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艾爾之光】騎領×符文×無盡《欸,你的康沃爾跑掉了》

      閱讀前注意事項:

      一、艾爾之光同人文/惡搞文/歡樂文。以短文方式,分六個章節。

      二、登場人物:艾索德(全職業)。主角的部分則是二轉。

      三、一個艾索德,有十種人格。(誤)

      ※

      《欸,你的康沃爾跑掉了》

      〈欸,你的康沃爾跑掉了〉

      「哇啊啊啊──」

      無盡慘叫連連,雙眼噴出大量的淚水,瘋狂甩動疼痛的手臂,想要把咬住手掌的「東西」給甩下來。

      「沒搞錯吧?康沃爾會咬人啊?」騎領驚訝的瞪著眼,不敢置信面前的景象。

      「人家不是常說『寵物像主人』嗎?」與前者不同,符文微笑瞇眼。

      「不、我的意思不是這個……」騎領對於符文自然接受的反應,感到不可思議。「康沃爾是物品耶!是武器耶!突然活像是一隻狗,還會汪汪叫,你不覺得很詭異嗎!果然康沃爾是詛咒的黑暗之劍啊!」

      「……康沃爾明明很可愛,哪裡詭異?小心我通知『動物保護協會』,投訴你虐待動物哦。」

      符文鄙視騎領一眼,發出不屑的咂嘴聲音。

      感受可怕的回答和眼神,騎領立刻全身僵直、冷汗直流,嘴巴緊閉不再反駁。

      不明白、不明白啊──正常人怎麼看都是一把劍,就算它有自我意識、就算聽說它住著老頭的靈魂,也不能證明或是解釋,為何它會是「動物」啊?

      此刻,騎領真的非常混亂,彷彿有數百隻的普魯,在腦袋裡面齊跳凌波舞。

      不理會旁邊呆住的人,符文隨意撿起草地上的樹枝,雀躍跑向康沃爾的面前,搖晃幾下樹枝之後,便用力把樹枝往遠方投擲出去。

      這舉動吸引康沃爾的注意,開心的飛躍,往樹枝掉落的方向追逐過去。

      「好痛啊,那傢伙居然真的咬下去。」無盡終於解脫了,手掌上殘留了齒痕,正在隱隱作痛。

      「你好像駕馭不了康沃爾呢。」符文滿面笑容,扎實的一針見血。

      「沒有這回事!我一聲命令,康沃爾馬上就會聽話了!」不甘心被猜中心事,無盡必須得挽回面子。

     

      循環四周,竟然不見康沃爾的影子,即使強制召喚,也是沒有任何回應。

      ……啊,康沃爾丟失了。

      符文從口袋拿出通訊器,撥打號碼,說:「喂喂,保安嗎?我要報案,有人惡意棄養寵物。」

      「你明明有一半的責任,報警幹麼啦!」搶奪通訊器,無盡不費一秒之力,快速關掉通話鍵。

      一個是焦急得暴跳如雷,一個是悠哉得閒情逸致,猶如不同世界的兩人。

      騎領終於恢復清醒,好似神遊了一場地獄副本──完全不曉得現在發生甚麼事情。

      康沃爾真的失蹤了。

      往後的日子,街道上滿滿都是「尋『劍』啟事」的張貼。

      ※

      〈符文球球,好好玩〉

      無盡沮喪的俯臥在床鋪上,由於失去康沃爾一陣子,心情超級低落,每當看見康沃爾最愛的飯碗,都會不禁落下男兒淚。

      騎領對於康沃爾的身分,依然是充滿狐疑,甚至沒理由追究;但是,挺不忍心朋友如此憔悴。

      「別難過了,我會幫忙打聽,一有消息會通知你。」騎領嘗試安慰,拍拍無盡的肩膀。

      「我要教訓符文!」無盡倏地爬起身盤坐,心情很不悅。「他最近太囂張了!老虎不發威,當我們只會耍大劍嗎?」

      「嗯,我只會耍大劍。」騎領點頭。

      「抱歉。」無盡磕頭。

      言歸正傳。

      到底是甚麼原因,無盡居然會如此氣憤,針對符文的言行舉止,十分有意見呢?

      ──因為「符文球球」有三種顏色,超級好玩!

      「咦,是這個原因嗎?不是因為康沃……」

      「不管。」

      總之,無盡堅持是符文球球,非常忌妒符文私自霸佔,若是大家一起玩會滾動的球球,那樣才有趣啊!

