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定情

夜晚的風吹過寂寂長林,篝火在搖晃,影子在亂舞,飛蛾撲火的景象髒了野味,茨木恍惚了,他想,自己是不是也像飛蛾撲火,惹人厭煩。

明白茨木僅僅只隱瞞了救治自己的部分,酒吞大肆的喝酒吃肉,他從來沒有感到如此開心過,好友依舊就是好友,能安心把背後託付的人沒有背叛自己。

酒吞忽然間發現自己似乎已經脫離了失戀的痛苦,此時心情竟無比舒暢,他吃肉的動作停了下來。

發覺酒吞若有所思,茨木也從恍神的狀態回過神來,烤肉的手沒停,他看向酒吞。

酒吞想起煙煙羅的話,更發覺自己亦點都不瞭解茨木。

酒吞遞了肉串給茨木,茨木不明所以的接過,他看見酒吞深沉的目光。

「說說你自己的事吧,你不見得知道我所有的事,但我對你卻一無所知。」

茨木愣了一下,他雖然只聽到煙煙羅說的最後一句話,但是酒吞一反常態地問起自己的事,大概是拜煙煙羅所賜。

「摯友有什麼想知道的,必定知無不言。」

「說甚麼都好,你的過去、你的現在都可以。」

茨木喝了酒,開始訴說自己的過往。

母親懷胎十六個月、自己一出生就把母親活活嚇死、發現自己喜歡血進而被收養自己的理髮店夫婦趕走、從丹波山到大江山,成為了大妖怪,卻一生只敗給一個人。

篝火不再劈啪作響,夜裡的風小了,酒即將飲盡,而食物也吃得差不多了。

「我們….還真是相似啊,還是人類的時候都不是人所能接受的人。」酒吞的眼神放遠了,漆黑的夜空中,沒有月亮、亦沒有星辰,火光所能及的只有寥寥幾片烏雲。

茨木喚回酒吞的注意力,他問道:「摯友怎麼突然問起我的事?」

「沒什麼,頭斷掉之前的記憶幾乎都沒有了,只約略知道個大概,都是聽來的。」酒吞看著茨木,道:「就連我們初次見面的事,我都不記得了。」

茨木不知為何覺得心中苦澀,他卻道:「不要緊,只要我們還是摯友,此時此刻把酒暢歡與未來種種,能夠記得就好了。」

酒吞把最後一杯酒讓給茨木,這是酒吞從未做過的事,然而茨木也沒有推辭,,在茨木喝下之前,酒吞道:「這最後一杯酒,代表我的感謝,謝謝你一直以來的追隨,然而我也想確切的知道,你對我,是怎麼從友情變成愛情?」

這是連日來酒吞第一次認真的面對自己,茨木感到不知所措,他想要嘻哈蒙混過關,卻知道這可能是唯一一次認真表明心跡的機會。

茨木的臉色很精彩,酒吞覺得想笑,卻因為想聽真心話而忍著,他的忍耐有了回報,茨木在端正神色之後緩緩開口:「一開始,我對摯友確實只有友誼,但在大江山相處久了,沒有一個人可以跟我比肩、也沒有一個人可以隨意待我,因為我太過強大,任何人都對我畢恭畢敬的,我是摯友的手下敗將,第一個我仰望的人,然而純粹的仰望只能構成追隨。」

茨木頓了頓,他取下腳踝上的鈴鐺,繼續道:「摯友是第一個用平等的姿態與我喝酒的人,摯友那時候告訴我,『摯友之間不打鬥,坐下喝酒吧!你若想切磋,搖響鈴噹後我便去找你。』那時候我便認定了,你是我一生一世的摯友。」

酒吞拿過鈴鐺端詳,茨木繼續說道:「大江山被討伐之後,摯友失去了記憶,不記得這些過往是很正常的。在你因為失戀變得不復以往,我才發現,對我來說摯友的喜怒哀樂就是我的喜怒哀樂,我想要幫助你脫離失戀不只是因為我想要一個跟以前一樣笑傲風雲的摯友,更是因為我想要照顧摯友,成為摯友不能沒有的人。事實上,摯友再繼續消沉下去也沒甚麼不好,因為只有我能夠真正為你解悶,這樣一來我才有身為你摯友的價值。」

酒吞默默地聽著,雖然肉麻卻字字肺腑,他一掌拍了茨木的頭,道:「肉麻不?我聽的雞皮疙瘩都來了。好了,我都知道了。」

「真是敗給你了。」酒吞眉頭舒展,他淺淺一笑,衝擊了茨木的心,茨木從沒見過酒吞這麼笑過,那是一種對情人才有的溫柔,酒吞甚至沒有對任何女人這樣寵溺的說過話。

茨木以為自己會跟以往一樣被拒絕,他做好被斥責的準備,甚至以後也不再見面的發展,千算萬算,卻算不到這個結局。

酒吞道:「煙煙羅說的對,我很自我,以至於周遭的人為我做了什麼事我都不知道。我想好了,一味沉浸在不屬於自己的東西裡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你一直以來的付出我會好好回報你。我沒有想到能跟我互許終身的人是男的,不過對弱者沒興趣是你我共同的缺點,這樣想的話,只有你才能襯托我。」

