件。

「十七!」

氣急敗壞的聲音恍若刺穿透了耳朵,她猛然睜開眼,印入眼簾的哪裡是那京城的雪,而是她此生唯一噩夢的地方──饗珍園。

蔥蔥綠意,高大聳立的盤結大樹遍野密林毫無邊際,陽光穿過層層葉縫打在她的臉上,然而她卻不覺得溫暖,她手腳自那場京城的雪後一直都冰冷著。

「十七!今天又進來了一批……」少年身上披著灰色披風,灰頭土臉,手腳併用爬上大樹幹,探頭進去可以擠進兩人的樹洞裡,語速又快又急。

又進來了一批什麼不必他再明說下去,十七也聽見那忽遠忽近的淒厲慘叫聲、哭著求饒聲還有……毀天滅地的猛獸咆嘯聲。

聽著讓人心驚,可是對他們來說,卻是每日必聽,剛開始的時候日夜煎熬,鼻尖的血腥味就像是附著在全身上,怎麼也抹滅不去,好像會就這樣帶著過完一生。

「這次有多少人?」十七直起身體問,比起少年的焦慮,她卻露出一點駭人笑意。

「我只遠遠一瞧,估計這次有十來人左右。」

十來人……太少了。她腦中像住著一只惡鬼,冷冷笑著猛獸追著新進來的盤中飧,應該夠她與少年再安穩活個幾天。

幾天,都是走在刀尖上相當不易的。

什麼時候開始變得這般冷血無情的?她已經不記得了,只隱約還記得剛被送入饗珍園時,她也曾像那些天真的孩子一樣哭過鬧過,險險躲過萬箭朝她飛來的箭。

好幾次她被猛獸叼在嘴邊,好幾次少年了無聲息的在猛獸爪子下。

生生死死在鬼門關前走了好多圈,最後她不得不逼自己將心打磨的更加堅硬無催。

為了活下去。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如此簡單而已。

「給妳。」少年從懷中拿出一塊生兔肉,血淋淋的,十七接過手沾了滿手的血,腥氣撲鼻她眼睛卻眨也不眨一口咬下,口感沒嚐出什麼,能果腹才是最重要的。

少年也咬著兔肉,說道:「我看見那人在鐵欄外射了一箭在新丫頭的腦袋上,腦袋開花定在了樹幹上,那丫頭連尖叫也沒有喊出來,黑虎一口撲向前咬成了上下兩截,腸子血流滿地。」

看著兩人神情淡漠還以為是在閒話家常,誰知內容卻是這樣駭人聽聞。

「八人。」她數著,那棵大樹幹上頭一共被釘了八顆人頭,有新有舊,都是那個人射的,可見箭術極佳。

他們兩個縮在樹洞裡,慘叫聲哭喊聲不曾停過,底下一黃衣小姑娘連滾帶爬跌跌撞撞,身後一隻黑獵豹優雅踩著步伐,彷彿是在欣賞著黃衣小姑娘垂死的掙扎,黃衣小姑娘踩了石頭跌在地上,額頭磕出鮮血淋漓,面朝上露出驚恐萬分的表情。

「救、救我──」黃衣小姑娘全身顫抖,她看到了躲在樹幹上的兩個人,雙眸綻放出求救的亮光,聲音破碎沙啞,帶著微乎其微希冀求救。

她目光絕望空洞,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被丟到這裡,她不該貪心的,她如若乖乖跟著賣饅頭的大娘做工,會不會……

一個東西從樹幹上掉落下來,正砸在黃衣小姑娘的身上,她低頭一看,瞳孔劇烈震動一縮,還未抬起頭,黑獵豹已經尋著那血腥味朝她張牙舞爪撲過來,一口咬了她身上的那塊兔肉,也一同把她纖細的身體也咬碎分裂。

喀啦喀啦,是黑獵豹用利齒啃食骨頭的森駭聲音。

尖叫聲一直到天黑才稍稍停息下來。

這一日,饗珍園裡又是多少生命葬送在獸腹中。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半生尋】 畫雨梧桐
  在京城通往揚州的路程中,有一處魁山,盜匪猖獗,宵小橫行, ...
古代愛情
沁雪新娘 卷一 一身似水
她是鎮國將軍的女兒,她是皇帝最疼愛的公主,她是冷闕宮的宮主, ...
古代愛情
穿成砲灰要低調 焉知非魚
一個不穩加突然抽筋林若月華麗的往後摔了一跤這麼一摔竟給她碰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