      無盡奮力從床上跳開,當雙腳一落在地面,立刻飛快的衝出房間,目標是符文的房間。

      騎領趕緊追過去,脫口而出:「無盡,當心他控告你劫財啊!」

      才剛進入符文的房間,騎領就整個人撲倒在地板上,原來是踩到腳下的一顆符文球球,重心不穩而向前傾。

      順便一說,無盡也是同樣情況,早已趴倒在騎領的旁邊了。

      「你們有病啊?」

      符文坐在床鋪上,手拿著書本。對於闖進房間的那兩個人,一起表演狗吃屎的行為,表示蠢貨。

      「你才有病!我踩到火(水)屬性的符文球球了,好燙(冰)啊!」

      騎領和無盡很有默契的起身,衝向前異口同聲的抗議。

      「喔……然後?」符文低頭繼續閱讀書本,完全不當一回事。

      由於符文的態度,簡直欺人太甚,無盡決定搶先下馬威。

      「我的內褲昨天沒洗,今天反穿啦,怎樣!」無盡扔掉符文手中的書,大聲叫囂。

      「髒死了!給我好好清洗啊!」騎領驚嚇到退後三步,居然跟這種人做朋友,還同住在屋簷下。

     

      ──碰咚!

      結論,兩個人被符文狠狠地踹出房間了。

      各自跪坐在符文的房門前,不知為何……像是做錯事的小孩子,正在反省檢討。

      無盡有意無意的偷瞄騎領,食指時而搔搔臉頰,難以啟齒的樣子。

      「呢……騎領……」

      「不要跟我說話,你這個內褲反穿的骯髒鬼。」

      騎領一副唾棄的神情,讓無盡醒悟自己的愚蠢,為何要暴露壞習慣呢?