酒吞捏著茨木的下巴,在粗糙的唇上一吻。

茨木驚訝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他呆呆地看著酒吞。

「怎麼?傻了?」酒吞一彈茨木的額頭,邪魅的笑道:「我都接受你了,你不應該有所表示嗎?」

「喔…」茨木發出一個音節,他紅著臉慢慢的在酒吞的唇上一啄,然後飛快的分開。

酒吞揚眉,詫異道:「就這樣?你會不會太沒誠意?」

茨木吶吶道:「不然要怎麼樣?」

酒吞嘆了氣,一把摟住茨木的腰讓他靠在自己懷裡,問道:「我說你,是不是完全沒跟女人做過?」

這麼一問好像自己很遜,茨木不服氣,他道:「我只是對普通的女人沒有興趣。」

在酒吞的逼視下,他才慢慢地說:「我受不了女人破處一直叫痛,所以幾次之後就索性放棄了。」

「所以根本是零經驗囉?甚至憐香惜玉都不會。」

茨木大聲的辯解道:「才不是!」

酒吞邪魅一笑,道:「那就來取悅我吧,用你取悅自己的方式。」

幾分鐘之後,酒吞捉住在自己褲檔裡的手,他扶額道:「….我懂了,你平常連這方面幾乎都不怎麼做。像你這種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純情無知男孩真的不常見。」

「來,本大爺教教你。」

「等等為什麼要脫衣服….」茨木瞬間驚恐起來,他不敢掙扎也不敢大聲喊,這要是被路過妖怪知道並傳出去實在是太丟臉了,身上的感覺舒服到一個極致,他的臉越來越紅,也越來越不敢直視酒吞…….

「聽說酒吞童子跟茨木童子在一起了耶!」

「甚麼?!茨木童子終於追到了!」

「我早說嘛,兩人早該在一起了!」

晴明在京都巡視,用靈視他可以聽見路過妖類的八卦,他在拐角處看見一縷煙,他搖搖手中的扇子緩步走進巷子。

暗巷內,鬼切背靠著牆壁看了過來,紅葉站在巷弄內,看起來很是失落,她勉強對晴明一笑。

一團煙霧化作女人的樣子,煙煙羅道:「這麼一來事情完全依照紅葉的委託與晴明大人的計畫發展了。」

鬼切對晴明伸手,晴明將一個錦囊交給鬼切,晴明對紅葉道:「依照紅葉小姐的委託,酒吞童子已經完全不會對紅葉小姐再有任何死纏爛打的行為,而紅葉小姐也必須依照約定,不許吃人,可以另尋良人了。」

「其實晴明大人不管要我做甚麼我都會做,根本就不需要以交換條件的方式….」

紅葉看起來很失落,煙煙羅拍拍紅葉,道:「不屬於你的就別執著了,只要還能當朋友彼此祝福就好。」

鬼切打開錦囊取出裡面的紙張閱讀之後,道:「確實是我要的情報,如此一來我們互相不相欠。那麼我告辭了。」

「等等。」晴明叫住鬼切,道:「如果源賴光真是你所說的那樣,如果你有足夠的證據,我可以替你留意他,必要的時候也可以出手。」

鬼切冷眼看向晴明,他道:「得了,雖然復仇多一個人幫忙是很好,不過你的立場讓我不能輕易信任你。告辭。」鬼切不晴明回答便越上屋頂,消失在夜色中。

晴明對煙煙羅道:「這樣是我欠你人情了,以後有任何需要幫助的地方,我必會全力相助。」

煙煙羅笑了笑,道:「不用了,那時在黑夜山,晴明大人沒有退治愚弟就是一個恩情了,我回去必會好好教訓愚弟。」

煙煙羅好奇的問道:「晴明大人是怎麼想到這些法子的?」

晴明嘆了口氣,道:「僅僅只是撿現成的來用而已,況且茨木童子那樣的行為舉止構成今天這樣的結局一點也不奇怪。」

紅葉道:「能幫我擺脫酒吞童子已經是一個恩情,所以我再也不會糾纏你了,依照約定,我會做回善良的好妖怪,不再吃人。也希望晴明大人能跟我做好朋友。」

「這是自然。」晴明溫和的笑了。

「夜深了,晴明大人還要巡視京都,我們便不叨擾了。」煙煙羅說道:「大家各自離開吧,以後有緣再見。」

「嗯,兩位走好。」目送兩位小姐離去之後,在一旁一直沒有開口的小白道:「總覺得…做了一件不得了的壞事呢!」

晴明摸摸小白,道:「依照約定,這件事情不許對任何人說喔!」

「就算晴明大人不命令,小白也會因為命只有一條茨木與酒吞大人實在太恐怖而保密到底的!」

(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暗殺教室同人 軒轅末
妳有如天使降臨在我身邊,渲染著我、感動著我。而我卻一再錯失與 ...
同人
【同人文】文豪野犬/新舊雙黑 若子
+ 本書籍為【動漫畫 文豪野犬】的二次創作。女性向。BL。腐 ...
同人
《暗殺教室》-色彩斑斕 白星
  如果人生是黑白的,世界再怎麼色彩斑斕也無意義。  空也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