      這下子尷尬了,頓時無話可說,安靜得不像樣。

      「符文球球……」騎領忽然開口,表情有些害羞。「滾來滾去,確實很好玩。」

      「嗯,你看見了吧。符文的房間好多球球,滾來滾去、飄來飄去。」無盡一陣沉思,懷疑剛才進去的地方,是異域空間。

      「……走吧,我陪你去找康沃爾。」騎領站起身,準備離開。

      「嗯。」無盡隨後行動。

      「怪不得你身上有一股酸臭的味道。」

      「真假?」無盡聽見,將手掌伸進褲子裡面摸索,接著再聞一聞味道。      

      「髒死了!我警告你,別用那隻手碰我!」

      最後,內褲拿去清洗了。

      ※

      〈紅毛戰隊登場〉

      符文獨自走在街道上,四處張望,尋覓康沃爾。

      儘管表面漠不關心,依舊會默默行動。畢竟論事件的起因,確實一半是符文的問題。

      「唉,我好像有點過分呢。」

      或許是良心譴責,符文乾笑幾聲,手指繞繞後腦杓。

      當符文思考線索的時候,前方出現一名男孩,帶有朝氣的聲音呼喊,慢慢地走過來。

      基於身高差異的關係,符文稍微低下頭,輕柔說話。

      「嗨,艾索德。你每天都要幫忙家務事,真是辛苦了。」

      「因為我想幫媽媽減輕負擔,所以不要緊。」艾索德的雙手捧住袋子,大包小包幾乎擋住身體的一半。

      「艾索德真是孝順的好孩子,很偉大哦。」伸手撫摸艾索德的頭,符文很欣賞這樣的孩子。

      「嘿嘿,被稱讚了。」藏不住孩子氣,艾索德得意的笑咪咪,而後想起一件事,便告訴符文:「對了,我經過空地的時候,看見一隻奇怪的動物,長得好像一把劍。」

      「甚麼?你在哪裡的空地看到?」眼神發亮,符文直覺肯定是康沃爾。

      確認位置之後,符文告別艾索德,立即邁步前往那一片空地。

      另一邊,在空地──

      康沃爾躺在地面上,遭遇欺凌當中。

      有三名看似中學生的男孩子,圍繞住康沃爾。其中兩名壞心的捉弄康沃爾,剩下一名則試圖阻止。

      「巨劍、魔劍,你們快住手啦,別再欺負牠了!」

      「少裝清白了,區區一個刃鞘,膽敢命令我?」巨劍不想苟同,用腳踢一下康沃爾。

      「刃鞘,我記得你也有養寵物吧,跟這東西長得挺相像呢。」魔劍輕蔑的說。

      「嗚嗚……好過分……」刃鞘流眼淚,膽怯不敢上前。

      霎時,空地出現三人男子組,用以浮誇的登場方式,成功救走受傷的康沃爾。

      巨劍、魔劍、刃鞘紛紛目瞪口呆,充滿各種無法理解的問號。

      「『帝國騎士』,你對於小朋友欺負小動物,有何看法呢?」

      「哼,你果然是『不敗劍帝』,總是有意義的提出問題。我說『符文主宰』,你回答得出來嗎?」

      「喂喂,我可是『符文主宰』耶,當然難不倒我。」

      眼前的三名男子組,一起擺出自我陶醉的招牌動作,這給現場的三名中學生,更加不知所云。

      可是,那位呵護著康沃爾,名字叫「不敗劍帝」的男子,讓刃鞘產生超級崇拜的感覺。

      帝國騎士向前旋轉三圈,華麗的披風配合飄盪,從手中飄落出許多美麗的花瓣,然後瀟灑的說:「我們同樣都是紅毛,我們要領會生命可貴,不應該隨意輕視生命──來,敞開你的胸懷,世界會變得美好。」

      符文主宰站在一旁,感動的拍手叫好。

      「甚、甚麼紅毛?」巨劍似乎嚇呆了。

      「頭髮啦,我們都是紅毛人。」魔劍不假思索的回答。

      「小朋友們,欺負小動物最要不得,不論你們心底有甚麼原因,都不准把無辜的生命當作玩笑話!」

      不敗劍帝非常憤怒的斥喝,舉起拳頭作勢要教訓。

      「唔哇!對不起,你給我走著瞧!」

      巨劍吃驚的拔腿就跑,逃走前依然不甘示弱的回嘴。

      驚覺被同伴拋棄,魔劍僅僅傻笑幾聲,便快步離開空地。

      不敗劍帝無奈而嘆息一聲,搖搖頭,認為現在的小孩子,不如以前的純真。

      「謝謝大哥哥們!」刃鞘九十度鞠躬。

      「不用客氣,拯救可憐的小動物,是我們『紅毛戰隊』的使命。」帝國騎士一邊說話,一邊擺姿勢。

      「沒錯,有困難隨時可以找我們。」符文主宰豎起大拇指。

      「來,這是你的寵物。牠有一點受驚嚇,還有輕微受傷,我建議帶去醫院檢查傷口。」

      不敗劍帝打算將康沃爾遞給刃鞘,但是刃鞘卻沒有接手。

      「這不是我的寵物。」刃鞘搖搖頭。

      「咦?」紅毛戰隊瞬間愣住了。

      「康沃爾是我朋友的寵物。」

      符文出現在空地的遠處,剛才發生的事情,全部都看見了。

      腳步緩緩地前進,走至紅毛戰隊的面前,微笑有禮,態度和善。

      然而,帝國騎士、符文主宰、不敗劍帝,三個人同時吞嚥一口水,直覺面前的人不單純。

      警覺情況不對,刃鞘默不作聲的逃離現場。

      空地剩下四個人,究竟會產生甚麼磨擦呢?

      ※

      〈本是同紅毛,不打不相識〉

      騎領和無盡出外尋找康沃爾,耗費兩個時辰,中途決定去艾爾公園,暫時休息一會兒。

      隨意找一張空位的長椅子,兩人疲累的一塊坐下。

      「康沃爾……嗚哇哇……」

      無盡慟哭流涕,眼淚一顆一顆掉落,鼻涕懸掛在鼻孔處搖盪,即使用力吸回去,還是會從鼻孔裡面滑出來。

      路過的人們,看到這個景象,不是刻意迴避、就是竊竊私語。

      由於遭受他人眼光投射,騎領顯得渾身不自在,只能儘量安撫旁邊的人。從口袋拿出面紙,抽出兩、三張。

      「喏,把鼻涕擦一擦吧。」騎領把面紙放進無盡的手掌裡。

      「謝謝。」無盡用手抹掉鼻涕,順手將附著於手指上的鼻涕,往騎領的衣服上擦乾淨。

      「噁心死了啊啊啊!」騎領甩開對方的手,全力跑向附近的洗手台,沖洗掉黏答答的鼻涕。

      好不容易將衣服上的髒污去除,騎領宛如剛跑完數百公里的馬拉松,氣喘吁吁、疲累不堪。癱軟坐在長椅上,努力揮別幾分鐘之前,那一段不好的記憶。

      無盡則是屈膝抱腿,側臥在長椅子上。失魂落魄的樣子,若用背景顏色來形容,以「陰鬱」最為絕配吧。

      安靜不語,兩個人的心中,各自想著同一句話:我到底在做甚麼?

      十分鐘之後,巨劍和魔劍一起進入艾爾公園。

      「唉唷,好無聊哦,有沒有好玩的事情?」巨劍將雙手放在頸子後方,打了呵欠。

      「欸,巨劍,你看……那邊有兩個奇怪的傢伙。」魔劍用眼神指示。

      瞧見遠方的長椅子處,有兩個怪人正在拉拉扯扯,一名想要挽留、另一名想要掙脫。

      好奇心驅使巨劍和魔劍靠近,想清楚明白發生何事。

      「放開我!失去康沃爾,我的人生還有甚麼意義!」

      「冷靜,別胡思亂想啊!」

      騎領拼命制止,雙手架住無盡的身體,不讓無盡做傻事。

      因為動作實在太粗魯,無盡的腳往後用力踢,不小心命中騎領的胯下,造成騎領生不如死的慘劇。

      「謝謝你,我冷靜了!」無盡跪下磕頭。

      「你一定是……故意的……」騎領摀住下體,忍痛的說話。

      由於畫面實在太逗趣了,惹得巨劍和魔劍捧腹大笑。

      「哈哈哈,你們在說相聲嗎?再繼續表演啊,我還要看。」巨劍故意扮鬼臉。

      「下──面──好──痛──哦──」魔劍故意提高音調,模仿騎領的遭遇。

      過分的嘲笑,使騎領和無盡的火氣高昂,非得教訓這兩個臭小鬼。

      當無盡摩拳擦掌,準備要好好開導的時候,巨劍和魔劍早已被某個人敲打了,雙雙抱住疼痛的頭部。

      出現的是艾索德與刃鞘。艾索德氣勢熊熊,嚴厲的直瞪瞪巨劍、魔劍。

      艾索德忙完家務事,出外閒晃的時候,恰巧遇見刃鞘,便一起行動。他們經過艾爾公園,看見同校的學生取笑他人,儘管不清楚事情的原由,至少揣測不會錯誤。

      艾索德二話不說,直接先重賞兩拳再說。

      無奈的嘆氣,艾索德搖搖頭,說:「真是的,你們為甚麼學不會教訓?」

      刃鞘站在艾索德的身後,同意的點頭幾次,畢竟自己曾經是受害者。

      「你不過是一年級,居然敢教訓我們!」巨劍不服氣的說。

      「學生會長了不起啊?論年級的話,我們可是學長耶!」魔劍跟著一起附和。

      「不要狡辯,跟我走。你們還欠我好幾份悔過書,今天之內給我寫完。」

      艾索德一手揪住巨劍的衣服,一手抓住魔劍的手臂,霸氣的硬生生帶走。

      巨劍和魔劍反抗不成,只能乖乖就範。

      刃鞘隨後追上。臨走之前,不忘向騎領和無盡深深鞠躬,緊接著說:「雖然我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但是請你們加油,總有一天會成功的!」

      四名中學生離開公園,留下來的騎領和無盡,一度萬分打擊,連一句玩笑話,奈何也說不出口。

      「我被中學生看扁了,還被中學生安慰了。」騎領眺望蔚藍的天空,想藉助大自然的力量,讓心情豁達。

      「算了吧……」無盡蹲坐在地上,食指游移在地面上。「你應該慶幸沒有給符文看見,他肯定會錄影,然後上傳到影片網站分享。」

      「我們回家好不好?」

      「好,回家吧。」

     

      於是,兩人狼狽的返家了。

      ※

      〈我們都是哥兒們〉

      帝國騎士、符文主宰、不敗劍帝,自稱是「紅毛戰隊」的三人組,現在認真審視眼前的紅毛少年。他散發和藹可親的模樣,使人鬆懈戒心。

      符文面對三個大男人,非但不退縮,反而先介紹自己,以及為何認識康沃爾。

      「哦!多麼美麗的友情!」符文主宰拿出手帕,感動的擦拭淚水。

      「你的善良,我都看見了。你瞧,我觸動到眼睛都變成藍色了。」帝國騎士一邊說話,一邊擺姿勢。

      「這小傢伙叫『康沃爾』啊,名字真不錯。」

      不敗劍帝將康沃爾交給符文。

      「是啊,跟牠的主人一樣,愚蠢至極。」

      符文懷抱住康沃爾,很嘲諷的說。

      「咦?」紅毛戰隊發楞一下。

      「說笑的。我的意思是說:主人跟寵物一樣,很可愛。」符文露出無邪的笑容。

      「哈哈哈,原來如此!嚇我們一跳,幸好沒誤會!」

      瞥眼一下三人組,通通笑得和樂,確定已成功矇混過去,符文才稍微鬆口氣,差點把習性暴露給外人了。

      為了不讓康沃爾的傷勢惡化,符文決定先送去醫院治療,至於醫療的費用,事後再向主人討錢就行了,而且是加倍的數量。

      「呼,總算能擺脫這三個神經病。」符文低聲說。

      「你說甚麼呀?」紅毛戰隊把手放在耳邊。

      「我說『有緣相識,真是福氣』呢。」符文再度矇混過去。

      「哈哈哈,你真是調皮,差點又讓我們誤會了!」紅毛戰隊再次被愚弄。

      揮手告別,符文轉身僅離開幾步,身後的人馬上叫喚住,之後發生一件令符文撼動的事情。

      其中一人走到符文的面前,將身上配戴的飾品,贈送給符文。

      「嗯,這條頭帶挺適合你呢。」符文主宰滿意的替對方裝飾。

      「謝謝。」些微臉紅,符文驚喜的收下頭帶。

      符文主宰靠近符文的耳畔,輕聲細語:「你剛才的笑容,確實坦率許多了唷。」

      這回換符文愣怔了,原來對方早已看穿了。

      符文主宰不打算揭露給其他人,眨下一隻眼睛,並且以手勢保證。

      這次,真的正式告別紅毛戰隊,希望有緣……再相見,也不錯吧?

      符文的內心溫暖起來,帶著康沃爾返家,想像無盡喜極而泣的樣子,不由得笑了一下。

      啊,醫療費用還是多拿一點好了,不然太枉費心意了。

      ※

      〈欸,你的康沃爾回來了〉

      家門開了,騎領和無盡一前一後走進來,踉蹌的倒臥在門口處。

      回程的途中,遇見奇怪的三人男子組,宣稱是「紅毛戰隊」,誠懇邀請騎領、無盡加入戰隊的成員。紅毛戰隊糾纏不清,使兩個人一路上全力奔跑,跌跌撞撞、躲躲藏藏,好不容易甩開紅毛戰隊,終於回家了。

      攙扶彼此,搖晃的走去客廳。一進入客廳裡面,無盡立刻忘記所有擔憂和疲勞──因為康沃爾回來了,而且見到主人的時候,也是高興的飛來飛去。

      「康沃爾,我好想你啊!」

      無盡懷抱心愛的寵物,眼淚和鼻涕瞬間噴得難看。

      看見這一幕,騎領安心許多──縱使在騎領的眼中,它真的只是一把劍。

      騎領坐在沙發上,眼神往旁邊探視,帶有讚賞的意味,想引發對方的注意。

      「果然『寵物像主人』,就算放著不管,還是會自己跑回來嘛。」符文故意裝傻、說反話,想掩飾真相。

      「是啊,所以管閒事的人,都是笨蛋了。」騎領開懷答覆。

      「……不要把我混為一談。」符文抓住頭帶,稍微往下拉,遮掩害羞的臉頰。

      「真奇怪,我沒有指名道姓,你幹麼承認?」騎領難得抓住把柄,當然想趁機捉弄。

      「你──」

      首次執拗不了,符文不知道如何是好,感覺真正笨蛋的人,根本是自己。

      不過……看見朋友們真誠喜悅的表情,也就不計較了。

      「符文,我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謝謝你!」

      無盡超級感激,衝過來用力抱緊符文。即使符文時常出口傷人,無盡仍是相信符文的為人。

      殊不知,眼淚、鼻涕、口水……因為衝力作用,讓噴灑出去的液體,全部黏附在騎領的臉部上面。

      「髒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大概是騎領至今為止,最倒楣透頂的一天了。

      當天晚上,據說無盡露宿在狗屋裡面。

      ※

      完結。

      ※

      後記:

      十個小艾全部登場,好──滿──足──啊──

      整篇都是艾索德的形狀!

      巨劍、魔劍,委屈你們扮演小壞蛋角色,辛苦了。刃鞘的戲份變成跟班角色了,嗚嗚。

      關於紅毛戰隊……嗯,沒問題!(拇指)

      康沃爾真的是動物啦,別因為它長得像一把劍,就質疑人家啦;等等,為何用無生命的「它」?這問題太深奧了,難度就跟無盡的內褲反穿一樣哲學。

      騎領在沙發上調情符文,咪丸各種碰碰車相撞的畫面。(笑)

      感謝閱覽。

      ──阿咪脫丸   2018.09.19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從初所惜之【排球】及川x自創 完 小葵
「珍惜喜歡的人,不是理所當然的嗎?」「是啊,所以你就好好珍惜 ...
同人
【特傳 冰漾】被篡改的傳說·始 冰眸
作者寫文不容易,希望大家別盜文(這文實在是被盜怕了)這本其實 ...
同人
SEVENTEEN 短篇集 violetaseed
SEVENTEEN短文放置處澈漢(漢澈)、Hozi(榮勳)短 ...